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的模範生-水羚!
2013/07/17 09:39:29瀏覽1213|回應15|推薦132

.

  Udn的模範生-水羚

 

之所以笑笑稱水羚為udn模範生!因為心地純正,虔誠佛學,而且撰文有深度,很受廣大格友歡迎!同時有一顆菩薩心,想以她精研佛學的心得示之於人,希望每位格友都能行善棄惡!做一個善良的人!

 

笑笑進入udn不久即得識水羚格友!,一開始她對我的短文便持續的給予推薦與鼓勵,有時並為文公開向格友推薦笑笑,如:

〔有關靜坐方面資訊您可以參考本網站格友一些文章,他們

寫得很深入很棒:1、四寶〈omhon〉老師2Empty Travel

er 老師3、笑笑先生〈Kinghung000〉老師.

她最貼心的是每次在留言的同時也PO一張精美圖照,不論我有沒有推她的文,她都會常常來我的格子留下美圖及問候!

 

笑笑常讀水羚大作,獲益匪淺!我雖年逾八十,但素養不深,無論行文對人都常犯口業!水羚在一篇文章中指出:[修福修口,一句無心的惡口,最後受報的還是自己!]接著她又引用佛典說:[不可犯身、口、意的惡業!]而三種身口意三業中,口業最容易犯!笑笑讀後便深有戒心!

 

水羚談富貴福報都有獨特的見解!她說[福報多少需與福德相配,福德不夠財富剎那間就會化為烏有!]因此水羚要人一面賺錢一面植福,如此始能長保財富!

 

水羚前幾個月突然改口由老師稱我[笑笑老爸]真令我受寵若驚!如她對我她的留言回應:[謝謝您來訪指教!見到笑笑老爸來訪,後學水羚真高興!說到快樂,老爸是第一人莫屬了!]有時對我稱讚有加:[笑笑老爸不僅文學讚!藝術鑑賞更是了得!]

 

有時笑笑也與水羚談點輕鬆話題:例如呂氏春秋有篇〔失弓得弓〕的典故,楚王,孔子與老子一個比一個境界更高,但笑笑為了討好水羚及佛家,我加注說:佛家對此事亦有所表達,他們認為,無論楚王,孔子或老子.心中都尚有〔弓〕的存在,沒有達到佛家四大皆空的境界.談這則典故,算是讚美妳這位虔誠的佛家弟子也可. 

孔子曰: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水羚是笑笑的益友,因此吾受益多矣!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hung000&aid=79591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人尋味
2013/07/21 01:00

整個udn大概只有我稱格主為笑爺 、笑大爺、 笑老爺 , 也沒見他老人家特別開心過 . 大笑

樓下某珠先前曾自稱是天主教徒 , 這會兒怎就基督徒了 ? 這耐人尋味 . ^@^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11:09 回覆:

阿本兄稱我:笑爺 、笑大爺、 笑老爺!

說真的笑笑怎承受得起!我雖癡長您幾歲,

但論社會人生經驗,閣下卻較我為豐!

因此笑笑只有在內心笑笑,不敢有所表示也!

另外您觀察入微,有位格友宗教有所轉變,

您都可了然於胸!佩服!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範生
2013/07/20 14:49
我也經常拜讀這位模範生的格文,也給了我不少的啟示。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11:0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並同意笑笑的看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4:36

看來要探訪模範生~~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11:01 回覆:

笑笑也認為能常讀讀水羚的文章是有益自身的心靈!

謝謝妳的來訪!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22:35

水羚小姐是世間美麗的圖騰

您是多聞諒直的世界遺產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7:54 回覆:

您這兩句對水羚對笑笑的讚美,

可說是頂級的!令人有著無限欣喜!

感謝您的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3/07/19 06:00
感同身受 其文善導 謝謝分享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7:50 回覆:

謝謝花儿的來訪!

能讀水羚大作而可感同身受,

便具有菩薩心矣!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3:26

笑笑爸 謙虛自省 足為 小輩們典範

與水羚格友的良性互動  可喜可賀!

我剛進喲迪園時,亦常到水羚格友處,看佛教故事,得到啟發

近來較忙,眼睛亦不能多上網,就少去矣..有空,應常看看佛教故事才對。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7:48 回覆:

可愛的小秋:

udn的良師益友很多,但要找到習相近者做朋友為佳!

素食者通常都具有菩薩心,小秋茹素,善心愛心均可從

妳文章中讀出!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7:37

水羚姊姊聰慧,經常給予亞莎崎溫暖提攜,亞莎崎也十分敬佩。

笑笑爸爸午安!
這個星期晨星集團的電子報和太雅出版社有密集協助宣傳。我想您比較少看email,所以,把連結貼過來,與您分享這份榮耀
謝謝笑笑爸爸多年來對亞莎崎的愛護和照顧。
亞莎崎7/20新書發表會{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
http://hands.morningstar.com.tw/epaper/2013/07/busan/edm.html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7:02 回覆:

可愛的亞莎崎:

昨天妳的新書發表會,非常成功!

一方面是妳才華的展現,另方面也表示妳做人成功!

可喜可賀!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5:23

讚嘆...盡是才子才女...更是偶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6:58 回覆:

才子才女與偶像,林大老師居其中!

欣聞在咖啡淡季裡,您的業績攀升,

可喜可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1:35

良師益友

暮鼓晨鐘

為模範生喝采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kinghung000) 於 2013-07-21 06:55 回覆:

在udn裡您的做為,受到廣大格友的稱讚,

模範生亦當之無愧!如用票選,

您一定得絕對高票!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11:22

有所謂[文如其人],讀水羚文便知其為人!

笑笑譽她為udn的模範生!由水羚的回應中,笑笑算是有後見之明!

她在學校讀書時即被推舉為[模範生],可見大家所見略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