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12-23 我的第一場比賽 - 拔刀爾山自行車挑戰賽
2006/12/25 16:21:02瀏覽3206|回應7|推薦23

生平第一次參加學校運動會以外的運動競賽,能在時限內完賽雖然很累但是感覺真的很痛快。比賽剛開始時,雖然我這個第一次參賽的菜鳥,只抱著能在時限內完賽的心態,慢慢的踏踩,可是看到大家拼命的往前衝時,心中的熱血馬上沸騰起來。因為在那短短的瞬間,我已經在前5名內了,倒數的…,而查德chihuei 兄 起跑後,早在我的視野中消失了…

立刻卯起來往前衝;可是馬上發現鼻子吸不到氣;居然鼻塞了…可惡的感冒居然在這時候發作了,改用嘴吧呼吸想辦法把身體熱起來。衝剌一下立刻超過幾個人解除了墊底危機,身體也熱起了,可是沒想到,不爭氣的鼻子居然開始流鼻涕了…。討壓的鼻涕居然就在呼吸時,在鼻腔上上下下起來了,導致呼吸不順。正想說待會趁四下無人時再來處理它時,後變的最小齒輪居然下不去,踏幾下再試幾次,總算下去了,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順著爬坡往上騎,把後變的齒輪往大的拉,順勢把中盤變小盤…這時候居然聽到變速不順的鏈條聲,「咔铊」…居然「落鏈」了。停在路邊把鏈條掛上去,一邊看著剛剛被我超過去的車友,一台台從我旁邊衝過去,心想肯定墊底了,欲哭無淚啊。真是見鬼了,這坡也不算特別陡而且剛剛從新店上烏來十幾公里也一切正常啊,這台車雖然只騎兩個多月快 500km,也不過落鏈那麼1、2次,還都是自已硬要變速的下場。後變的最小齒輪下不去、中盤變小盤「落鏈」的情況,還真是連想都沒想到。是第一次參加比賽太緊張還是換光頭胎的關係呢?回家好好檢討。

重新上車往前衝,調整自已的心情、步調,順暢的往前騎,雖然吸呼還是不大順,三不五時還要用嘴大力吸氣,才能喘過氣來,不過步調已經順暢多了,順利的超過幾個車友,再度解除墊底的危機後。邊踏踩邊欣賞遠處的風景,發現其實這裏的風景也蠻不錯的,下次要悠閒點上來,慢慢遊玩一下才行。心情放鬆後,居然發現騎得比較順暢,跟視野內車友間的距離也慢慢的拉近,從旁邊經過時大家互道加油,彼此鼓勵一下,好像又可以騎快一點的樣子,感覺真好。騎著騎著路邊居然真的看到 Simon 兄上次看到的小牛,就綁在路邊而已,真是額外的驚喜。

在離終點約 2 公里時,第一名的選手已經下來了,真是厲害,估計跟他應該相差有20分鐘吧;因為是不分組的比賽,本來認為前50名應該都是公路車的天下吧,沒想到看到領先下山的隊伍中也有登山車跟小輪徑的單車!天啊,真想看看那台小輪徑的單車上面有沒有搭載引擎。

快抵達終點時,就看到查德chihueisimon 兄,在保慶宮前的階梯上等待,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下次跟大家一起參賽要再努力一點,避免大家久等,不過可能我要先甩掉20公斤的肥肉才行

特別感謝查德chihuei 兄的帶領、報名及 simon 兄的支援。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cyc&aid=614044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公斤肥肉
2007/03/22 01:36
要去掉可是要很有耐心和毅力的哦!祝福您成功!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廠單車
2007/01/02 22:00
kevin兄:

我的車子,其實牽來時也和你的情況差不多,檔位不準
調過後,維持一段時間,又很不穩定
在去年騎一百甲山路時,終於沒辦法變往小盤變
為了這個,自己去買外管及線組來換,二星期沒騎車
台灣的單車廠,保固喊假的,根本沒用

後變的外管,栽得很爛,頭都開花了
是我在換的時侯發現的,難怪檔位不準

前變我再找時間來換線和外管

謝謝你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evin-cy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檔不順的原因找到了
2007/01/02 17:03
茶花 兄,

   不會辛苦啦,雖然不是大賽事,不過小弟第一次跟這麼多人騎車,其實還覺蠻有趣的,下次有機會一起參加吧。

上禮拜回來後天氣不好加上沒空也就一直沒去騎車;禮拜六趁著下午有空就跑去騎車了,果然後變又出問題了。由小齒輪往大齒輪變,檔數就會亂跳。本來想牽去給車行檢查,後來想到剛買沒多久牽去檢查怪聲時,老闆娘的那副嘴臉就一肚子大便,最後決定自已動手;花了1個多小時總算搞定了,原來是後變的線太鬆的關係。線鬆的原因不明,可能是我把載運它去烏來時,碰到什麼吧。我把單車塞進驕車時一直很小心確定沒有壓到變速器,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不過這次不但解決了跳檔問題,還找到新車買來就困擾至今的騎乘時有怪聲音的問題,原來是鍊條撞到前脫軌器,調一調就 ok 了,自已動手樂趣多啊。

這部車買來時,騎起來還蠻順的,就是騎乘時有怪聲;一個人在寧靜的山路騎車時,一直聽到車子的怪聲音就覺得很…火大;第一次牽回去請車行檢查,查不出來,聲音時有時無的;第二次去時異音很明顯,老闆還蠻熱心的,但是老闆娘就一臉不爽口氣也不大好,好像我很無理取鬧一樣,結果還是查不出來,才剛買新車就搞得我超不爽的。當初挑離家近的車店買車而不上網買,還買貴了點,就想說貴一點沒關係,以後要保養、維護比較方便,沒想到還是一樣…

當天回家自已就上網買工具、買書回來研究,現在能自已動手的,就不用請人代勞了,自已調整,愛怎麼調就怎麼調,調到我自已覺得順為止,不用看別人臉色;騎單車除了健身還可以有 DIY 的樂趣,直是一舉數得。

Kevin的單車越嶺部落格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利達的車,是不是都有一點毛病
2007/01/02 15:11

Kevin兄

辛苦你了

我以前車子也是有變速不能往下掉的情況

我把線和外管換掉後,現在很順

不過前變有點問題,常會卡住

也有漏鍊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kevin-cy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豐收
2006/12/27 11:32

呵呵!雖然比賽成績差點墊點,不過對我來說還真的大豐收;不只有了第一次的參賽經驗,也第一次把單車拆下塞進轎車,第一次自已拆、換輪胎,第一次在路邊把車子組裝起來,雖然有一點小挫折,不過也都順利完成了;這些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不過能夠一次就獨立完成也是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新鮮的成就感。

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騎車的感覺,下次有賽事找我,有空一定參加。最近如果有空要加緊練習,看看能不能練出足夠的體力跟好明年跟大家一起參加花東 300 公里長征。


除了這次的拔刀爾山,上次 simon 兄 提到的瑞平(還是候瑞)公路,也蠻吸引我的;看能不能大家找時間一起去騎,衝它個 100km 。



Kevin的單車越嶺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開始
2006/12/26 15:11
呵呵~這算是個好的開始,明年還有一連串的比賽,有機會的話再一起參加囉!!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的經驗
2006/12/26 14:43
Kevin兄

凡是都有第一次,而第一次總是印象最深刻的....就像是我跟徽哥第一次白目地去參加花東300公里挑戰賽一樣,永遠令人回味無窮啊!!
其實在這樣短程的賽事中...大家常因為了競速,而忽略了路旁的美景,說實在的這條路還不錯,車少景色也不錯,是條很適合自行車運動的路線
希望下次能和茶花兄,Simon兄們...一起悠閒地騎一次拔刀爾山

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