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一對招財貓父女(文˙羅品善)
2011/04/18 00:51:29瀏覽978|回應0|推薦27


【不悶鍋事件】一對招財貓父女
文╱羅品善
圖╱Aiden


當我才將菜盤的丸子夾入鍋中,就聽到餐廳門口傳來叮咚的開門聲,自此,客人絡繹不絕上門……


寒假的某一天,女兒快步走進書房,神色慌張的問我:「爸!冰箱沒有東西了,中午要吃什麼?」

我看了看時鐘,思考一下,說:「還在春節假期,大部分的人都出遠門過節……已經一點多了,我們就出去吃吧!」

父女不管到哪吃飯

都會突然帶來人潮

女兒對於我的決定欲言又止。我了解女兒的顧慮,仍向她點了點頭,宣示我堅定的決心。於是,父女倆出門上街覓食。午後的街道,行人、車輛熙熙攘攘,提早開市的小吃店、便當店或餐廳都門可羅雀。

女兒挑了一家涮涮鍋店,店內空無一人。我倆在店門口打量許久,眼神彼此交會,確認要進這家店後,鼓起勇氣走進去。

快速點餐後,便各自起身在最短時間內盛了飯、取了沾醬、倒好飲料、裝了甜點和冰淇淋,回座,服務生連菜盤和肉都還未送上來。

服務生或許訝異於這對父女步調快速,送餐時親切的對著我們說:「本店的附餐和飲料都免費吃到飽,用餐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而且現在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應該不會有客人來了,兩位可以慢慢享用!」

我和女兒相視一笑,就自顧自埋首解決眼前的食物。

果然,當我才將菜盤的丸子夾入鍋中,就聽到餐廳門口傳來叮咚的開門聲,自此,客人絡繹不絕上門。原本空蕩蕩的店面,一轉眼人聲鼎沸。

我和女兒半小時內將桌上的食物煮熟下肚後,穿過擁擠的人群,到櫃台結帳,逃離混亂現場,留下面對突如其來的人潮有點不知所措的服務生。

剛開始,女兒發現只要我們父女倆到某個地方吃飯,就會帶來人潮。尤其吃到飽餐廳,更是誇張,通常第一輪的菜拿回來,還未享用完畢,已湧入大量客人,想拿第二輪食物時,常得望著滿坑滿谷的人潮興嘆。

功力愈來愈強了

大眾交通全都招

這樣的場景在我們父女倆身上不斷上演,經過多年來的實驗證明,初步認定女兒和我具有引起人潮的特異功能,屢試不爽。

我們常納悶自己只是凡人,與普羅大眾無異,絕不像名人那般會引起粉絲追逐;即使詢問命理、八字、血型、星座專家,還是搞不懂為何會有此現象。

女兒最後開玩笑的下了個結論:「或許我們是招財貓吧!」

現在,「招財貓父女」的能量似乎愈來愈強了,連搭公車、火車、高鐵或捷運都會發功。對於背負「招財貓」宿命的父女倆,想要悠閒自在的吃吃喝喝、買東西、看電影,簡直是天方夜譚。

雖然不需要像八卦媒體跟蹤的對象,得戴墨鏡、口罩,穿著大衣,形跡鬼祟搞神秘,但為了不引起莫名的騷動,我們出門安步當車,減少消費,避免「人潮災難」。

重大節日更是足不出戶,非不得已,就抱著快去快回的心態。

最近女兒發現我們家附近的建案愈來愈多了,看著工程車來來去去,我們家的小公寓逐漸淹沒在高樓大廈當中。我心裡暗自吶喊:「天啊!難道又是招財貓發功了!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10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