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30
2006/12/10 19:01:22瀏覽951|回應0|推薦0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30

 

鮪魚著

 

  螢幕上一片紅影,夜視鏡頭下兩個快絕的身影倏合倏分,點點火星自兩柄兵刃爆出,黑暗中有如兩隻纏繞不休的火鳳凰,上下翻騰互相傾軋……

 

  「妳輸了,少主在哪?」揚聲器傳來西域倩女冷峭的聲音,一直注視著螢幕的「貪狼」眼裡放出異樣之色。

 

  青龍幫的絕密監控室內端坐三人--貪狼和黑白護法。剛才一場驚心動魄的刀劍決鬥盡收他們的眼底。

 

  監控室內三十多台螢幕監視著整個青龍幫的每一個角落,就連黑暗的甬路和地下室也逃不過最精良的夜視鏡頭。唯一例外是:乘雲和卓擊掉進地下牢後,不知什麼原因,螢幕視訊中止了,只有間斷的聲音傳來,這時候更是什麼也聽不見了。貪狼開出個賭盤:南極雄獅早已伏屍牢底!

 

  黑白護法互望一眼,二人均搖搖頭,誰也不敢接盤,卓擊手底的厲害他們是深知的。

 

  「雙瞳真的輸了嗎?」黑護法盯著螢幕,水然手中的短刀正映出銀光。

 

  貪狼回頭掃一眼黑護法,黑護法馬上噤若寒蟬。

 

  「西域倩女固然厲害,雙瞳的演技更是出神入化。生死相搏,摸不準對方會否痛下殺手,換我便決不敢賣背脊給別人,嘿嘿,雙瞳膽色不少。」

 

  「哈哈,西域倩女施苦肉計,咱們青龍幫紫電堂堂主卻是計中計。」白護法附議,一時控制室裡爆出轟天的浪笑。

 

  「可惜北海蛟龍走脫了……」

 

  「鮪魚嗎?他不是蛟龍,只是一條軟皮滑蛇,抓也抓不牢,兆峰盟四大護法威名太響,其實不過爾爾;南極雄獅老粗一名,那裡是卓堂主的對手;西域倩女快要掉入咱們的圈套,只有東方逍遙這女娃摸不透。至于北海蛟龍嘛……」

 

  白護法接口:「軟皮滑蛇!」

 

  「好,我的話你都記牢了,不錯,不錯……」

 

  「老大過奬,一天不聽老大的話兒,便覺渾身不自在,老大說過的話絕不會忘記。」白護法哈著腰回應。

 

  「小白你拍馬屁的本事天下第一!」貪狼暢懷然大笑。

 

  「老大說笑了。」白護法臉不紅心不跳的笑了起來,非但不以貪狼的話為訐,反而沾沾自喜。

 

  便在這時,只聽得大門砰的一聲打開,門外出現一男一女。

 

  「我以為什麼天下第一的屁本事,原來是拍馬屁啊,好臭好臭!」說話的竟是鮪魚,他去而復返,神不知鬼不覺的回來了。更叫人吃驚的是,鮪魚身旁身形婀娜的女子竟是水然。

 

  螢幕上清楚看見水然正押著雙瞳前行,二人背影晃晃盪盪,但眼前卻是另一個西域倩女!

 

  「鮪魚你嘴裡放乾淨些,做正事要緊。」聲音冷冽,正是水然的聲音--這時候沒可能出現的西域倩女。

 

  「剛才的話應該是咱們雄獅的對白,我代說了。」鮪魚仰天打了個哈哈,身子一讓。「乘雲老兄,還是你來吧。」

 

  鮪魚一退,背後黑黝黝的南極雄獅現身,乘雲背上托著一人,「僻拍」一聲丟在地上,不知是生是死,貪狼和黑白護法一看之下大吃一驚,竟是卓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58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