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女人與車爭寵(文˙吳玲瑤)
2010/05/30 12:14:58瀏覽1073|回應3|推薦55


生活進行式/女人與車爭寵

圖╱吳怡欣˙文╱吳玲瑤


先生了解車子比了解太太多得多,常常說不懂女人,聽不懂太太說話的含意,卻能從汽車聲研判出愛車有什麼問題……



許多太太抱怨先生愛車比愛她們多一點,每次出門都開車,不一定帶太太,太太出車禍時打電話回家,先生先問車子有沒損壞,再問她有沒有受傷,讓太太心裡很受傷,愈想愈不是味道。



男人捨得給車花錢
捨不得給女人花錢


先生選車比選結婚對象還慎重,夫妻兩人認識三個禮拜就結婚了,買車考慮經年,一看再看,要什麼廠牌?哪一型?什麼顏色?

愛研究用車手冊,臭男生在一起都談車,問同學請教朋友,沒有一樣不講究的,日積月累以至於夫妻的關係一直受到車子威脅。

牽新車時興奮得無法成眠,先生的心跳比引擎還響。太太注意到先生看車的樣子,知道大勢已去,那眼神只有銀幕上的大情人才有——能把對方看死的專情。她終於明白為什麼古時候有那麼多可歌可泣的偉大愛情,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能千古傳誦,是因為車子還沒有發明,男主角只能看女主角,沒有車子當第三者。

先生為車洗澡打蠟,直到車身反射出他癡情的傻笑;太太做了一個新髮型換了新衣,他視而不見,卻能明察秋毫看出只有用放大鏡才看得出的汽車刮痕,尤其第一個刮痕看了又看,就像刀子劃在心窩上。

先生了解車子比了解太太多得多,常常說不懂女人,聽不懂太太說話的含意,卻能從汽車聲研判出愛車有什麼問題。每年都送車子進廠保養,從沒送太太去體檢。

先生肯為車花大錢,只肯花小錢送禮給太太。尤其是中年危機的男人,都想有一輛跑車,花兩百多萬買進口車,又花一萬多改裝,但送太太的禮物多是千元以下的小東西。捨得給車花錢的男人,捨不得給女人花錢。



太太不必和車相比
他不會抱車一起睡


出去旅行的時候,總是在車旁拍照,忘了要給太太照相,老婆關車門太用力,先生會說:「拜託,這樣車子會痛耶!」

從先生的角度看,女人與車爭寵是無理取鬧。汽車一直是男人最喜歡的玩具,小男孩從小玩火柴盒汽車,長大後有點戀車情結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他單身的時候,一輛破車闖天下,還不認識現在的太太,所以對車比對太太情更濃,也是人之常情。有肚量的女人應該允許男人有兩個情人,一個是他的女人,一個是他的愛車,才不會再有另一個女人出現。其實太太不必和愛車相比,他再愛車也不會抱著車一起睡。

《孫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偏偏女人對情敵一般的車子很難做到這一點。女人開車開了十幾年,說不出任何汽車零件的名稱;開車時手伸出車外,是想把剛擦的指甲油吹乾,不是要告訴人家轉彎的方向;汽油指針指著E,還以為是enough;上加油站N次了,還是不知道從哪一個洞加油;照後鏡一直調在抹粉擦口紅的位置……更過分的是不會開除霧器,一邊開車一邊擦窗戶。

女人不信任車子,就像女人不信任男人一樣,隨時都在怕車子出毛病,自己無法掌握,出了事都怪說是車子的錯。男人從來不怪車子,說是路不好,天氣惹的禍,就是愛車。




本文由「林綺」推薦:



       一看到這題目「女人與車爭寵」就深得我心,
       因為這真是多少女人曾經、正在,或即將參與的戰爭。
       我瞄了一下作者的大名,吳玲瑤,
       原來是一位資深的作家與幽默大師,
       這篇文章一定好看。

       果然,作者用他慣用的詼諧語調,
       針針見血地道破「女人不如車」的心酸。
       原來,嚴肅的大道理,可以如此輕鬆以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08034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0/05/31 13:42

那麼  女人會不會為了男人而捨棄鑽石

女人常常是兩個都可以平衡都要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45 回覆:
我其實也看過愛車的女性
那股執著
不輸男生喲

我想任何人
為了自己的所愛
都會願意有些偏執與堅持的
這點
女男都平等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啊
2010/05/31 12:31

哎喲威

這不就是說我家那口子嗎?

妻不如車

車不如好車

好車不如買不起的車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46 回覆:
本人寄予無限同情
謹此致哀
寶寶你自求多福唄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太有意思了
2010/05/31 11:35

不過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比老公更緊張車子的狀況 畢竟開車上路 不能跟生命開玩笑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6-27 22:47 回覆:
哈哈
這樣很好哇
兩人互相平衡一下
也不會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