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想念我的家鄉(花東鐵路)
2013/03/20 19:40:29瀏覽457|回應3|推薦18

    重製發表《想念我的家鄉》,這回採用花東鐵路的火車當做主題。 以前,花東鐵路屬於窄軌,有別於西部幹線的寬軌,車廂與車頭 自成系統,所以很多人沒見過花東鐵路的列車。 記得,頭一次貼出黃色的普通車照片,黑月還很訝異的問我,這是 哪裡的火車? 慢車(普通車),速度之慢,有時在連續上坡路段,慢得可以下車 尿尿,再跑步追上。 哈~說得有點誇張!不過,真的很慢!我就是在某日清晨搭乘這輛 列車,離開了家鄉。 當我坐在伯父的摩托車上,回頭再望門口送行的祖母一眼,看到祖母 正在擦拭著淚水.......。想到這一幕,教我不落淚也難.......。 這次的重製,浮生很早就把檔案寄給我了。我告訴他,這回我打算填 上閩南語歌詞,打算參考閩南語的意境一起發表,所以會延遲些。 今,閩南語版填得差不多了,於是先發表國語版。 【想念我的家鄉】作詞/作曲/攝影:ayon(阿勇)演唱:浮生 想念我的家鄉 家鄉在遠方 重重的山巒 小小的村莊 世外的桃源 雁鴨戲池塘 滿山谷黃金浪 迎面稻米香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想念我的家鄉 家鄉的時光 溫暖的親情 遊戲的小巷 美麗的校園 歡樂的操場 滿天的星光 皎潔的月亮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思念我的家鄉 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家鄉 鄉親的模樣 夢裡回家鄉 淚灑滿衣裳 圖片拍攝自花東鐵路-池上段。 老火車照片 拍攝自花蓮火車站及池上便當店,為昔日行駛 於花東鐵路的普通列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41139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唱心情
2013/03/20 20:17

對上一回有閱讀與推薦這首歌的朋友說聲抱歉了!因為自己覺得上回的key沒有定好,演唱情緒也沒有完全到位。於是央請阿勇哥先下架,等我重新演唱之後,再來鋪網。最近我自己工作忙翻了,但是我相信又要創作、也要製作影音的阿勇哥會更忙,要特別謝謝阿勇哥的體諒!
即使我是業餘歌者,也希望在興趣之餘,讓自己每一回的演唱都有不同元素與感動加進來,這才會顯示出重新演唱的新意。這一版的《想念我的家鄉》特別在副歌做了強調,更凸顯了阿勇哥當時離開家鄉後的想念與不捨,我自己也心有戚戚焉。
浮生覺得:每個人心裡對於生長的地方,總有份無法割捨的情感與思慕,這首《想念我的家鄉》是首詞曲雋永又可傳唱的好歌,很值得大家來學習與演唱。因為這幾天工作爆量快忙癱了,我會晚一些再來鋪網寫出我的感想。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3-20 22:56 回覆:

重唱是正常的啦 不要放在心裡 最近真的比較忙  創作有些塞車了 所以會晚點製作成影音

像青苔仔路 今夜妳想我嗎 愛唱首唱得好好的 還不是說重唱 就重唱了 愛唱也沒說什麼 .......

別想太多 做了就是 有時因為時空背景的轉換 或情境的因素 想要把某首歌拿出來重製 若有人願意唱 就重唱發表了 以前很多歌不都這樣 鄧雨賢的雨夜花 林文隆的友情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說到鄧麗君 我那天看她的簡傳 她小時候住過池上鄉)被重唱翻唱多少次了...... 我覺得我的歌也還不錯 所以就給他重製發表了  哈哈哈 .........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3/20 20:00

很喜歡搭火車呢!

小時候去蘇澳的外婆家都會搭火車~吃福隆的便當

外婆的內外孫裡~她最疼我與哥哥姐姐三人

這~那~嗯~啊~~~~~~~

重唱一次~讚!

呵呵呵...............腳底抹油..............^^"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3-20 20:13 回覆:

妳最會撒嬌  所以外婆最疼妳  我說得對不對呀?

哈哈哈~   厚擔賣灶 ..........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再收起來了吧!
2013/03/20 19:48

哈哈哈)))))))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3-20 19:50 回覆:

哈哈哈 被妳逮著了

浮生說 要重唱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