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兮歸來
2010/07/01 19:35:50瀏覽389|回應0|推薦4

你走了,像一陣風,遺棄你的最愛和兩個寶貝。怎會捨得,令我不解……

窗外的屋簷下傳出築巢的啁啾,我由窗戶探首,才被告知,歸來的是燕子,而捨棄我的是歲月。

我努力學著燕語,呢喃我的哀愁,質問燕子的歸來是否帶來些許你的音訊。

這一刻,奇蹟於是出現,窗幔忽然變得像電影螢幕般活動起來。

我顫抖的心因而確定,日日的思念,驚醒了靈魂。夜夜的夢繫,感動了歲月。

時空得以倒轉回來,一層層的波浪皺褶,重疊而成的臥房窗幔。熟悉的容顏在螢幕般的窗幔上垂覆,張張都壓縮著我的狂喜。

原來,你如疾風般飄遠的靈魂未曾空白,你只是躲藏在燕子的腹中,思念且泣血的渡我。

我和孩子終究未被捨棄,你的靈魂終於化身,我也終能如願地在緩慢的歲月中加速老去。

如今,縱然你對老邁的臉龐不復熟悉,然而窗幔上的再度相遇,你必然認得出那對瞳眸中的依戀,是來自前世與你相守的女子。(7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