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9
2006/07/23 17:46:33瀏覽1028|回應1|推薦2

【接龍故事】《四海風雲》29

 

乘雲著

 

  一連串風鈴聲響遍墨暗的甬道,叮叮噹噹迴盪不絕,緊隨鈴聲而起的星芒就像仙女棒劃過漆黑的夜空,閃爍出耀眼奪目的光華。這一瞬間,水然的刀和雙瞳的劍已經交擊數百千下,每碰一記便爆出一朵火花,亮光隨生隨滅,刀劍相交的聲音便如風中串鈴,渾不似生死存亡的性命相搏,彷彿兩個少女合演一場刀光劍舞,煞是好看。

 

  煙花放盡,二人倏合倏分,一切回歸寂暗。

 

  滴血……

 

  水然皺眉,她的傷口在滴血,剛才一輪急遽的交鋒,牽引舊患,如針刺般痛徹心肺。

 

  強忍,水然咬牙,決不能在這當口示弱,讓對手佔了先機。

 

  滴答……滴答……

 

  謐靜中,血滴在地板上,聲音被無限放大,水然聽到,十尺外的雙瞳一樣聽到,她抿嘴微笑。

 

  紫電劍再起,「紫氣東來」--雙瞳的成名絕招,黑暗中朝滴血的聲音中刺去,身形如鬼魅,無跡亦無音。

 

  撲嗤,刺中!

 

  紫電劍戳破一層衣服,刺空!

 

  雙瞳愕然的剎那間,背項已被利刃抵住,涼氣侵入肌膚,一道冷冷的聲音背後響起:「嘿嘿,四堂主別妄動,否則妳這『傷童』會變成名實相符。」傷字的音調特別拉長,譏鋒直刺雙瞳的神經。

 

  雙瞳手腕一抖,紫電劍下是一件滴血的外衣,西域倩女的苦肉計!

 

  水然緩緩吐納,壓制四肢八骸湧來的傷痛,俏目再現冷芒,一字一頓的道:

 

  「妳輸了,少主在哪?」

 

※ ※ ※

 

  「誰是內鬼?」幻方注視鮪魚,北海蛟龍在盟中的日子比她長,除了龍頭,沒有人比他更了解兆峰盟。

 

  「現在還不能確定,兆峰盟有內奸,總有現形的一天,不怕他飛走。嗯,妳有頭緒沒有?」

 

  幻方不語,她不會無的放矢,更不喜歡作無謂的討論.她愛隱伏在暗處窺伺一切,就像縱橫交錯的網絡,沒有人知道她的身份,這樣她才有安全感。

 

  鮪魚聳聳肩,他想起西域倩女,兆峰盟的女生都愛耍性格,他是深知的,幻方不說話便表示她心裡沒底,換別的女生早就吱吱喳喳的胡亂猜測了。

 

  幻方忽道:「有大龍頭的訊號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515606&aid=365397

 回應文章

麵包樹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6 21:51

這集等了好久才看見… =3=

說,老實說,乘雲跑去忙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