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藏心底 1-2 易容美人
2009/04/08 04:15:12瀏覽449|回應0|推薦2
 























他們不知翻過了幾座山,躍過了幾條河,也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姬家三口坐在這一台伴隨他們將近十年的箱型車,後方塞滿了物品,只留下一個座位給他們姬家小寶貝──花花,一隻六歲的小母狗。



而車子前方的座位,勉強擠近了三人。姬逸雪龐大的身軀佔據了將近三分之二的位置,並且在兩人的中間,令其它兩人根本沒有空間。



「我說雪兒,妳怎麼不換個裝。」姬碧夢先行開口,她雙眉緊鎖,整個人被擠到門邊,宛若肉餅,差點喘不過氣。



「我想呀……我也很難受……」姬逸雪扁著小嘴,低垂著頭,越說越小聲,幾乎聽不見。



「我看等等找個地方歇一下,順便讓小雪減肥。」姬逸雲勉強露出笑容,笑的有些僵。他和姬碧夢的情況差沒有多少,只不過前方多了個方向盤。



姬逸雪一聽終於可以甩掉一身贅肉,轉愁為喜,喜眉笑眼。但很快地,她似乎想起了什麼,立刻愁眉不展。



「夢媽咪……妳把我的易容用具放在哪個箱子裡了……」就算她卸下胖妞外表,她還是得易容,她可不想以真面目視人。



身為姬家人,必有一個專屬易容箱,甚至易容小屋,裡頭收集了各式各樣的小物品。例如像姬逸雪的禿頭假髮、一字眉、三八痣……等等之類。



「這個嘛──好像──」姬碧夢望著窗外,思考了片刻。



「怎樣……夢媽咪……?」姬逸雪一雙哀怨到極點的眼神偷偷覷著她。



「好像──裡頭的其中一個箱子吧!」



「碧姐,妳這樣等於沒有說。」有這種母親,姬逸雲不知該氣還是笑。



「不會吧……那……那我怎麼辦……?」姬逸雪垮著一張臉成苦瓜,垂頭喪氣。



「沒關係,要不然,我的易容寶盒,先借妳,不過一定要還就是了。」他安慰著他心愛的妹妹。



「妳哥都這麼說了,大不了,妳媽我借妳一頂假髮囉!」姬碧夢摟住姬逸雪肥胖的身子,唇邊漾著微笑。





姬逸雲將車開到山上,一個險少有人出沒的地方。他們三人下車,他將擺花花的籠子往後擠壓,讓姬逸雪進去。



花花似乎很不滿意有人佔用牠專屬座位,對姬逸雪吠了幾下。



這箱型車並非普通的車子,是經過姬碧夢精心設計的躲人必備車。不僅窗戶只能從裡看外,總結論為,如果有一天遇到不想遇到的人,可以立即上車,將自己易容後,即可躲人。



裡頭的設備相當齊全,前方的椅背後面,一打開,就像是梳妝台般,裡頭擺滿了卸妝藥水及特殊化妝品,還有一面鏡子。



姬逸雪將身上的肥肉一塊塊的拆了下來,收進包包裡頭。瘦身完成後,鏡子裡的倩影,比姬碧夢更美上十分,小巧的櫻唇,彎月眉,白晰無瑕的粉嫩肌膚。



她卷起袖子,不疾不徐在自己臉上開始動工。過沒多久,鏡子裡的人,不再是剛才的美人。取代而之的是一個方形臉的男孩,她的黑眼圈極深,滿臉雀斑。為了和姬逸雲看起來更像,她決定貼上他專用黑痣及一字眉。



在處理完臉部細節,姬逸雪取出束胸捆住她豐滿的雙峰,在換上姬逸雲的上衣後,她把長髮卷起,套上頭網,帶上男性短髮,並將它梳成最俗的中分,噴上定形液後,大工告成。



姬逸雪滿意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漾著甜甜的酒窩。



「好了沒,雪兒?」姬碧夢的語氣中夾帶著不耐煩。



他們兩人已經在外頭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被太陽曬的頭昏眼花。姬逸雪的易容術雖說和姬逸雲不相上下,但易容速度卻足足是他的兩倍。



裡頭的人兒並沒有回話,車門卻被打開,姬逸雪走了出來。



「妳──好這身打扮眼熟喔?」姬逸雲單手抱胸,並且陷入思考。



「你傻了,這是你剛上初中最喜歡的造型,沒想到雪兒居然還記得呀!」姬碧夢一掌往姬逸雲的背拍了下去,痛的他蹲倒在地,低喃著他老媽的無情,出手竟如此狠。



「呵呵……」姬逸雪黑眸中閃著興奮光芒,露出一排潔白牙齒。



「不過說真的,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該走了!我跟房東太太說,我們一點多會到。我之前有和房東太太談過,發現她是個很準時的人,不允許有人跟她約好卻遲到。」姬碧夢突然想起和新房東的對話,笑容璀璨的不得了。



「一點多?明天下午一點?」姬逸雲一臉狐疑,他推著姬碧夢和姬逸雪上車,自己則坐上駕駛座,繫上安全帶。



「不是耶!我想想,應該是今天下午一點的呀!」



「什麼!?妳有沒有搞錯!我記得我們好像是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才從家裡出發,妳想這臺老爺車,可以只花十五分鐘,從南部開到北部嗎?妳以為我是開飛機的嗎?好,就算我是開飛機的,也不可能十五分鐘就到──妳們──」一向冷靜的姬逸雲,一旦怒火起,就會像機關槍似的亂射,喋喋不休。



他回過頭,發現旁邊的兩個人已經熟睡。他無法對著兩個睡豬發炮,可是心中的那股氣還沒有消,他會一整天不舒服。



無可奈何之下,他搖下窗,仔細盯著外頭的景物,一見到有生物在他範圍內出現,便破口大罵。



「你這什麼羊,羊不像羊,還有王八蛋牛,給我小心點,我最不爽你的牛角,還敢瞪我,你一定是活的不耐煩了吧,還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