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北市民十大死因 惡性腫瘤蟬連榜首
2007/07/17 13:20:21瀏覽377|回應0|推薦3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市民十大死因統計結果,惡性腫瘤再度蟬連榜首,其中又以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居惡性腫瘤的前三名;此外,高血壓性疾病微增,腦血管疾病及自殺則創下近八年來最大減幅。若以死亡人口統計,平均近兩小時就有一人死亡。

衛生局表示,惡性腫瘤是自1981年起,連續二十六年來,年年蟬連台北市民十大死因榜首;其他死亡原因分別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腎炎與腎徵候群及腎性病變、自殺、事故傷害、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高血壓性疾病。除高血壓性疾病微增外,腦血管疾病及自殺死亡率都創下近八年來最大減幅。

另外,衛生局也統計女性十大死因排行榜,高血壓性疾病擠進第十名,且增幅最大;子宮頸癌則降幅最多。自殺率是近五年來唯一呈現下降的一年,肝癌死亡率則是近五年來唯一呈現成長的一年。女性癌症死因增加最多的是卵巢癌。

在男性死因方面,若與前年相較,衛生局也發現,肺炎、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案例增加,腦血管疾病減幅最多。男性十大癌症死因中,鼻咽癌進榜居第十位,肝癌增加人數最多。

衛生局表示,北市辦理癌症、三高篩檢,成立「自殺防治研究發展中心」,推動憂鬱症共同照護網,並設立精神醫療諮詢專線與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維護自身健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09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