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說話
2008/01/28 15:50:02瀏覽510|回應1|推薦5

故事

員外有三個已到適婚齡女兒,沒人問津

因為嘴巴大大的,講話「一ㄣ一ㄣㄨㄛㄨㄛ….」口齒不清

有一天所託的媒婆介紹相親,

商量後,決定看電影,以免看得太清楚

為避免第一次就穿幫

員外吩咐女兒相親時別說話

電影演到很精彩處,出現一艘船….

大千金大叫:吼!好大的一條船

二千金趕來提醒姐姐:ㄟ!ㄟ!老爸叫妳不要說話,妳又說…..

三千金急著說:哈!哈!好在我沒說……@@

聖嚴法師:

任勞者必勘任怨,任事者必遭批評。 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藏金玉。」

幾年前,我常常被流言打到,

原本很好的同事變得冷默

一句話都不再交談

就是所謂:利語傷人恨難消

因此我下定心:正言、正語、正念

果然,後來都很順利。

公務員退休後,我又到另一個職場

整個大辦公室就只有二個行政人員

真夠單純吧?不竟然!

發現那二人是不講話的

如果有事非交辦不可就用傳紙條….

狀況外的我,不知不覺變成夾心餅乾及傳話筒

明明二個人在辦公室就可問的事,

偏偏就打電話問外出的我

二者都幾十歲的人了還這樣心態,令人有一點煩

最後我終於瞭解事

因為工作分量不平衡,互看不順眼

也因為這緣故,待不住而走人

我常講:

做人要兩光、兩光;做事態度要嚴謹,很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575333

 回應文章

天马行空-荷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21 13:13
怪。这怎么是台湾社会。怎么这样。
我很想找到臺灣的朋友:臺北市的王韻小姐,汐止鎮的李素華小姐。我們是在加德滿都認識的,八十年代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