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行腳第六站__北京到天津
2011/11/26 22:35:34瀏覽1337|回應1|推薦20
到了該告別北京往下一站出發的時刻了,問了民宿的小孫先生從安定門打車到北京南站大概要花多少錢,30-40元人民幣還ok,可是估計時間還算充裕,決定搭地鐵換線,完成北京不靠計程車的全記錄!

搭地鐵換線,瓶子ok啦!

瓶子從北京到天津搭的是和諧號(速度比台灣的高鐵快喔),52元人民幣!

哇!北京南站有夠大的!拍不到盡頭!!

記得瓶子提醒過大家,到大陸搭火車不要趕最後十分鐘,因為你會趕不到!

   車站那麼大,出口好幾個,看你怎麼跑!!

有的檢票口在樓上,有的在樓下,有的還會臨時換檢票口!

不是在嚇你,連瓶子自認還算機靈的人都有"會不會搭不上車"的恐懼感!

終於順利抵達檢票口了!

別被瓶子這張沒啥人的照片矇了,那是剛清完一批人的檢票口!我可是擠在茫茫人海之中進月台的!

  here it is!

  師傅正在擦拭火車呢!

  您要不要猜猜?為了乾淨為其一,其二是火車上常有被撞飛鳥的血跡,understand?

 

YA!

   12:05 ,火車準時開囉!

   不到一小時,瓶子抵達天津!

謝謝天津的歡迎!

為什麼每一個車站都蓋那麼大阿!走很累ㄟ!

瓶子事先已在北京訂好天津住宿的如家了,這回決定先打的去酒店,放好行李,盥洗與休息過後,再來天津冒險!

車站地下室等候計程車的地方排了上百人,汗如雨下是動詞不是形容詞,等了一刻鐘才上了計程車!

師傅很年輕也很健談,瓶子向他請教在天津要玩啥吃啥,師傅也很樂意介紹,真好!

回眸天津火車站!

從這裡右轉就是如家紅旗店了!

從天津火車站打的到此,花了我16.5RMB!值得!

CHECK IN後,跟著瓶子探一下家酒店吧!

走廊明亮很ok!

一間146RMB的特價商務房!

冷氣電視飲水機一應俱全!

喔,對了,身邊要多留一些錢,因為前台會加收押金!(此次先付300RMB,退房後會將餘款還給你!)

浴室也很不錯吧!

盥洗過後,要來吃遲來的午餐囉!

鏘鏘,從北京帶的好料,有意思!!

小睡片刻後,瓶子會在傍晚來一趟天津的冒險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uiping999&aid=4636411

 回應文章

sszong
高速便利的京津高鐵
2011/12/25 23:39
2008年是從天津搭京津高鐵進北京城的,那時列車最高時速可達350公里,其實如此的高速只是短暫的一刻,隨即就逐漸減速,因為快抵達終點——北京南站了,全程只要半小時,中間無停靠站,相當舒適便利。但自從2011年7月發生溫州動車重大事故後,為了安全考慮,所有高鐵全面減速,京津高鐵以後也見不到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運行了。
京津高鐵是2008年8月1日通車,我是2日搭乘的,那時也納悶為何只通車兩天的高鐵車頭就滿是污漬髒點,後來才瞭解原來是很多飛禽昆虫無辜命喪此現代科技產物下。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linhuiping999) 於 2011-12-26 20:03 回覆:

DEAR SSZONG大哥:

真的很感謝您的詳細補述!

溫州動車重大傷亡

讓中國鐵路當局放慢鐵路建設的速度

壹來是非常建設之前常得有非常破壞

(生態考量在經濟為首的思考中是很可能被屏棄的)

二來應該思考的是

速度與安全並重

若無法得兼

也只能捨速度就安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