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與儍子"(轉貼)
2022/01/15 13:44:45瀏覽552|回應0|推薦8
I am not sure the following story is true or not.  But it can be likened to the relation between DPP and its supporters except....


八O年代中期一個江湖騙子,到中原一個山區裝神弄鬼的行騙。

說自己是唐三藏轉世的活佛,專門渡人間苦。


當地人還居然信了,而且是特別的相信。紅白喜事、開光、喪葬都請他去。


短短幾年他就發了大財。


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婦沒少被他糟蹋,那過的真是悠哉悠哉的神仙日子。


不過才美了幾年,沒想到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這騙子被人宰了吃了。


咋回事呢?


原來村裡一個傻子在電視上看西遊記,吃了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於是拿著宰牛刀下手了。


那天晚上,騙子對傻子苦口婆心說,自己只是凡人,只是想騙點錢,千萬別殺我!


傻子梗著脖子說:難道電視會騙我?難道全村人的會騙我?都知道你是神仙,你還有什麼好解釋的。


這個故事挺耐人尋味的,騙子和傻子的最大區別是,騙子說出了連自己都不信的話,傻子們卻還堅信不移。


台灣現況莫不如是~(....the sad truth that those fools in Taiwan dare not to kill that imposto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7131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