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趣>行草扇面
2021/09/27 10:24:15瀏覽440|回應0|推薦5

<藝趣>行草扇面

展覽名稱:游墨蕙風11 書法教育學會理、監事十人展

展覽時間:20211001--20211007

展覽地點:蕙風堂宣圖部藝廊

主題:藝趣

尺寸:60*19cm+24*24cm*2

媒材:太極扇、團扇、墨、金墨、彩墨

內容:蘇軾<水調歌頭>+林逋<山園小梅>+翁森<夏日讀書樂>

 

這是三把扇子的組合,扇子實用性高。當書法與生活接合,增添生活趣味。

太極扇是太極拳的器械之一,在紅色的塑膠布上以金墨寫蘇軾的<水調歌頭>,讓蘇詞之美融入剛柔並濟的太極。

雙面團扇,宣紙,一面寫詩,另一面面搭配相對的彩墨,豐富扇面的內容。

當書法走進生活,書法不只是故宮裡的國寶、拍賣市場上的高價收藏品,更可以貼近人們的生活。

在這強調客製化、純手做的年代,將自我喜歡的詩詞名言,寫在扇面上,縱使身處冷氣空間,輕搖小扇,不僅增加涼意,兼具環保,更增添生活的雅趣。

      書法與國畫結合,也別有一番趣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1099&aid=16850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