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膽子很小
2009/07/22 10:41:06瀏覽378|回應0|推薦0
   他膽子很小。    
    老高離開那家公司後,就回了家,在家裡他終日無所事事。    
    要說明的是,老高的家在農村,而且不是富裕的那種,就算是,他的父母也忍受不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大男人,整天呆在家裡,要父母養活。    
    老高自己更常常嘆息,他已二十七八歲還一事無成不說,還要依靠父母也不用說,重要的是,他父親的嘲諷和母親的責罵,才是讓老高受不了的。    
    老高曾想過,再闖一闖。    
    但他知道,要想再找一個和以前那家公司一樣的單位,是不可能的。    
    他一個高中未畢業的文憑,又無一技之長,就這樣出去,簡直等於一條魚恰好跳進翻騰的油鍋裡,是送死。    
    老高更加消沈,喝酒,打麻將。老高說,他只有逃避。    
    對於老高的父母來說,縱然這個兒子再沒出息,仍是他們的親生骨肉,而且,老高二十幾歲,一身的力氣,可以做一些農村常有的重活粗活。    
    但就當老高的父母已漸漸不再說老高什麼的時候。    
    老高戀愛了。    
    戀愛本是件很正常的事。    
    一個男人或女人,總會去喜歡一個人,或是被人喜歡。    
    這是一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心理和生理上必需的一個階段。    
    但我早說過,老高是個風流好色的人。    
    像他這么樣一個人,如果說戀愛了,一定是很認真的喜歡了一個人。    
    因為在以往,我們會聽到老高說,又搞了一個女人,而不是說他戀愛了。    
    老高的確非常愛那個女孩,愛得一塌糊塗,彷彿整個換了一個人。    
    在這裡,必須一提的是,那個女孩是外地人。    
    她是老高以前單位的同事。    
    她的父親是一個小縣城的縣長。    
    但她對老高很好,一點也不在意老高的過去現下和未來,她認為老高不隱瞞她,是愛她的最好表現。    
    在認識老高以前她還是處女。   

HTML clipboard延伸閱讀:

風雨人生路天使的快樂一個人旅行假期旅行海的另一邊沒有方向的游走一切的忘卻所謂的理想心中的女神冰河時代佳人在何方美麗星期天旅行日記轉角遇見愛走進秋天生命的承諾陽光海灘人生的轉變好夢人生流水之聲歲月如歌一個人時不孤單愛的時空歌行天下天長地久的誓言一無所有昨夜的夢自由之行逍遙山水間創造一種快樂我的時代曾經的學生時代為你寫詩奇妙愛情激情人生開心人生路路漫漫其修遠美好新生活你我曾經是朋友快樂人生人生知音你我曾經同路走吾將上下而求索為你歡呼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315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