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讓繪本倒下(文˙黑眼圈)
2011/03/16 11:24:53瀏覽590|回應0|推薦16



讓繪本倒下

文/黑眼圈


他將雜誌般大小的硬殼繪本硬生生的立起,放在我們的中間,試圖阻擋任何可以與他交談或是四目相接的機會……

面對他,我將頭向左偏,他立刻將繪本往右移;我再將頭向右探,他又迅速的將繪本往左挪。重覆了幾次這樣令我感到愚蠢至極的動作後,我決定停止,改用叫喚他的名字來吸引他的注意。但不管我如何輕聲溫柔的呼喊,他始終不為所動,充耳不聞。

在知道原來他是一個自閉兒之後,我曾經怯步。但當他試圖用這樣的舉動保護自已時,我看到他遮掩不住的、內心深處的孤單。因此,我想要幫助他,讓那封閉的心再度打開,綻放笑容,便決定接下這份陪讀的工作。


因為他始終不肯將繪本放下。每次上課,我都只好隔著繪本與他對話,唸故事給他聽,協助他完成學校作業。過了將近半個月,有天,當我正在唸故事書時,忽然間,他將手中的繪本放了下來,頭低低的,專心的聽我唸故事。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舉動,驚訝之餘,我故作鎮定的繼續下去。隨後,我聽見一陣咯咯的開心笑聲以及拍手歡呼聲。抬頭一看,是他發出的,如果外人看了,或許會覺得那不是一般的孩子會表現出來的動作,但對我而言,彷彿看到一個擁有鈴噹般笑聲和無邪笑容的純真天使。


三個月後,我決定辭職,走向正式的職場生涯。最後一天,結束課程正準備離開時,他突然衝向我,緊緊抱住我的大腿嚎啕大哭,喊著:「不要走!」我不知所措的愣在原地,直到他的家人強行將他抱離並且催促我趕快離開時,我才怯怯的移動腳步。

他淒厲的哭聲伴隨著我走向門口,門關上的那一瞬間隔絕了他的哭喊,取而代之的,卻是我低頭涰泣的聲音。因為這時我終於明白,原來他不止接納我,還付出了封閉許久的真心給我。






作者「黑眼圈」的自介

我喜歡角落。喜歡幻想。喜歡看書。

我是喜歡將自己的故事分享給他人的--黑眼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98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