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藏心底 1-1 孟母三遷
2009/04/08 04:11:34瀏覽378|回應0|推薦2
 






















在整整一生都無法捉摸的幸福裡
是什麼 在不斷刺探
我那原來已成定局的命運
是什麼 在不斷呼喚
我那原來已經放棄了的追尋
摘自:席慕容

第一章‧姬家的命運是如此


台灣,南部。



夏日炎炎,赤熱的豔陽令人感到煩悶,尤其是在這種人擠人的地方。一個貌似體重破百的少女,努力和那些婦人搶著百貨公司的特價品。



那一件粉紅小背心,她早就看中很久了,她一直在等,等著大減價的這一天。她伸出她圓潤的手,終於讓她摸到了它。



原以為它已經是囊中物,卻沒有想到,居然也有人看中它。並且幾乎在同時間內取到那件粉紅色小背心。



「喂,這是我先搶到的耶!」對方先開口了,是一個妙齡女子,還是那種男人見了就流口水的美女。



美女一臉不爽地直瞪著她,眼底帶著鄙視。



「我……可是我先拿到的……」她不敢直視著她,說話語調宛如蚊子般細小。



「哼!妳什麼妳!看看妳這種身材,肥的像隻豬一樣,這件衣服妳穿的下才有鬼!」美女語氣尖酸刻薄,絲毫不給她一點餘地,似乎非要這件衣服不可。



「我……」被她這麼一說,她完全不知如何辯駁。



最後,她鬆手了,只見美女一臉得意拿著自己的戰利品,向她炫耀著。她只能兩眼看著美女把她心愛的小背心給買走。



她滿面愁容,失落的離開百貨公司,外頭繞了一大圈後,又回到百貨公司門口。她討厭自己如此懦弱,不敢反駁,要是上天能夠賜給她勇氣,哪怕一點也好。



「傻丫頭,妳怎麼在這裡?」一隻溫暖的大手,停留在她的肩上。



姬逸雪回過頭,一見到眼前的人,立即撲進他的懷裡。將該才的憂慮,藉著眼淚流了出來。



「雲……嗚……」



「怎麼了?小雪。」姬逸雲輕輕地推開她,他望著她那張滿是鼻涕又是眼淚的圓臉,不禁笑了。



在烈陽的照射下,他頭上的那一塊地中海顯得特別刺眼。除此之外,還有他宛如兩條毛毛蟲的眉毛,長在右臉上,黑豆般大小的痣,上頭還有兩三根大約五公分的痣毛。



姬逸雲將那副六零年代,他外婆的老古董眼鏡,往上挪動。



「我……我不要當胖子……我不要……」她扭絞著雙手,垂低著頭,不停地搖著頭。



她很後悔,當出為什麼不聽雲的話,選擇了這身打扮,使得她不能穿她心儀的衣服。



姬逸雲莞爾一笑,牽起她的手,緩緩道。「回家吧!」待姬逸雪點頭後,兩人搭上公車,轉了數十站。



兩人走入一條小巷內,雖說現在還是大白天,偏偏這巷子顯得特別陰森,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他們一回到家,只見地上盡是遍佈箱子和一些雜物,被人胡亂放置。



「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眼前的景象,只能讓她連想到一個原因。



「大概吧。」姬逸雲毫無反應,對於此情況,他早已見怪不怪。



他輕而易舉地繞過雜物後,到廚房裡頭拿了瓶水,一口氣將它解決。



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裡,水是標準的止渴良藥。



「呵!你回來了呀!雲兒。」冷不防,女人的聲音從他背後鑽出來。她勾住他的手,兩人的模樣煞是親蜜。



這女人不是別人,正是姬逸雲和姬逸雪的母親,姬碧夢。一個嬌小可人的小女人。她擁有美女該有的優點,明眸皓齒,眼如秋水,雙眉似月,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但從鼻慢慢地往下瞧,一排大爆牙毀了這所謂上帝的傑作。



「碧姐,這次搬到哪去?」姬逸雲先發制人,他老媽會這樣纏著他不放,百分之百是要搬家的前兆。



自他和姬逸雪出生以來,從小到大,他們搬過無數次家,用手指腳指都數不清。他曾問過他媽為什麼,偏偏總是被她敷衍了事。



欠債嗎?不,他老媽不賭。



仇家追殺?不,他老媽的易容術可說是數一數二,就算得罪人,也絕對認不出她真正的外貌。



他曾想過將近一百個理由,卻總是被駁回。或許,真的像他老媽所說,她是想效彷孟母三遷的故事。不過似乎遷的有點太過火,一年內,他們居然要般五六次家。



「呵呵!等雪兒回來,再一起說囉!」姬碧夢笑容可掬的模樣,令姬逸雲不禁冷汗直流。



「小雪在客廳。」



「喔!~是嗎?」姬碧夢聞言,像風一樣地飄到客廳,一轉眼就不見人影。



姬逸雲將礦泉水瓶丟入垃圾袋,接著把垃圾袋綁好,提了出去。他一踏入客廳,總覺得和剛才回來時,有點不同,卻又想不出是哪點不同。



他摩挲著下巴,思索了半晌。



「雲兒!你還在幹麻!不快點來幫忙,人家雪兒多乖,才不到半小時,一個人就把東西扛上車了。你怎麼當哥哥的,真是的!早知道就應該讓雪兒比你早出來一步。」姬碧夢站在門口,半開玩笑的口吻。



「原來是這樣!」姬逸雲經她這麼一提醒,一語點醒夢中人,原來是地上那些雜物全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