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安妮峽谷的溪流與楓紅
2014/12/01 08:02:10瀏覽832|回應0|推薦18

                              聖安妮峽谷的溪流與楓紅

         若不是惱人的風和雨,她應該是陽光下燦爛的少女,如今,她依然在冷冽的的早晨,散發出的淒清與美麗,連日的雨和風,吹落了滿地的葉,在青草地上,在柏油路中,灑下這一季的愁,卻掩不住滿山的黃與紅,撐著雨傘,披上雨衣,走向深幽的林中,才知峽谷的秋意正濃。

          雖無楊柳夾岸,落英繽紛,卻是風情萬種,細雨中間雜紅葉飄零,在樹林的盡頭,傳來陣陣流水聲,在寂靜的的山林中,迴盪清亮,一條不算蜿蜒的河,帶著深黑的水,平緩微波,只有落雨點綴,河的深處,是大片的楓林,紅、黃、綠的色彩,是秋的容顏,過了吊橋,河水逐漸活躍,總是在橫亙的石頭邊,留下白中帶黃的瀑,隨山勢低下,河岸旁的石由小變大,由石變岩,青黑油亮,湍急的水,在河面上舞動,掀起如煙如霧的水氣,沒多久,地勢急下,水勢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下,見不著河面,卻是捲起千堆雪,上揚氤氳之氣,岩石巨大成壁,岸旁霧氣夾著細雨,若非楓紅,錯以為身處煙雨江南,此後山河陡下,已是峽谷岸然,險峻而渾然。

            越前行,地勢越低下,河谷已深不可及,復前行後,見一吊橋,橫跨溪谷,楓杉交雜,紅綠相間,細雨依然,略顯空靈,過橋後,沿溪行,林木參天,紅葉片片,回首峽谷,已不知何處,就在濛濛細雨,隆隆水聲,團團楓紅中,與聖安尼峽谷別離。

       飄零的落葉,,鋪陳在林間, 如紅色的氈毯,細雨下,深幽而寂寥,

                             峽谷的秋,冷清中透出幾許哀愁。

      細雨中,踩著滿地的落葉,迎向火紅的楓林,加拿大的秋意正濃

       看湍急泛黑的水,流過青紅黃綠的林,洶湧中,留下平波白練,

            苦雨中,抵不住澎湃的欣喜,峽谷透出秋的寂靜。


 

    岩石幽黑,水霧如煙,紅黃楓情,正是峽谷雨後的秋──加拿大聖安妮峽谷。

 

     在晃動的吊橋上,我們怡然地,俯視峽谷的奇與險,

           殊不知,身後的楓,早已透出秋的情

 

   秋風秋雨,吹落滿地紅葉,寂靜中,讓無人的木椅、翹首的木鷹,

                   孤單的青石,守住這一季的楓情

岩石,青松,黃楓,看著飛瀑,激起濃濃的白霧,如霜雪般,

                     掩住峽谷,卻遮不了勝安妮的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1896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