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小太陽。五爪金英
2010/12/31 01:54:14瀏覽915|回應0|推薦17

五爪金英,或稱王爺葵~~

不過,我還是喜歡〝五爪金英〞的名稱,既符合它那張牙舞爪恣意綻放的樣子,更呼應其像陽光般燦爛的花容。

今年得閒,往住家後山跑的機會多了。只是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黃澄澄的五爪金英開始在山徑的兩旁出現,在陽光的照映下,顯的特別的明亮、有朝氣,似乎冬日的寒氣都能被其驅散哩……因此,心情總會特別的開朗,覺得又可以過美好的一天囉~~

  

看,這樣子多像向日葵啊!

難怪有〝小向日葵〞、〝假向日葵〞的別名了~~

之前在後山上,總會看見一群群細細叫聲的小小、小小鳥兒在樹林裡穿梭。但從來就沒有好好看過它們的盧山真面目。這次正當我專心拍花時,竟然飛到我身旁來覓食,及時抓住身影,原來是綠繡眼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47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