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擴大C肝口服新藥治療 今年1萬6440人受惠
2018/03/06 12:25:20瀏覽299|回應0|推薦3
以下內容轉貼自3/6聯合報記者李樹人的報導~~

衛福部106年1月24日起,將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納入給付,去年共有9538名第一型病毒患者受惠,今年擴大接受治療範圍,治療第二型病毒的新藥也納入健保給付,名額提高至1萬6440人,且預留提供原鄉地區670個名額,以便強化原鄉C肝治療。

最近統計資料顯示,截至3月6日,今年度已有6575名C肝患者接受公費全口服新藥治療,在病毒基因型分布上,第一型、第二型分別為3208人、3101人。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107年用於治療C型肝炎藥物(包括全口服新藥及傳統干擾素療法),專款預算提高至49.36億元,比106年31.01億元高出許多。預算大幅提高,在保留干擾素療法費用後,今年提供新藥治療的名額增加至1萬6440人,遠高於106年9929人。

李伯璋說,C肝全口服新藥價格昂貴,預算有限,因此目前優先給付於第三級肝纖維化(F3)以上的患者,未來將視使用情形,逐步放寬給付條件。今年2月份藥物共擬會議已通過,下一步規劃基因型1、4、5、6型者給付條件放寬至F2。

林口長庚副院長簡榮男預估,依照目前治療人數,肝纖維化較輕的第二級C肝患者,最快應該可以在今年5月就能使用全口服新藥。這批患者人數約四萬人,必須好幾年才能全數完成治療。

李伯璋表示,去年資料顯示,僅約4%病患未完成全部療程,在完成療程的患者中,治癒率達99%,遠高於傳統干擾素合併雷巴威林治癒率74%,在療程結束後隔12周,證實檢測不到病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108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