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四線八股平面柱條
2014/12/15 21:42:53瀏覽1519|回應3|推薦44

西洋結四線八股平面柱條有直線、斜線與曲線三種綁法。

 

談到「擁有」兩個字,每一個人都知道它的意思,可是卻不容易體會出它的境界。
這怎麼說起呢?比如我們身上有新台幣一元,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擁有」的感覺,大家認為:你有、他有、我也有,大家都有,有什麼好高興的?「擁有」如果沒有喜樂的心來背書,這樣的「擁有」等於是「沒有」。
喜樂的心來自何處呢?喜樂的心來自事物的珍貴性,因為很珍貴所以心中很高興,心中很高興就是「擁有」的感覺。

 

鑽石很珍貴很值錢,大部分人只要「擁有」一顆又大又亮的鑽石沒有不感覺到歡天喜地。眼睛比鑽石更珍貴,可是一般人擁有這雙靈魂之窗並沒有很高興的感覺,原因是你有、他有、我也有,大家都有,有什麼好高興的?擁有眼睛的人從來都不覺得眼睛的珍貴性,當有一天他失去了雙眼,這時候他才會了解眼睛比鑽石珍貴幾百倍。眼睛的珍貴性與擁有的感覺必須在失去之後才顯現出來,可是眼睛失去之後,一百顆又大又亮的鑽石也換不回那一雙眼睛。

 

人們擁有許許多多很珍貴的東西,可是從來沒有「擁有」的感覺,一定要等失去之後才能發覺它們的珍貴性。「失去」是發現「擁有」之美的一條道路,但為時已晚。
希望生活在世間的人們,在還沒失去之前趕緊發現這人間極品-「擁有」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19665589

 回應文章

玄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17:58
你不要笑我孤陋寡聞耶!~我很久沒看電視了, 只覺得他像鄰家大哥哥唱出來的歌, 那麼平易近人, 這首蔡秋鳳唱的雨水我問你, 那是我的招牌歌, 去卡啦ok常唱的歌
膠管人(khcc173) 於 2014-12-18 12:45 回覆:

談起這首歌實在有點複雜,20083月大陸歌手高安改寫蔡秋鳳「雨水我問你」的歌詞為「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並以香煙有毒的名字在網路發表,引起熱烈迴響。
200812月台灣歌手辦桌二人組把這首歌收錄在自己的CD唱片發行,也因此在大陸爆紅。
2009年高安重唱此曲並更新配樂正式發表,也帶來一股熱潮。
你聽到的版本是高安以香煙有毒的名字在網路發表的歌曲,比較不正式所以有鄰家男生的感覺。


玄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00:37
這歌你唱的嗎
膠管人(khcc173) 於 2014-12-17 12:04 回覆:

這首2009年紅遍大陸各地的國語歌曲「在心裡從此永遠有個你」是大陸歌手高安所唱,另人非常驚訝,它居然是翻唱自我們台灣的台語歌手蔡秋鳳2003年的「雨水我問你」。
感謝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14:11

擁有時多珍惜
一旦失去
也會少些遺憾

膠管人(khcc173) 於 2014-12-17 12:24 回覆:

笛卡兒這樣說:「我思故我在」,相對地:「我不思所以我不存在」,這是哲學上的說法;如果以事實來說,不管我思不思,我都是存在著、活著。你的說法比較趨近事實,我的看法比較靠近哲學。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