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book 網站消費爭議 個資外洩、隱匿收費為主
2009/11/20 10:49:12瀏覽1114|回應0|推薦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9/63/1va5f.html

臉書消費爭議 個資外洩、隱匿收費為主

更新日期:2009/11/19 17:12

台北市法規會表示,Facebook網站提供了許多電腦遊戲、心理測驗等應用程式,但也隱藏許多陷阱,由於Facebook對於這些額外服務並不負責,消費者必須更加小心,目前引發的消費紛爭,大約二十多件,主要是個人資料外洩和隱匿式收費,主任消保官鍾瑞祥表示,比如填寫心理測驗,並要求提供行動電話號碼傳送結果,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訂閱了業者的付費服務,或者將付費訊息隱藏在註冊的檢和畫面中,都可能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被收取額外費用。

個人資料外洩可能引發後續電話詐騙、惡意程式攻擊、廣告垃圾信以及駭客電腦病毒等問題,提醒消費者在使用Facebook的外掛程式一定要謹慎。主任消保官鍾瑞祥也強調,雖然Facebook目前在台灣沒有設立分公司或代表處,一旦有消費糾紛,後續的調查和求償都較不容易,但如果提供外掛程式的公司在台灣,消費者還是可以撥打1950消費者專線或向消保官提出申訴調查。

(2009/11/19 下午 05:12:27 張毓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351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