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被窩裡的小腳丫(文/石永芳)
2011/01/10 22:31:55瀏覽608|回應1|推薦30


你是我暖爐/被窩裡的小腳丫

文/石永芳



爸爸和媽媽的愛,細密的為我的童年編織了一個完美無瑕的天空,直到父親過世,安穩的城堡頓時頹圮。年幼無知的我惶惶然,深恐唯一的依靠哪天突然消失。

於是,不分晝夜,我寸步不離的跟在母親腳邊,甚至連晚上就寢,我也要依偎在媽媽身旁,在黝黑的夜色中,極盡所能辨識她的氣息,聽著她均勻的呼吸聲,才能安心睡著。

身為家中的么女,母親的臂彎一直是我專屬的地盤。夏夜,母親拿著紙扇為我搧風驅暑氣;嚴冬,再厚的被子也暖不了我的小腳丫,凍得發抖無法入眠的我,趁兄姊睡著,偷偷鑽進母親的被窩。夜半突然伸進來的冰冷腳丫常讓母親驚醒,她總是愛憐的用手緊緊的環抱我,將我冰塊般的腳丫夾在腿間,靠在她溫暖的胸前,不一會,我便全身熱呼呼熟睡了。

結婚為人母之後,我依舊是母親最疼愛的小么女。每次回娘家,夜半,滿頭華髮的母親總會拖著遲緩了的步伐,悄悄為我和兒子覆上厚被,一如母親當年為我暖身子般,我焐著兒子冰涼的小腳丫,幸福的闔著眼,母愛牌的暖爐就這麼一代傳過一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722538

 回應文章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1/11 10:02

無預期的突然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現在繽紛寫作學園

既驚喜又惶恐

不擅言詞的我滿懷感激無從表達

謹能說一句

承您不棄     謝謝啦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1-01-12 22:10 回覆:
這是大家的園地啊
我們一家都是人
呵呵
別客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