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飛
2011/03/03 10:31:29瀏覽575|回應0|推薦47

    獨自一人,拎著簡單的行李,旅遊去了。

    踏著輕鬆的步履,承諾好好的做自己,放鬆身心,覺知和呼吸在一起。

    没有一定,没有我要,一切隨順,不會在意。一副臭皮囊丟在那裡,隨雲自來去。

    車子馳騁在高速公路上,心没有飛揚,被人看守在那裡─安静、沈澱。偶而睁眼看看兩旁的綠,時而仰望天邊的藍,看了,知道了,但不去記憶,没有喜歡,没有討厭,如實的接受,認真的體驗。哇!心門一開,萬物能容,喜歡這放鬆的感覺,體悟另一種物我兩忘的驚奇。

    晚上夜宿山巔,在輕唱山歌的濁水溪旁,仰望著星空,卻矇上一層薄霧,群山峻嶺如潑墨,告訴自己「没有什麼是我要看的」同時,卻悟到了─原來自己也是夜幕裡的一景。信步來到餐廳,此時改裝為表演場地,山上真的是克難了些,台上表演者不正是我們山下換小車上山的司機與導遊。真是為難他們了,身兼數職還要頻換衣服,節目不同,但都是他們幾位,又唱又跳還要主持。幾個簡單的舞步,卻能讓我們一行人都非常的投入,真是可愛的布農族。

    回到房間卻遇一同行者没來欣賞節目,問她何故?卻道:「歌舞太現代化了,缺乏原汁原味。」我暗自忖度:「原住民唱的歌,原住民跳的舞,不就是原住民的歌舞嗎?有了自個的想法是否又自限於外呢?」好了,萬般由來有命,各有各的因緣,我也不用在意對或不對。

    難得登高望遠,起了個大早,可喜瞧見了孤星伴月的景緻,在這萬壑群嶺中,萬物寂靜下,一點也不孤寂。徜徉於山水裡,又撿石頭又涉水,擁抱自然,腳觸大地,文明暫停,歸返本真,山中無甲子,任我自在悠遊。

    回了家,擁著老公心存感激,謝謝他的支持和鼓勵。欣喜自己也可以過得如此灑脫自在,無罣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9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