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號癌殺手 大腸癌打敗肝癌
2009/12/28 21:17:38瀏覽441|回應0|推薦4

頭號癌殺手 大腸癌打敗肝癌

2009/03/14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日公布「九十五年癌症登記報告」,全台癌患共新增七萬三千兩百九十三名,平均每七分十秒就有一人罹癌。

男、女癌症發生率排名第二的結直腸癌(統稱為大腸癌),新增病人數首度超越肝癌,總人數也躍居為國人頭號癌症殺手。

發生率居次的大腸癌,新增病人數首度超越肝癌,男女病人數合計一萬兩百四十八人,它和肝癌的病人數都已突破萬人大關,值得民眾提高警覺。

大腸癌「後來居上」,趙坤郁說,主要與國人飲食西化,攝取過多脂肪、紅肉及燒烤食物,加上缺乏攝取蔬菜水果,以及少運動有關。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84476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363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