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520演講,台灣媒體說贏得一致好評
2016/05/21 06:03:11瀏覽467|回應3|推薦16

       2016/5/20小英演講語調平和. 對中共一再要她填的問答題有一題拒答, 那就是台灣和大陸兩者之間的政治關係.

       時間過得很快李登輝陳水扁在1996, 2000, 和2004都就這題交了卷. 1996 和2000年中共猷是土共的面貌. 李登輝說他沒想到他的兩國論會引起那大的風波. 陳水扁給台灣的答案是"台獨"辦不到就是辦不到. 如今蔡英文又被問到一樣的題目, 她是左右閃竄. 台灣說這樣最好. 大陸還沒出招, 我們還可以等看看. 

       先說目前的國際環境, 美國籌謀已久的重返亞州再平衡戰略,與日本結盟, 今年將以南海問題要盡挫中共的顏面. 可是最重要的也獻出自己"投名狀"的阿基諾下台後的新選上的菲律賓總統, 卻揚言要和中國談談. 如果這部戲後來不演了或草草了之, 台灣的局勢將更為孤獨孤獨更孤獨. 美國的保險費是不會調降的.

     至於經濟要靠"新南向". 2000年朱鎔基提議東協十國先組一個免稅貿易區.十年後(2010年)後中國再加入. 也就是東協十加一. 十年後中國商人齊集東盟國家的邊區等時間一到傾巢而出牧馬南山. 可是當時的客觀情勢是:這麼一來東協沒一個國家受的了.因為中國十年來的進步與東協不是一個檔次.中國對這類弱小國家因為傳統觀念, 從來不會為難別人 . 現在這東協還是東協, 當時不想讓中國獨吃, 沒到十年期限時忙著要加二加三的韓國日本. 也還在門外徘徊. 唯一的收穫是搞不清狀況的美國也瞎湊和. 結果弄成了 今天世界聞名的APEC. 完全成了政治大拜拜.

          問題是東協十國心裡明白這平白賺來的"情"該是欠誰的.這樣客觀的事實,搞清楚以後自然明白蔡的新南向有多大勝算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5801549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3:12
520演講稿與平常言行若不符合,仍然是空洞言論,騙不了人的。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22 15:33 回覆:
蔡英文演講保持著歷來的風格,像霧又像花,滿有另類的天然風格。有媒體說捉刀的人,一支筆橫掃百萬大軍。我覺得最多像一陣暖風吹扁了百萬台獨薰衣草還差不多。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17:27

這樣客觀的事實,搞清楚以後自然明白蔡的新南向有多大勝算了」

問題是他們成天活在自己的世界,真會考慮客觀現實嗎?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21 21:27 回覆:
他們越這種腦袋,越容易被別人認定有一種"可預測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敢說不好嗎?
2016/05/21 07:56

新上任是賀喜的日子,當然沒有人會說真話。

蔡英文的演說不見得比馬英九高明,稿子像學生作文 讀的人也讀得有氣無力,還談得上什麼內容。

看看習大大的每一個演講,台灣的領導人團隊整體差太多了。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5-21 09:51 回覆:
政治演講拳拳到肉。臺灣的只能像潑婦罵街,寫政治文又跟寫敘情文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