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Carol的第一隻貓
2005/10/03 13:06:37瀏覽1085|回應2|推薦15

Carol從來不愛運動 上高中那年暑假不知因何心血來潮 早上去台大校區散歨 回來時居然抱了隻貓 已經抱進門了 只能收留了 

牠有著玻璃弾珠般的眼睛 就叫牠玻璃 

Carol送玻璃到附近動物醫院去洗澡打針 一切安頓下來 一天Carol問我有沒有覺得貓咪有些奇怪 不像是胖但肚子有些鼓鼓的 二十多年沒養貓了 一時也想不起甚麼 就帶玻璃去醫院 那位灰髮慈面的醫師診斷是腹膜炎 需要開刀 Carol都急哭了 問我怎麼辦 我也愣了 醫師說先打消炎針看看情形 打了一針 帶玻璃回家再想想 

Carol說要帶玻璃另看一家醫院 我們去了舟山路台大動物醫院 經X光檢查 貓咪懷孕了 是五胞胎 天老爺 差點就要了一屍六命呢 這時我們開始擔心那劑消炎針會不會造成畸形兒了 

近預產期那幾天Carol總是找說辭離校回家看玻璃 一天下午我接到Carol電話 她說玻璃生了 但只生四隻 另一隻會不會胎死腹中 我要她再等等 約一個多小時又來電話 哭著說不能等了 一定要送醫院 我要她先將紙箱內的潮濕紙墊換掉 爲貓baby保暖 我處理一下手邊事 就趕回去接他們 還沒離開辦公室 又接到電話 Carol哭著說換紙墊時發現第五隻baby 黑色的小小身體壓在玻璃身下 已死了 不幸中的大幸沒送玻璃去開刀 

baby漸長大一切正常 兩公兩母 其中兩隻是全白色 兩眼一黃一藍 長得一模一樣 另兩隻是黑色白團相間 黃眼睛   

玻璃後來還是挨了一刀 Carol送牠去結札 因牠已老的前面牙齒都沒了 實不宜在懷孕了 看玻璃的臥姿是不是很柔媚?

 

他們是玻璃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05&aid=73935

 回應文章

baby blu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08 21:51
可愛唷
有媽媽的樣子呢

baby blue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
2005/10/03 15:07
感覺上是隻很溫柔的貓耶...,好惹人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