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黨政治的悲哀!
2018/08/07 12:50:43瀏覽1972|回應0|推薦0

Dear 河壩巡(lalalux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政黨政治的悲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評論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黨爭自古即有,有群體就有抗爭。古代庭議就是正反意見的陳述,至於打擊異己那是必然的,輕則貶斥發邊,重則抄家滅族。台灣由於長期一黨獨大打壓政黨發展,一旦解除,百家齊鳴,阿貓阿狗都組黨!

一九八七年,受迫於內外的壓力,小蔣開放黨禁,然而前一年的圓山,民進黨就成立了。當時媒體不敢“直呼名諱”,用“民X稱之,軍中保守勢力更直接用“X進黨”(意謂差勁)並直接將其視為政治主要敵人(筆者適時正好在軍中,原本保防教育對象是中共,後來加上“X進黨”)。對於一個習慣於長期壟斷政治資源的政黨,開放黨禁無疑是製造敵人!而對付這個“新敵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意識形態!因此幾乎每次選舉都變成“台獨的戰爭”!可笑的是,當時用來恐嚇民眾的“民進黨上台,共產黨就來”,隨著自我傾中的意識抬頭,變成“民進黨上台,共產黨(陸客)不來”!至於當年灌輸台灣人的“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等奴化思想,早就拋諸腦後,個個爭先恐後到對岸輸誠,以求最大利益!

政壇藍綠之間的惡鬥,其實都出自於私心!為反對而反對!即便好的政策,不同政黨就抵死不從!前陣子看阿扁訴說當年垃圾不落地政策,雖然由其擬定,最終由馬落實,這種案例,實在少之又少!年改更是凸顯政黨的自私,明知其之危害,卻為了政黨私利百般阻撓!試想如果不是當初的意識形態作祟,搞個18%來個恩給制,退休領的比在任還多,不顧財政負擔,又何來年改議題?

兩黨權謀算盡,熟料一個柯P就可以翻轉!

因為他先用墨綠取得地位,再用兩岸一家親,打敗買辦集團!用五大弊岸引起市民共憤。最後給予不斷的小丑遊戲,滿足年輕人 ,讓藍綠候選人全部靠邊站,反正所有的錯都是“藍綠”的錯,他則是誤入叢林的老阿伯,犯錯是正常!

P智商高,很清楚自己能力有限,但明了話題永遠勝過議題!看到北農的話題變成不利自己的議題,立即轉換話題來個學姐陪吃飯,讓年輕人個個心跳破百!他明知道五大弊案憑他能力是搞不定,乾脆不提!一句垃圾不分藍綠,讓市民把怨恨放在多年來的藍綠惡鬥情愫上。不管丁丁還是姚姚都找不到施力點,民調會高才有鬼!

解嚴三十年發展的政黨政治,一夕間被一跳梁小丑打敗,這是全世界民主政治的奇蹟,即便川普還需共和黨的支持,柯P只要用義勇軍,不管首都乃至2020,對其而言都是囊中物!

年輕人誰會看政績?政績必須經歷許多年才有機會看到成果,速食文化下的產物哪裡願意給時間?當年黃大洲辛苦規劃北市建設,收割的卻是阿扁!當年多少民主先進犧牲奉獻爭取民主自由,換來的是西門町四處飄揚的五星旗!

藍綠惡鬥的結果是讓市民失望,不再相信候選人的牛肉,反而比較喜歡柯P式的小紅帽,至少好看又好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aluxi&aid=11396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