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無需再想
2013/12/05 16:08:58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有些人無需再見,有些事無需再想,離開就離開了,失去就失去了。生活就是聚散的過程,人生就存得失的可能,不要老是回憶過去,不要總是設想曾經。這個世界,離開都是常見的,失去都是不鮮的。無須嘆息,不用悔恨,無論誰離開誰,都是一種緣盡,不管事對事錯,都是一種過程。

  

誰也不必抱著過去不放,纏著曾經不棄,生活需要放棄,人生需要選擇。沒有離去,哪有選擇,沒有失去,怎樣離去。人生說到底,就需要放棄,需要離去。或許,經年後會忘了曾經的艱難,忘了曾經孜孜不倦的努力。但無論如何不會忘記前行的目標,那憧憬渴望的心情。走過的那是曾經,經過的就是過去,生命留給我們的,永遠是希望我們努力的奮進。人生就是選擇,不容我們去等,去靠,而是需要去做。路就在腳下,也在心中,我們嚮往的永遠是明天。

  

生活就是這樣,想好的,不知不覺慢慢就變了,說好的,走著做著漸漸就改變了。塵埃落定,時過境遷,你才理解錯失,感到痛惜。煙消雲散,物是人非,你才明白過失,感到惋惜。原來,事到臨頭,所有的感嘆都變成傷痕,情到盡頭,所有的情緒都變成疼痛。

  

人生,機難遇,時難逢,錯過後才感受傷痛,失去後才理解悔恨。再深的感悟換不回曾經,再多的疼痛不如珍惜現今,終究我們還要生存,不要再去觸及舊時那些傷痛,因為,明天我們還要繼續前行。人累了常常疲憊,心累了常常流淚,生活中那些累,半是自己,半是生活。歲月中,人們奔波進取,於坎坷間灑滿汗水,臉上身上全是疲憊。塵世間,人們期盼美好,憧憬美好,鮮有如願以償。累了悄悄藏在心底,痛了默默流淚,多少難言的苦楚,於淚中輕輕釋放。人生,怕的就是心累,痛的就是流淚。

  

最容易的是公道,最不容易的也是公道。進一步就公道,退一步就不公道,說一句就公道,不說一句就不公道。生命的過程中,利與益的面前,我們爭不爭,公不公;情與理的眼前,我們說不說,講不講。說一句公道話很容易,你說不說,做一件公道的事很簡單,你做不做。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我一生最愛的人 也許會再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是誰?把愛戀詠歎 歲月長,衣裳薄?? 喜歡初冬蘊藏秋實的凝重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976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