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會的房角石
2011/03/04 12:13:42瀏覽1169|回應0|推薦14

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信心是殿基在四塊房角石上:救主耶穌基督、第一次異象、摩爾門經、和聖職的復興(利阿賀拿,二月2004年,興格萊戈登會長, http://www.ldschinese.com/library/FPM/0402.html)。而別的基督教會只有救主耶穌基督這塊房角石。而我的困惑就是來自對那後三塊房角石的質疑,因此懷疑了這個教會的真實性。

這三塊房角石的真實性,完全殿基在斯密約瑟上,第一次異象是他說的,雖然他改口三四次;摩爾門經是他翻譯的,雖然他改了近四千處;聖職是他復興的,雖然他成立教會一年後才復興麥基铣德聖職。所以,嚴格來說,摩爾門教會只有二大塊房角石:一是耶穌基督,二是斯密約瑟。基督的教會需要斯密約瑟來分擔房角石的大任和因此分享房角石的榮耀嗎?斯密約瑟「殉教」的血能贖任何一個人的任何罪嗎?當斯密約瑟誇口要與耶穌基督相提並論並分享榮耀時,不免讓人警惕,撒旦當初不也是這樣嗎?古代基督的教會,只要相信耶穌基督這塊房角石就夠了,不需要諸如施洗約翰的加持。

2816:「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的根基 ,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11822 :「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了最重要的基石。」

2142:「耶穌對他們說:『聖經上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泥水匠所丟棄的這塊石頭,已成了最重要的基石。』」

但是,教友們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必需還要相信斯密約瑟這塊房角石。也就是說,教友們的信心不是單只放在耶穌基督上,還得同時放在斯密約瑟上!如果沒有斯密約瑟這塊房角石,人無法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真實的教會。

老實說,這是「幾乎所有基督教派都會攻擊摩爾門教會」的深層原因。統一教也是因類似的理由被幾乎所有基督教派攻擊,因為他們的創教者文鮮明宣稱自己在十六歲時,耶穌基督召喚他建立地上天國

「摩爾門教會是神在地面上唯一真實的教會」是根基於那三塊房角石的真實性,或是說斯密約瑟這塊房角石的真偽!因此,若有人要大聲見證說:「我知道這教會是神在地面上唯一真實的教會」,那他必然知道那對三塊房角石和斯密約瑟的困惑的解答,但有誰真的知道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494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