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朗山城
2015/03/02 08:28:37瀏覽943|回應1|推薦23

                                      川普朗山城

          雖然來時是雨,心中有幾分的懊惱,離時是陽,確又有無限的懷念,川普朗也許不具盛名,沿路的楓林,卻是最火紅的,一時間,就墬入濃濃的的秋天裡。

          沒有高聳的旅館,也沒有熙攘的遊客,有的就是滿眼的楓紅,與青綠的柏,依山而建的山城,商家不多,也少有紀念品店,倒是有尋常住家,與院子裡的楓樹,或紅,或綠,或黃,色彩繽紛,平靜而樸實,唯一熱鬧的是兩條纜車站,一個可以一覽市區的房舍,火艷的楓紅,錯落的木造旅館,另一線則沿山勢而上,一路欣賞廣大的樹林,眼花撩亂的楓紅,與遠方蜿蜒的河山,可惜的是,到了山頂的終點站,只有濃厚的霧與水氣,遠方的湖與重重的山,只能偶爾瞄見,一閃而逝。

          傍晚時分,又下了一陣莫名其妙的雨,來時突然,去時也快,沒多久,斜陽從雲隙中閃出,將楓樹照得如火焰一般,彷彿是黃昏的新娘,剛放晴的藍空,不知何時在,也佈下兩道美麗的霓虹,可惜好景不長,眼看著,火紅的楓,沉默在陰影下,失去了艷,稍遠處的纜車,空盪無人,只留下白雲,即將迎接落日的餘暉。

          清晨,抖落一身的寒涼,走向湖區旁,大地悄然,天色泛藍,河邊的樓房,早已映在水中,五顏六色,美麗異常,楓樹不多,卻是紅豔,夾在綠柏間,顯得格外耀眼,偶有小樓坐落在林間,似乎遺世獨立,一時間,我彷彿置身在極度的寂靜裡,等到第一道朝陽,穿出樹林,灑在河邊,才驚覺時間消逝,遂收拾相機,踏向旅館,來去匆促,總忘不掉山城的楓紅與美麗。

           清晨,抖落一身秋涼,沉澱在,滿池的青水,與半樹紅楓裡。

     窗前,是滿樹的紅,楓葉如火的艷麗,將川普朗的山城,

                                   映上濃濃的秋。

            屋前,屋後,山坡上,馬路旁,綠的綠,紅的紅,粧點山城的                                        秋,是美,是靜,總是少不了 , 這一季的楓

          

           當楓葉落滿地時,我只願在站在自家的窗前,留下秋的倩影,

那管枝頭上的葉,早已是色彩繽紛

 驟雨後,彩虹跨過山頭,在初晴的藍空,留下美麗的身影,似乎不忍作別黃昏前的西天。

                   黃昏的斜陽,是楓葉的紅粧,灑在豔麗的樹上,如似火的新娘,

                        在轉順間,消失了蹤跡,留下暗紅的身影

                                                

清晨時,天色由暗而明,水面由藍轉清,湖區的樓房,如畫一般,倒映在無波的水裡。

徐波弄影,清潭映樹,總攬住一池的深幽,與無蹤的靜謐

 

初現的朝陽,紅了樹上的楓,亮了地上的葉,小樓窗台,清池麗影,都鎖在山城的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20974075

 回應文章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0:03
Mont Tremblant  是滑雪勝地,非常有名, 也是我常去的渡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