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藏心底 1-3 姬家詛咒
2009/04/09 02:07:40瀏覽433|回應0|推薦5


















她奔跑著,明知沒有盡頭,眼前只有霧茫茫的一片,完全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突如其來的一陣爆破聲,令她頭暈站不穩。



她害怕,這世界彷彿只剩下她一個人,她討厭孤單,她討厭寂寞。



“媽……雲……你們在哪裡……”姬逸雪抽泣著,她跑著,是因為她總覺得,在某一方,會有人等著她到來。



「雪兒──」低沉的聲音從空中飄落,很熟悉,很親切。



是誰?是誰在呼喚她?到底是誰?



「是我──」那聲音越來越近,甚至讓她感覺就在她身邊,有股壓迫感。



她好難受,不要再叫她的名字了。



姬逸雪蹲了下去,捂著耳。她的心跳好快,她該不會要死了吧……





「碧姐,妳看小雪的臉部表情。」姬逸雲將姬逸雪抱上沙發,他喚住剛和房東太太聊天完的姬碧夢。



姬碧夢手上提著新房東贈與的水果,來到他身旁。只見姬逸雪皺緊了眉頭,雙手死捏著衣服不放。



「惡夢?雪兒已經很久沒有做過惡夢了。」姬碧夢觸摸姬逸雪的額頭,並沒有發燒,她才放心一點。



這令她想起他們兩個小時後,時常做惡夢,並且會立即發高燒。



「我只覺得很孤單、很疑惑,心中煩躁不安。」姬逸雲將自己的感受告訴姬碧夢。



姬逸雲和姬逸雪是名副其實的同卵龍鳳胎,每當有一方出事,或者生病,另一個人就會有相同的感受,俗稱心靈相通。



姬逸雲捂著胸口,濃眉一擰,臉整個扭曲一塊。他身子一縮蹲在沙發邊,有點喘不過氣。



「碧姐……藥……我的藥……」他感到自己虛弱呼吸,難受到不行。



「雲兒!你撐著!媽馬上去拿!」姬碧夢用迅雷不及掩耳間的速度往二樓跑去,把整個醫藥盒提了下來。



她打開盒子,皺緊了眉頭。藥箱裡頭有十幾種藥,一緊張下,她臨時想不起是哪一罐。



「小雪……」姬逸雲硬撐起虛弱身體,緩慢速度坐到姬逸雪身邊,他握住她的手,低聲在她耳邊喃呢著。



「小雪,我在這,我是雲,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不要怕……」



是雲?這個聲音是雲的聲音!



睡著的姬逸雪,眼球開始轉動,漸漸地睜開了眼。



「雲……」她一見到他就安心了,氣息平緩許多,嘴角不自覺上揚。



在她甦醒後,姬逸雲很快地恢復正常,露出一抹俊逸迷人的笑容。



「藥!怎麼辦!你年輕貌美的碧姐我忘了是哪一瓶了!這瓶是不是?」姬碧夢焦急起來,她手裡拿了一瓶藍色藥罐,遞給姬逸雲。



姬逸雲起身,挑了挑眉,將那瓶子前後左右看了一遍,但怎麼看都覺得不對。



「碧姐,我不記得有這瓶藥,這是從哪來的?」



「就醫藥箱囉!」姬碧夢指向桌上那一盒。



「我知道……那是給花花吃的通便丸……」姬逸雪盤腿坐在沙發上,仰頭看著天花板,再看四周,臉上的笑容越擴越大。



「我的老天爺,碧姐,妳不是打算拿這個來代替我的氣喘藥吧。」姬逸雲好笑的攤攤手,將藥瓶擺回原位。



只見姬碧夢杏目圓睜,唇瓣緊緊抿成一條直線,將氣紛瞬間凝固起來。



姬逸雲朝著姬逸雪擠眉弄眼,要她幫忙想辦法讓他們媽消氣。姬逸雪向來聽他的話,她步伐輕飄來到姬碧夢旁,抱著她,跟她撒嬌。



「媽……別氣了嘛……這也沒有什麼好氣的咩……」



「哼!誰說的!雲兒說的好像我要謀殺親子似的!不過依我說,反正雲兒你也有便秘,拿花花的來吃一下,又不會死!你這個不孝子!嗚──早知道當初知道會生出這種不孝子,我就不生了──!」姬碧夢賭氣,鼓著腮幫子,斜瞪著姬逸雲。



「可是……夢媽咪……如果妳不生哥的話……那我也就不會看到這美麗的世界……」說著,姬逸雪竟然當真了,她鬆開抱著姬碧夢的手,躲到角落一旁,玩弄著手指。



姬碧夢見樣,噗哧的笑了出來。「傻孩子,難道我不會叫醫生把不孝子拿掉,乖女兒留著嗎?」她半開玩笑的說著。



「對對,碧姐說的永遠是對的。」姬逸雲附喝著。「不過說真的,這房子真大,好像是我們第一次搬到別墅,不僅這樣,這裡頭居然還有附加家具,真不可思義。」他輕撫著沙發,雖說他不懂的什麼是名牌,什麼是好質料。但依他摸的觸感,這沙發不僅有彈性,摸起來還很舒服。



還有這棟別墅,外表看起來和其它家沒有什麼差別。裡頭的擺設、佈局、顏色的搭配,卻令人感到別出心裁。



「呵呵……其實……這是……對了!這是我抽獎抽中的!」姬碧夢說的有些心虛,臉皮顯得僵硬。



「抽中?意思就是這房子應該在碧姐妳的名下,可是妳不是說有房東?」姬逸雲感到不解。



他蹙著眉,總覺得此次有古怪。看他老媽的眼神,悠遊不定,仿佛神遊太虛,心根本不在這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