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枝氾濫問題
2018/08/30 21:07:24瀏覽1002|回應2|推薦36

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2018年2月14日發生槍擊案奪走17條生命,倖存師生號召的「為我們生命而走」示威活動,2月24日在華府正式登場,吸引全球38個國家超過800多地區熱烈響應,要求美國當局加強槍管。

但是接二連三的校園槍擊案並未因此而停止,5月18日發生的德州聖塔菲(Santa Fe)高中槍擊案10人死亡,成為今年美國第22起校園槍擊事件,因校園槍擊死亡的學生人數比在戰場上死亡的軍人還多,讓美國社會不得不再次檢視槍枝氾濫、管制鬆散議題。

看到這新聞,茉莉就想起最近看過的電影《攻敵必救》Miss Sloane,這是2017年由約翰·麥登執導的一部影片,獲得了普遍的好評,茉莉也覺得非常精彩,在電視上看了兩遍。此片讓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入圍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故事大意是說: Miss Sloane是一名美國國會遊說客,她精明幹練,很有主見,常常遊走在灰色地帶。她從一間擁槍派的事務所離開,跑到另一間事務所督促立法管制槍枝,為了揭發內幕,她不惜在參議院聽証會上賭上自己的生涯。

從這電影也了解擁槍派及反槍派的立場與攻防,當然武器製造商是唯利是圖,這是無庸置疑的; 擁槍派的說法是有槍才能自衛,反槍派的說法是槍枝氾濫才是造成社會安全問題的主因。 這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兩方各說各話。

但是別忘了,沒了槍枝,不就什麼問題都沒了嗎? 

美國近年發生的重大槍擊案:

2018.5.18德克薩斯州聖達菲高中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13名受傷;

2018.2.14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發生槍擊案,奪走17條生命;

2017.10.2 拉斯維加斯的槍擊案,59人喪生與527人受傷;

2016.6.12「奧蘭多脈動」夜店槍擊案50死53傷; …

恐怖吧? 可惜有了武器製造商的金錢勢力,美國始終無法立法來管制槍械。再多喪子父母的痛心,再多的遊行示威,都沒啥大用,政客就是鐵了心也要與商人同一陣線啊! 那些贊成自由擁有槍枝的人, 當慘案發生時, 你能制止嗎? 如果不能, 你就是殺人的幫兇哦!

為這些發起March for Our Lives勇敢的孩子致敬, 他們不僅是為了自己, 也是為了未來不再有人受傷害而發聲!

為這些冤死的人致哀, 尤其是那些學生們, 人生尚未開始, 還有大好前程等待著他們, 還來不及說再見吶! 更難想像他們父母的悲哀與傷痛! 

台灣還好是槍枝管制的國家, 不然豈不是更亂? 狄鶯之子在台灣要是有了槍, 那會發生什麼事, 還真難預料! 在捷運殺人的鄭捷如果有槍, 死傷豈止如此? 像他這樣心理偏差的人也不在少數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h2002&aid=114695363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22:43

美國不可能禁止槍枝

因為不是槍枝問題

是心態和習慣問題

你看美國電影裡連鬼怪都能用槍彈殺死

就知道他們有多相信槍枝萬能了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8-08-31 23:55 回覆:
每次聽到莫名其妙的校園槍擊, 就令人心痛! 知道美國立國以來就是保有槍枝文化, 只是精神病多了, 槍枝+精神病就是大問題~~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0:25

早年美國白人習慣擁有槍枝,西部牛仔或南部奴隸主都依賴槍枝自保。

現代美國黑人更喜歡槍,暴力的象徵,自保的武器。

美國步槍協會NRA更是罪魁禍首,為了生意不擇手段。

美國槍枝問題,無解,即使現在全禁,早有幾億支槍在人們手中。

茉莉花香(leelih2002) 於 2018-08-31 23:59 回覆:
相信擁有槍枝的人大都是為了自保, 只是美國精神病太多了, 那就成為大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