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50幾年前的謎團--媽咪揍我為那樁?
2007/09/09 11:21:34瀏覽2144|回應16|推薦148

五歲的時候,媽咪過世了。

腦海中閃過的片段景象,被她拿著小棍子在小院裡追著打,爸爸抱著扯著喉嚨哭叫的我去坐火車,假裝要去台中找姥姥,試圖讓倔強的女兒停止號哭。

這段記憶令人遺憾,竟是對亡母的唯一印象。

五十幾年以後,才問老爸,媽為什麼那樣打我?

爸爸笑著說,媽燒菜燒到一半,發現沒醬油了,拿五毛錢教我到附近的小舖去買, 等了半天,不見回來....。

出門去找,看見我手拿著醬油一邊高興的吃著棒棒糖,慢慢愰悠著,剩下的零錢買了糖,媽認為我企圖吃完贓物才回家。

媽說,這不好好管教,長大了還得了,於是成就這五十餘年腦海中的片段。

那年我三歲,真是懂個屁的年紀,所以,完全沒記取教訓,只記得被海扁。

天生隨性又自得其樂,那時候的媽媽不了解女兒,若說清楚急著用醬油,就會跑著去跑著回來,否則就會是在回家的路上來回玩著,即使已五十幾歲的人也不改其性,聽爸說原委,我笑著說:「沒錯,那就是我。」

今天下午,趁爸爸午睡,跑到遠東百貨樓下的「頂好」買零食,回飯店,爸爸已醒, 問說:「到哪兒去了?」

我回答:「喔,去買醬油。」爸呵呵的笑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8898&aid=12199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Lu,
2007/11/02 17:55
一連讀了幾篇妳的文章,每次都是會心微笑中帶點心酸和心疼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啊!
2007/10/09 15:05
小時候躲在桌子下面拿著糖罐吃黃砂糖,偶而可以吃到「維生方糖」,就覺得很棒了!姐說我家沒方糖,只有在姨家能吃到;媽也說媽沒買過方糖,那我小時的記憶究竟怎麼回事?
Lu(lee8898) 於 2007-10-09 21:48 回覆:
會不會是老爸帶回來的放進糖罐裡被妳搶先吃了 姐姐根本不知道

Nex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是愛啊!
2007/10/08 15:32

人不會因為獲得許多愛而覺得人生有意義;卻會因為付出許多愛而越肯定生命的價值!! ^_^
Lu(lee8898) 於 2007-10-09 07:36 回覆:
最好不要打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被海扁
2007/10/08 10:19

我也常被扁 還真想不起來為哪樁 

不過貓爸事後還會來開釋 只是 我不記得了

Lu(lee8898) 於 2007-10-09 12:59 回覆:
被打的時候 情緒已狂亂 哪還會記得什麼 所以打是最壞的教育方式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動人
2007/09/24 00:03

我母親在我十七歲時去世

可憐你五歲就沒有媽媽

全文心酸卻有趣

好 !

Lu(lee8898) 於 2007-10-09 13:00 回覆:
其實 也沒啥感覺 小孩的適應力很強 什麼樣的日子都能過

玫瑰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你
2007/09/22 12:42
好 想再這樣跟我爸一起 生活喔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都替你高興
2007/09/19 23:06

和父親相聚的溫馨

在最後兩句

表露無遺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醬油
2007/09/19 15:18

看完文章應該是微笑 但是我的眼角為什麼濕潤

回憶童年 爸爸叫我去買什麼東西100元

結果我只買90元 留10元買零食

爸爸沒發現 今天妳害我良心不安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u(lee8898) 於 2007-09-20 07:46 回覆:
其實大人都知道啦 只是不拆穿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淡中見濃郁
2007/09/17 13:23
  喜歡這篇文
  讀完一股暖流入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各有根器
2007/09/11 22:05

這篇文章提醒了我該如何做出教養.

當然母親依據自己的性格管教孩子, 孩子即便不照著做,也不見得會變壞,母親錯了嗎?!她求好心切罷了.,孩子錯了嗎?!他不過和母親不同質性而已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