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見證─319案的第一時間
2008/05/22 14:33:45瀏覽1041|回應1|推薦14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先生曾在立院說:陳水扁肚上的傷口,根本不是2004年3月19日在台南金華路三段第一現場造成.....,在政黨再輪替新閣甫上任之時,我佩服陳部長揭露真象的勇氣。現在監察院又公布新的駭人聽聞版本,但是那吉普車上的第二彈孔,為什麼當時李昌鈺沒有發現?而現在又說有第二彈孔呢?難到連享譽國際的李昌鈺博士當年也配合扁政府「打假球」?我看彈孔是可以造假的,真象真是越扯越離譜了。

負責國家元首警衛勤務是憲兵重要任務之一,2004年319事件發生時,我服務憲兵司令部擔任反情報部門主管,我們有很多官兵在南部維護總統掃街安全,所以全天候都在掌握現場情況,中午兩點不到,電視跑馬燈出現「陳總統掃街受到鞭炮驚嚇,暫到奇美醫院休息」等字眼,當時正在辦公室與我聊天的某中將主管看到這新聞後,立刻起身說要去跟司令余連發中將通報,並囑我趕快查明詳因,我即請我的安全隊長以電話向當時在台南負責的憲兵隊隊長〈保留姓名〉查詢,據回報說:「沒有事,是因為現場人很多,鞭炮又放不停,太多了,現在剛轉到奇美醫院休息一下」。

我再指導所部查:「陳總統他們人現在怎樣,又都在那裡?有沒有事情?」因為我等一下要去跟長官報告。我隊長又連繫該隊長回話說:「陳總統他們現在奇美醫院二樓院長室聊天,只是休息一下,沒有事的」。我問:「他怎麼知道?」我隊長回說:「台南隊隊長說他就在門外呀!」,所以我就據此向長官回報所查情形。詎料,到約兩點二十分許吧,電視跑馬燈竟出現「陳總統掃街疑遭槍擊,總統府稍後將會發佈新聞消息........」等字眼,令我傻眼,又急電該隊長詳查。該隊長又回話說:「沒事呀,他們還在裡面呀,聊天嘻笑都聽得到,好像是有人說,我們都進了醫院,如果把它說成是遭到槍擊,選情可能會不一樣嘞,反正外面這樣亂...他們應該是在聊天開玩笑的吧。」但沒多久我卻從電視中看到,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嘴角帶笑》發布說:「總統在台南掃街遭到槍擊....」???怎麼會變成這樣,再查證,那位「不知情」的憲兵隊隊長還是同樣回答,我去跟司令及政戰主任報告,他們不要我再查了,司令說他要親自下去陪陳總統,就立刻搭機南下去。

我所知道的319當天一開始的事情就是這樣,記得當時電視曾有播過一段來自奇美醫院急診室監視器的畫面,陳水扁是自己走進急診室的,步履輕盈、面帶微笑,還頻跟人打招呼,哪像被槍擊過的樣子?從從容容的不見任何隨扈緊張將總統團團包圍或抬著進行救治。

筆者在軍中各級反情報部門服務20餘年,專長就是偵防及情蒐工作,我們辦案人員最注重及相信的就是「案發第一時間內的所見所聞」,因為那是還未經修飾、遮掩及還來不及修飾與遮掩的部分,那第一手的訊息及資訊才是最真實的。當時有明顯不尋常現象令人不由得狐疑:

第一:就憲兵負責元首警衛勤務責任言,倘真發生如此重大事件,不要說國安局、國防部下令檢討,自己內部也一定會趕快主動檢討辦人,結果直到九月份我調離止,司令部完全沒有任何檢討危安的會議,連形式上的檢討都沒有。

第二:當時憲兵所有高階及基層執行的主官都升官,最應該負直接責任的高雄憲兵指揮部指揮官及台南憲兵隊長不久即先後調升台北衛戍指揮部指揮官及司令部情報處下一主管職;司令部業務主管警務處長調升司令部副參謀長職;情報處長調板橋指揮部佔少將指揮官缺;其他大小主官人人加官進爵,一遍喜氣,這些人也都曾是我的好同事,我不是說他們不該升官,而是在這件歷史性的大案裡,憲兵沒有任何人受到懲處。他們對外會說這是因余司令外調軍情局所牽引的一連串正常調動,但就是沒有檢討、沒有懲處,甚至連一句責備也沒有,豈非不尋常。

第三:以當時總統座車前行,而子彈由車外打穿擋風玻璃情況推論,那顆子彈打到右前座侍衛長陳在福少將〈他是筆者在陸總部認識的朋友〉的機率比打到正副總統的機率更高,就算子彈打不到侍衛長,那個彈擊點向內飛濺的玻璃碎片也必定造成侍衛長臉部明顯外傷〈臉都花了〉,但看看電視畫面那侍衛長坐在那兒神情自若無事。

第四:台南憲兵隊長也是我們佈置狀況掌握與反映的人,在中外媒體現場報導情形之下,總統掃街遭槍擊這等大事,他敢、他能一人向司令部隱瞞實情嗎?

第五:「危安狀況」通報一定是由外而內、由下往上,元首掃街當時,各個維安單位絕對警覺靈敏,誰也不敢大意。只要查「總統遭槍擊」這則訊息當時是源自那個維安單位通報即知,如果都沒有「危安狀況」通報,卻是由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自行對外發佈,那肯定有假。我的部門就是負責掌握及通報危安狀況的,我們沒有任何上下通報作業,整個憲兵系統也沒有。

「國民黨319槍擊案真象調查委員會」沒有認真調查這件假案的真正細節「證人」的部分,令人相當的遺憾,當然這也是因為行政院長游錫堃通令各級違法行使抵抗權所致。

這件轟動世界的案子雖有很多「專家」參與調查,特別是美國華裔微證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也湊了一腳,但我一直相信李昌鈺博士沒有講真話,他的319鑑識報告應該有違專業良知,現在雖然時隔多年,但就我在第一時間裡所掌握到的訊息,我一直相信「319槍擊案是假的」,而且只有「319案」或「319事件」,沒有「319槍擊案」,沒有「槍擊」,陳水扁肚皮上或許真有那麼一道疤,但那個疤痕絕對不會是在那個掃街現場的車上被槍擊造成的。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b4877k120801489&aid=1890871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槍兩彈也很神
2012/03/20 23:10

民國73年國軍體能戰技競賽,憲兵獲得軍官組手槍射擊項目第一名,那些比賽用槍是我一個人在五股憲校手槍靶場,分兩週每週兩天,一把一把試射,打掉近千發子彈所挑出來的。

記得45手槍扳機挺重的,在半山腰上又遇到寒流,不斷地摳扳機挑槍的結果,連指甲根裂開出血都沒發覺;說起這段往事,是要證明我是略懂槍的,子彈的口徑不同,尤其是比槍管還大的,絕對上不了膛,更別說擊發了。

改造手槍外加土製彈藥,竟能打出這樣水平?聯勤205廠豈可任此造槍彈天才「流落民間」乎!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