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君君----自以為可愛的老太監
2005/08/29 05:38:33瀏覽1566|回應10|推薦30

弟弟總是叫牠--- ! 老太監 

兒子叫牠--- 笨貓

我叫牠--- 君君--- 倜儻君子

君君是一件來自Calgary的禮物 Carol為了排解我在異鄉寂寞生活送來的開心果 

Carol從動物收容所領養了君君 Carol描述動物收容所在收容動物一段時間後 會送無人領養者上天堂 Carol說她選擇看最接近天堂的貓 當她走過一格格的籠子 只有君君走上前貼著隔網看著她 她就要了牠 送牠去梳洗一番 打個紫色領花 買了機票 飛到我這 Carol說君君暈機弄得她滿尷尬的 空姐大概司空見慣了 耐性幫忙處理 旁人也沒大驚小怪 想來這也是西方文化----寬容動物
從小就養貓狗 第一隻貓是與弟弟去偷來的 小學一二年級時 巷底有個大雜院有一戶有幾兄弟 橫行巷弄 他們常拿根繩栓著隻小花貓 扯著牠跑 甚至拉著牠在大排水溝裡看牠掙扎 我與弟弟決定要救那貓 

天有眼 一天早起與弟弟去上學 一出門就看見那貓蹲在斜對門口 居然四下無人 我俩抱了貓轉身就回家 關了大門關二門 躲進房間關了房門 媽媽保證替我們看守著貓 我倆才答應上學 從此我們家大門不開 二門也不開 小貓就養在屋裡(我們那時住的是日式有三邊院子的房子) 媽媽訓練咪咪定點大小便 咪咪也知道牠是避難來的 很溫馴 縱使受教訓也叫的很斯文 那幾個兄弟在盤問左鄰右舍小蘿蔔頭無結果後 放狠話 再過一陣子也就不了了之 

約一年左右他們搬走了 咪咪才走出二門 才學爬樹上牆 自此我們家貓族綿延 一代貓 二代貓 三代貓 同時期生產就忙翻了 咪咪生產時一定要我為牠柔肚子 有次我放學到家看見牠大腹便便蹲在大門後看著我 一抱起牠就破水了 心疼的趕緊放進已準備好的產房(鋪著紙墊的箱子) 馬上就生了 

二代貓 三代貓有的真是只管生不管養 隨便在草叢 花叢裡生 生完就走 等我聽到微弱喵喵聲 趕緊去收拾 火燒剪刀消毒後剪斷臍帶 擦拭草屑泥土 送到咪咪老祖那去吃奶寄養 還好牠們每胎就2-3 咪咪老祖也不在乎多兩三張嘴吸奶 舅舅阿姨姪甥一起吸 有時是舅公姨婆與孫輩吸成一團 樂融融 還真是含

!翻箱倒櫃的扯 該說君君了 牠原該是自幼養在室內的貓 已是senior了 腳掌肉墊還是粉嫩粉嫩的 有好的生活習慣(如廁 磨爪子) 15磅的身軀 超會撒嬌 在屋內逛著逛著就高音低音喵喵叫著 弄不懂牠碎碎念著甚麼 有客人來 牠一定要在人腿上坐坐 讓人撫撫牠 誇誇牠 坐完一個換一個 弄得客人一腿毛

老公一聽說家裡來了隻貓就反對 理由是公寓不宜養 會製造髒亂 會破壞家俱 要我把貓丟了或送走 我說丟貓是犯法的且會破壞親子關係 等他來此定居後 初期整天嘮叨那隻貓 君君則是一派天真無邪狀 推開牠拍開牠 牠還總是靜靜的貼著他 跟他睡 跟他共枕 坐在他腿上時還會伸長前肢輕撫他臉頰 有時立起身兩前肢搭在他脖子兩側 頭貼著他臉頰 當老公形容這些情景時我覺得怪怪的 可能嗎? 因君君都沒這樣對我啊 如他倆沒廝守一起時 君君看到老公進出 會對著他喵一聲 老公說那是衝著他打招呼呢 

現在老公對君君說話都是輕聲細語的 ! 老男人還真的是禁不住水磨細工呢 !

有次我在廚房準備午餐 君君蹲在料理台上看著 我將鍋放在瓦斯爐上 牠走過來嗅著 我用手臂架開牠 接著啪咑一聲點火 只聽喵嗚~~ 驚叫聲 君君彈跳開跑了 我聞到一股焦味 左看右看 把鍋子端起看看鍋底 沒任何異狀 接著繼續做事 等再看到君君時 我愣了接著笑彎了腰---牠一臉無辜相 左邊的鬍鬚都捲曲了 從此牠不再逛料理台了 

君君有寬寬平平的背脊 喜歡歪著頭四肢微踡朝天仰躺 有時睜著眼 有時瞇著眼 姥姥就愛看牠那樣 總問牠<在想甚麼啊?> 牠更愛人拍牠的背部尤其近臀部處 牠會將前肢趴下屁股撅的高高的 嘴裡嗚嗚哼著一派舒服樣 弟弟常將牠翻過身放在腿上 兩臂夾著牠與牠鼻對鼻的親 牠總是拿前肢頂著弟弟胸膛抗拒著 喉裡低嗚著不滿 但從不伸出爪子 等親夠了 牠一翻身跑的遠遠的 過會兒又甚麼都忘了似的過來親近了 

牠有個毛病不知是如何養成的 牠不喝水盆裡的水 要喝水龍頭流出的水 為此我調整設施 讓牠可坐在洗槽裡喝水喝水不專心 喝喝停停想想 外面一有動靜就趴在窗台上看 喝次水5-10分鐘 有時我們沒注意到牠要喝水 牠會倒栽葱式喝馬桶水或浴缸內殘水(老公在夜裡發現的) 真有夠不紳士的)

是不是自己的貓最可愛? 說都說不完 附上小時照片 算算有幾隻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52372

 回應文章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09/19 01:23
我也養了一隻貓跟了 我們十年 也是喜歡到處喝水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君~ 氣宇非凡貓 ~
2006/08/01 11:35

君君看起真的是非常的氣宇非凡ㄟ

一點也不像是從動物收容所領養回來的~

真的好想也當妳家的客人

讓君君也來T.T.腿上坐著撒嬌~~~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奇怪
2006/06/11 07:59

君君還是真與眾不同的貓啊!!只喝水龍頭滴下來的水~牠可能認為這樣比較新鮮吧~哈!!

我家貓咪水盆裡若是有一點點不乾淨---掉了貓毛在裡面,就算只有一兩根,牠不喝了!!所以看牠到水盆前卻又調頭離開表示該幫牠換水....隔夜的食物(飼料)牠也不愛喔!!超挑的,為了牠可換了不少品牌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新貓咪
2005/12/18 07:37
很高興看到你說<我是養了貓咪才能夠體會到做父母的心情>

相信你的小太監是中國新貓咪

你是中國新媽咪

小太監會跟去你的新家庭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小太監貓
2005/12/15 15:53
我家也有一隻小太監貓,他是一隻流浪到準夫婿工作地的小貓咪,當時他還只是一隻將滿一歲的幼貓,他的同事試圖帶回家收養,卻和家中原有的貓咪不合,眼看再沒有人接手就得繼續他流浪的生活,我就自告奮勇要收養他,由原本的2.25kg,變成現在的逼近六公斤。這是第一次養貓,家裡也由原本的排斥,到現在爭相逗弄。貓猫狗狗都很可愛,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我是養了貓咪才能夠體會到做父母的心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姐姐
2005/09/10 08:07

Dear brideshead   

你有位偉大的姐姐

13隻貓!!!!  食指浩繁 真是不容易啊

你也是位愛貓人 有貓嗎?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照片
2005/09/03 03:11

你們那張童年照片 .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 . longtime longtime ago .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30 15:07

好可愛的君君...


baby bl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胖
2005/08/30 12:57

不胖  不胖  我們家球球有18.5磅哩

我之前有在spca當過義工  貓多的嚇死人 看了都心疼

卻又無能為力 


baby blue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9 20:01

" 想來這也是西方文化----寬容動物"................台灣人要給他多努力了...

君君貓,棒棒.......不過.........該減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