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之「殤 」
2020/09/19 10:17:29瀏覽3413|回應19|推薦263

廣島市原子彈爆炸,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發動,美國陸軍航空軍於1945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日本時間)在日本廣島市投下原子彈的歷史事件,這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場核武器空襲行動,原子彈爆炸造成廣島市超過十萬名居民死亡,城市遭到毀滅性打擊。 美國在3天後的1945年8月9日,再次對日本進行原子彈轟炸,摧毀了位於九州北部的海港城市長崎。日本於廣島市原子彈爆炸的9天後,在8月15日宣布無條件投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ca88&aid=1507830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04:29
少數的野心政客的行為禍及千百萬的老百姓,不論是侵略者或是受害者,多少人喪命或傷心斷腸?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27 11:25 回覆:

       那些數不清忘不了的傷痛、黑心的政客早已忘到一亁二淨。

 怒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00:10
原爆和福島核安事故的「災民及後代」,迭受歧視霸凌,這面向的日本道德,也許是大和魂的真諦。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22 10:37 回覆:
            日本之殤百姓之痛。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9 00:36

日本當初要不是偷襲珍珠港~也不會惹來這兩顆原子彈

60多年後~看來他們也沒有為侵略他國做出太多道歉

如今日本已經從戰後重生為經濟強國走向一個日暮西山的全球最老年社會

焉知不是報應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22 10:40 回覆:
                現世報、不是不報。無奈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別
2020/10/06 01:15

台人多感嘆日本吃彈﹐很少同情南京十多萬的亡魂。

一種是眼不見一下就解決﹐另一種是滿足獸性地慢慢斬姦殺。

這些仇恨﹐總有天要還的。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11 13:26 回覆:

           南京十幾萬亡魂之血債、該向日軍國主義政客索討才是。

  啾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2 10:43

老美還是比較仁慈的

當初炸的是廣島不是東京

可日本現在每年廣島祭典

一定邀請美國政府高層參加

就等美國總統正式道歉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02 10:57 回覆:

當年日本百姓乃受魚池之災、而軍國主義的政客是自作自受、不然今日又是另一種想像不出的景相。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痛
2020/09/30 11:04
這裡小樹還沒去過,但看照片可以感受到很悲悽的感覺,的確是歷史的痛。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10-02 10:05 回覆:

               戰爭就是人民永久的傷痛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6 18:14
去過廣島和平公園
緬懷历史
無限感傷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09-27 09:12 回覆:
但願日本的政治人物、要好好反省、記起廣島長崎之痛、不要再重蹈東條的軍國主義惡夢。加油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23:51

雖然覺得二戰時的日本 侵略中國 東南亞 等 殘害多少無辜蒼生, 兩顆原子彈 結束日本瘋狂的最好方法 ,真看到 空殼子般的原爆Dom , 還是不忍心 , 心還是痛的 。

為什麼會有人 不害怕戰爭呢 ?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09-25 08:49 回覆:

有些人是不反省的、就如安培晋三、他個人的思維仍留在日俄戰爭的年代。

OMG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00:03

我沒去過廣島,但去過長崎。長崎也有個和平公園紀念此歷史事件。



終南山(leica88) 於 2020-09-24 18:00 回覆:

廣島的和平記念舘內、展示當年投下的原子彈照片、如圖一是在廣島投下的、圖二是在長崎投下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