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物之信-欒花
2016/09/13 19:23:52瀏覽394|回應0|推薦6

植物之信-欒花

臺灣欒樹(學名:Koelreuteria elegans),又名苦楝舅苦苓江金苦楝拔子雞油臺灣欒華木欒仔五色欒華四色樹,是一種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植物,為臺灣原生特有種,耐旱性強,大約秋季10月開花。(來源:維基百科-台灣欒樹條目)

地球面臨過度暖化,本來四季分明的台灣變成只有嚴寒及酷暑兩種季節,而且這兩種極端氣候並不是明顯分界的。原本寒冷的春節,突然熱得必須穿夏衣、喝冰水,而號稱秋老虎的季節,也可能突然冷得必須穿雪衣。

雖然如此,九月份,臺灣欒樹依舊按時抽出花苞,植物之信如此,人物豈不愧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walker&aid=7422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