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pel LDS 和Internet LDS:摩門教會已不再一信一主
2011/05/24 11:34:11瀏覽1050|回應0|推薦2

莎士比亞有句名言:「成功的騙子,不需要為他的謊言作掩飾;被騙的人都是他的擁護者。」

Internet 之賜部份教友開始認知到自己教會不堪的過去,面對信心與理性的拔河。但大部份人對這個教會的所有知識來自這個教會,也有部份人憤怒地認為那些只是anti-mormom的網路傳言;他們是Chapel LDS

部份人的理性意識到矛盾,也在內心產生困惑。但他們喜愛或習慣這個教會的氣紛。或者,他們承受不起離開他們正全心相信的信仰,不管這個信仰有多荒謬、多漏動百出。畢竟,離開了這「唯一真實的教會」還能去哪裡?再說,這個教會一直在往主流基督教靠攏,是真的有很多美好之處。總之,他們說服自己是為了敬拜基督而選擇留下來,但他們對這個教會的信心,已不一樣、也不完全了。他們是Internet LDS
    Chapel LDS
Internet LDS在信心上已產生分歧。譬如,Internet LDS 已不再相信「拉曼人是印第安人的主要祖先」,也懷疑亞伯拉罕書的真實性;更認為斯密約瑟是墮落的先知。Internet LDS 也對「人可以成為神,神曾經是人」的教義保留。

《以弗所書》四章3-6「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除了還是同一洗禮外,已不再是同一個主,同一個信了。Chapel LDS Internet LDS各自在心中所勾勒的神及對教會的信心,已越來越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524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