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好文推薦】坐我前面那個女生/(文˙畢珍麗)
2011/03/24 22:58:03瀏覽1557|回應0|推薦20


賞味芝麻事/坐我前面那個女生

圖/余沛珈˙文/畢珍麗


她常害我分心,這是間有關女性寫作的教室,一開始是她的背害的。
她說曾住法國十年。全世界我最愛聽的語言就是法語,光是那些舌頭打轉的音、喉頭發出的聲就能迷死人呢!真高興她坐我前面。


低胸洋裝斜肩衣服

她精心打扮來上課

她把長髮散散的攏在後腦,讓我想起美麗的法國女郎挽好了秀髮一副風情萬種的樣子。她穿過低胸洋裝和斜肩的衣服,露出右邊肩膀,我上課老想那性感肩膀一定迷倒不少男人,學員很少會穿這類衣服。

她坐我前面,我應該可以要求她,可否借我摸一下香肩?那讓我數度失神的肩膀。

今天她穿了件黑色緞面披肩式的上衣。或許教室冷氣強了些,害她一直把前襟的布往後甩,布不夠長又掉下去,她就又再往後甩好包裹住脖子。

她的動作使得香水味陣陣飄散過來。我像遇到法國迷魂大盜,差點就被迷倒了。還好她偶爾會向前傾身拿飲料,我才能清醒一下。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高興她坐我前面。

有回我發現她坐姿歪歪的,才看見她把腿放到旁邊椅子上。從背後看她斜斜的身子,似乎在跟我說:「別見怪,我的血液裡有著法國浪漫情懷。慵懶、自在是編織在我身體裡的經緯線。」

我好想立刻跟她說:「了解、了解,真高興你坐我前面。」



老師上課她睡著

該不該推醒她呢


下課她趴在桌上小睡,直到講師拿起麥克風上課,她竟聞風不動。

我看她的背配合著呼吸和緩的一上一下,彷彿嬰兒般。淺眠的我得躺得舒服才能入睡。她怎能連麥克風的擴大音量都充耳不聞?

該不該推醒她?會不會太雞婆?不推醒她會不會對老師不禮貌?該不是她對講師有意見故意趴在桌上?我推她豈不是招白眼嗎?

講師已講了十五分鐘課,而我完全無法專心,那些問題像跑馬燈在眼前直打轉。不行,我可是花銀子來上課的,我伸手輕推了她一下,她依舊擺著迷人睡姿一動也不動。

一分鐘後我推她的手指多了一根,力氣多用了些,有點心疼的又推了一下。她那彈性的背肌就像是一塊香味四溢的海綿蛋糕。終於把她推醒了。

她回頭對我淺淺一笑,我第一次清楚看見她臉龐。不算特別漂亮,確有熟女風情,淡淡的妝還真有些迷人。

在那一剎那,我恨不得跟她說:「美女,抱歉吵醒你,實在是你害我沒法專心上課,我掙扎了十五分鐘才……」

她回過臉去,不一會她發現頭髮睡亂了。就摘下鑲著閃亮珠子的髮夾,用雙手梳理長髮。十指撥弄、撩動、抓整秀髮,我好像看見從她髮間飄落一些極微小的粒子,在窗外光線映照下宛如精靈灑下的仙粉閃閃發光。

一撥一弄之間,香水味如同蜂尋到了蜜似的向我襲來。這個用身體訴說著風情的女生,我和她毫不相識,卻像百年修得的緣分,選擇了前後的座位。
真好,她坐我前面。






●本文作者畢珍麗自介:

          原本該拿鋤頭的手
          卻因故先拿了筆桿
          或許命運之神要我先練練
          看看在文字的土壤裡種不種得出花朵來
          盼望自己能一步一步慢慢的來
          總有開出繽紛花朵的一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501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