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酸酸(上)
2008/08/23 12:28:35瀏覽2583|回應5|推薦93

七月十四日接到爸爸的電話,問我能不能返台一趟,其實在四月份就曾打算回家看望,可是他說沒必要,沒事別來回跑,這次不但要我回去,聲音還有些哽咽,所以第二天訂到機票,第三天就飛回去。

到了家才知道爸要進醫院檢查去年做的心導管是否妥適,有精神病的繼母無人關照,他的情緒緊繃得已到了極限,弟弟一家人自去年就與爸斷絕往來,至今毫無訊息,八十三歲的老人還得照顧七十二歲的病妻,自是心力交瘁。

老爸是少將退役,生活應是很寬裕舒適,就因為繼母得了精神病又強硬不肯就醫,家裡也不准陌生人靠近,又髒又亂。

說是有一個做了十五年的清潔婦,每個月來兩次,一次三個小時三千元,其中一個小時跟繼母一起吃便當「打屁」,只做表面工夫,就連桌椅也不移動,到處積灰。

兩次颱風來襲,吹出來的灰絮佈滿地,嚇得我還以為天上掉下來了什麼怪東西,等戴上眼鏡仔細瞧,才發現真是髒得可怕,有一個原為餐廳後變成儲藏室的房間更是恐怖,佈滿灰塵不說,堆滿了塑膠袋、寶特瓶、舊瓦楞紙盒,老鼠在裡面拉屎尿做窩,繼母把垃圾當寶貝,用椅子把那塊地方圍起來,又用破布蓋著,來個眼不見為淨。

那房間裡還有一個用了二十年的老冰箱,裡面冰著生水和要餵小鳥吃的麵包和牛奶饅頭(請參看小鳥奶奶),老爸的東西不准放進去,老爸說,其實他很怕進那個房間,直覺裡面佈滿有毒的細菌,他說了好幾次請清潔婦清一清,繼母就是不准動,那個坐拿高薪的「貴婦」也就樂得拿錢不做事。

廚房裡也是一樣,二十歲的微波爐已經爛穿了爐壁,裡面竟然有蟑螂屍及屎,抽油煙機頂上也是佈滿老鼠屎尿,老鼠也在架底做窩,把垃圾叼成了小堆,天呀,這兩個老人就住在這恐怖的環境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2154818
 引用者清單(1)  
2008/08/24 13:48 【機車美眉ㄉ部落哥格】 你們打算怎麼對自己的父母 ?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咪啊
2008/09/11 12:10
聽來真可怕,我急著看下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9/02 15:43

妳的老父親真是辛苦了!

相信lu這趟回來,有許多工作要幫忙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於現狀
2008/08/25 11:38

不這樣又怎麼辦呢?老人家行動遲緩不便如何清理打掃,

能打理三餐已屬不易。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4 10:47

看了難過 !


Lu(lee8898) 於 2008-08-24 17:56 回覆:
就是丫 無奈><"'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酸
2008/08/23 17:08

唉!看了也是心酸酸

兩位老人家真是辛苦了

希望心導管檢查一切沒問題!

ap_F23_2008082201403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