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章 為愛下廚
2018/03/26 17:48:21瀏覽1048|回應0|推薦41

    宋丹帶了黃翠出外旅行一週後,便回到迎楓館,除了夫妻間已經放下之前的不愉快,黃翠與方小蝶的相處,也漸入佳境。除了將所有店務都教會了她,還推薦方小蝶學習迎楓館內的料理烹飪。

    「試試看吧!小蝶這麼冰雪聰明,一定學得會。」黃翠跟丁思秋推薦道。

    丁思秋說道:「迎楓館內的菜色,必須是有練功底子的人,才能炒得出其色香味,小蝶沒學過武功,可能不太適合。」

    方小蝶道:「我自小體弱,我媽有教我內功心法,以調養身息,促進經脈通暢,只是我對練武沒有興趣,所以才去學拉小提琴,我可以試試嗎?」

    在宋丹與黃翠的勸說之下,丁思秋讓方小蝶進入了迎楓館廚房學習料理。

    方小蝶初試身手,端出了幾樣菜:鮑菇燴珍珠菜、紋絲豆腐羹、糟蒸素于還有沙茶揚片子。方小蝶道:「來…大家嚐嚐,多給我指教喔!」

    圍在餐桌的有宋丹、黃翠、蔣倩、武青、宋易楓還有重傷初癒的丁雪。每人都拿起筷子品嚐。

    方小蝶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充滿期望的神情看著在座的幾位。宋丹和黃翠先夾了一口,隨後互相對看一眼,放下了筷子,面帶微笑。

    武青開心的說著:「我相信小蝶煮的菜最好吃了,我一定要全部吃光光。」吃上一口,臉色大變,喝了口水,又夾了其它的菜,接著又是狂喝水。

    蔣倩跟丁雪也都夾了幾樣,吃下後兩人面面相覷。方小蝶仍然是滿懷期待的神情,盯著飯桌上的每個人,蔣倩說道:「小蝶,妳的鹽巴…好像放太多了。」

    「會嗎?」說完,方小蝶夾了幾樣菜來吃,說道:「不會啊!我覺得剛好。」

    原來方小蝶從小就有情緒上的問題,往往在她極開心或極失望時,味覺就會產生變化,以致於口味都比常人來的重。

    丁思秋也過來嚐了一口,馬上吐了出來,說道:「小蝶,妳的味覺一直都是這樣嗎?這菜真的太鹹了。」

    方小蝶微微點了點頭,露出很無奈的表情。丁思秋拍了拍小蝶的肩膀:「沒關係,妳就在店裡拉小提琴就好了。」

    自從武青率領華新鎮上的眾武館人員擒拿東方傲後,各武館的頭兒都欽佩武青的足智多謀,一一推舉武青出來帶領武館,聯合對抗東方傲,以維護華新鎮上的平靜。大夥兒群聚在陳杰的武館內,圍著武青開會。

    「武師父,請您來領導我們鎮上的武館吧!」

    「有您在,相信東方傲那群幫眾,一定不敢再到處亂收保護費。」

    武青對著所有武館的武師說道:「謝謝大家的支持,我想,不如我們所有的武館,聯合組織一個團會,團會的宗旨,就是以維護華新鎮的安寧為主,之後更可以擴大徵人。」

    底下武師紛紛讚好,武青又說道:「我想,這團會的名稱,就叫做『獅子會』,大家說好不好啊?」

    自此,獅子會成為華新鎮上第一個民間組織,總部則設在陳杰的武館,並隨時接受報名加入。每日清晨,團員都會在郊外的草地練武,由武青及幾位原本是武館的教頭擔任教練,武青的武功底子不佳,因成為獅子會的主席,每日更是另外花時間,於總部武館勤加練習。

    這天,武青結束了郊外的武術練習,正要回去。一個人影站在旁邊的樹下,武青望了望那人,原來是丁茂海。武青走到樹下,丁茂海笑吟吟的看著他。

    丁茂海說道:「武青,沒想到你也有了自己的事業了,我相信你父親天上有知,應該也會很高興的。」

    武青睜大了眼睛,「我父親?師父我從來沒聽你提起過我父親的事。」

    丁茂海笑道:「我與你父親是舊識,當年他是個行俠仗義的好漢,只可惜天妒英才,很年輕就過世了。他過世後,我才四處找你。」

    武青從來不清楚自己的身世,從小是在寺廟長大,因為覺得寺廟內的生活太過平靜,才離開到處闖盪。武青再要想問丁茂海更多關於自己父親的往事,丁茂海卻突然隻字不提,指說他是死於一場意外。

    自從方小蝶被東方傲二次綁架,讓武青救出後,方小蝶對武青的態度,呈現全然不同的變化,或許她天生就幻想著,自己的心上人是位英雄,可以無所不在的保護她,因此對於曾經解救過自己的男性,都會懷抱著特別的情感,之前是丁雪,現在是武青。

    方小蝶之所以想學習烹飪,其實是希望可以煮好吃的食物,給心上人帶便當。尤其武青目前是獅子會團長,每天都忙到街頭燈滅了才回家,她決定今日一定要把自己用心烹煮的菜餚,送去給武青品嚐。而另一頭,丁雪也煮了一頓香噴噴的迎楓館招牌菜,給裝了便當,準備送去給武青。

    武青在獅子會總部,剛結束一天忙碌行程,這時方小蝶站在門口,臉上掛著幸福的微笑。

    方小蝶打開門,走了進來,手上掛著一個手提袋,裏頭是準備好給武青的愛心便當。「武青,你累了吧?快,這是我剛剛弄好的晚餐,趁熱吃。」方小蝶說著,走進裡頭將便當拿出來,擺在桌上。

    武青看到方小蝶精心為自己準備的便當,面有難色,但是為了不讓方小蝶難過,他打開飯盒,形式上吃了幾口,說道:「好吃,謝謝妳喔!小蝶。」

    方小蝶看著武青吃了自己準備的便當,心花怒放,說道:「好吃的話,你都吃完吧!你一定還沒吃晚餐。這一些飯菜我試了好幾次味道,應該沒問題了。」

    方小蝶的廚藝,武青真的不敢領教,他先將飯盒蓋起,趕了趕方小蝶:「小蝶,我還有事情沒處理完,妳先回去吧!我忙完再吃。」

    好不容易,武青把方小蝶送出了總部門口,一關上門,武青才鬆了口氣,坐在藤椅上,心想:「這小蝶做的菜真的吃完,我可能好幾天不能上班了。」

    不一會兒,又有人敲門,武青從門縫中觀看,是丁雪來了,手上還提著飯袋。

    「哇…太好了,有口福。」武青興高采烈的將門打開,讓丁雪進來。

    「餓了吧?這是給你做的飯菜,快趁熱吃了。」丁雪將飯盒放到桌上,發現剛剛方小蝶留下的餐盒。

    「這…有人已經給你送飯了嗎?」丁雪問道。

    「這些菜哪能吃,來…來…快點我肚子餓死了。」武青說著,打開丁雪帶來的飯盒,大口大口的吃起來。

    武青吃得開心,正吃到一半,突然聽到門口有哭聲,丁雪起身打開了門,見是方小蝶在門口啜泣。

    「原來…武青喜歡吃妳的便當,我…我做的菜,這麼難吃嗎?」方小蝶哭著說,越哭越大聲,武青這時也放下丁雪帶來的飯盒,拿起方小蝶的飯盒,很快往牆邊的盆栽倒進去,然後走到門邊。

    武青跟丁雪都明白,方小蝶的內力驚人,為了避免獅子會總部有可能被方小蝶的哭聲摧毀,武青端起方小蝶的飯盒,說道:「小蝶,妳的菜我吃光了,妳看。」

    方小蝶收起哭泣的臉,望了望空飯盒,面露欣喜,說道:「原來你吃完了,那我以後每天都做飯來給你吃,好嗎?」

    武青跟丁雪互相對望了一下,武青無奈地說:「都可以啊!妳有送來我都吃。」

    方雲出走許多天,方小松終於在一處寺廟,找到了方雲。方小松帶著方雲回到華新鎮,為了避免方雲跟丁茂海尷尬,他把方雲暫時安置在一間客棧中,讓保鑣王鴻陪著。方小松繼續回到丁茂海的中藥舖,沒幾天,方小松的客人又把中藥舖給擠得水洩不通。

    「小松醫師,您應該娶個媳婦兒了吧!剛巧,我女兒滿十六了,找個日子我請媒婆來。」隔壁街賣布的大嬸說道。

    「小松醫師您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兒呢?我哥哥的女兒,如今還未出嫁,看你們真的挺相配的喔!」市場內賣水果的阿姨,很喜歡來買小松的香茅薰香。

    「謝謝,我有心上人了,不麻煩了喔!」對於鎮上嬸嬸阿姨的關心,方小松都是如此客氣的回應。這天,他看到蔣倩帶著丁雪要出門,丁雪穿著洋裝,臉上抹了胭脂。

    蔣倩說道:「一會兒妳可要乖點,老大不小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鎮上武館的師父,都搶著來要提親,妳可得好好把握。」

    丁雪的臉臭著,老大不願意的模樣,方小松則是豎起耳朵,把蔣倩說的每一個字,都聽到耳朵裡頭去了。

    咖啡廳中,丁茂海已經在裡面坐著,蔣倩拉了丁雪進來,雙雙坐下。

    丁茂海囑咐道:「阿雪,等等武館的林師父來,妳可要好好跟人認識一下,他是目前最年輕也是屬長相英俊的,別再像之前相親時,把對方給嚇跑了。」

    三人等了許久,都不見有人來,丁雪正想要找理由脫身離席,正巧一個人靠近了三人所圍坐的桌子。這人一表人才,向丁茂海及蔣倩作了揖。

    丁茂海看了驚訝,說道:「小松,你怎麼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30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