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戰結束 中國丟掉蒙古.拒絕琉球(含釣魚台)連朝鮮越南也自動放棄
2010/09/15 01:22:49瀏覽9449|回應2|推薦1

二戰結束 中國丟掉蒙古.拒絕琉球(含釣魚台)連朝鮮越南也自動放棄

釣魚台禍根:二戰後羅斯福要將琉球群島劃入中國 蔣介石兩拒

釣魚台禍根:二戰後蔣介石兩拒“琉球”
蔣介石不要琉球群島,日本深受其益,美國也獲得了大利。今天東海複雜的政治軍事態勢,以及各種資源的糾紛,都是蔣介石造成的。
http://big5.eastday.com:82/gate/big5/mil.eastday.com/m/20090301/u1a4209111.html



兩岸史話-蔣、宋交惡 改變了琉球命運? ——普天間基地與沖繩主權的糾葛

2010-06-12 旺報 【文/黃清龍】

 編者按由於駐日美軍在沖繩的普天間基地遷移問題,令日本首相去職,使得地理上鄰近台灣的沖繩主權問題又浮上檯面;歷史的陰錯陽差,往往在史料出土、佐證明朗後讓人喟嘆,原來,沖繩主權的歸屬竟和開羅會議中宋子文的缺席有關。作者推論國府高層的糾葛,或許改變了琉球的歷史命運。  日本首相鳩山想逼美軍退出沖繩普天間基地,最後反倒被迫辭職,傳說原因出在美國扯出沖繩誰屬的法理問題,讓日本難以承受。鳩山為了向國內交代,只得自我了斷。  沖繩主權究竟有何問題?這要從歷史談起。

 沖繩又稱琉球,位處中國、台灣和日本之間,歷史上,和中日兩國皆有淵源。琉球國官方文字為漢字,但琉球語與日語有一定的近似關係,同時又受到閩語尤其是福州官話的影響。十四世紀明太祖年間,琉球王正式向明朝進貢。大清興起後,琉球繼續成為中國的朝貢國。到了1602年,日本的薩摩藩侯以武力迫使琉球歸為藩屬,並於1609年入侵琉球,俘虜琉球王,控制琉球45年。此期間,琉球國仍繼續向中國朝貢。

 1871年,66位琉球漁民航海飄到台灣,被台灣原住民殺害,日本以保護國民為藉口向中國交涉並一度派兵登陸台灣。1875年,日本禁止琉球進貢中國和受大清冊封,廢除中國年號。1879年(光緒五年)琉球國被併入日本。7月2日,琉球王尚泰妹婿向德宏等人到達天津,謁見李鴻章,並上書請求援助,清政府為此與日本爭論過,但未出兵。琉球國陳情通事林世功在北京自殺抗議。琉球王朝滅亡,國土改設為沖繩縣。  二次大戰後期日本敗象已露,以美國為首的同盟國著手規畫戰後世局,當時的中國駐美大使宋子文曾向羅斯福總統提出,戰後中國要收回東北、台灣及琉球(見1943年5月宋子文日記記載)。羅斯福不但贊成琉球交給中國,還提議把越南、朝鮮半島也交中國管轄。但1943年11月開羅會議,並未做出琉球交給中國的決議,只要求戰後日本須歸還台灣、澎湖,以及東北等先前占據的中國領土,同時要在適當時機讓朝鮮半島獨立自主。  開羅會議沒談到琉球歸屬中國問題,有一說與宋子文的缺席有關。如此重要的會議,中國的外交部長卻沒有參加,不免令人猜測蔣宋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這個謎團即使在宋子文檔案全部開放後也沒有得到答案,直到蔣介石日記的公開,這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史迪威的去留問題,導致蔣宋兩人關係破裂,蔣震怒之下,拒不見宋,也不再讓宋處理外交公務,宋因此無法出席開羅會議。

 宋子文缺席開羅會議,究竟造成什麼影響呢?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吳景平指出,由於宋子文無法出席開羅會議,而蔣介石很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宋和羅斯福有過把琉球交給中國的協議。因此開羅會議期間談到琉球主權問題時,蔣介石基於中國不再要藩屬國立場,只要求讓中國參加戰後和美國一起對琉球的管理,屬於國際託管,而不要求由中國「收回」。  如果宋子文有機會出席開羅會議,琉球「歸還」中國就有可能出現在《開羅宣言》上。如此一來,日本投降、戰後琉球隸屬中國管轄,1949年之後或者和海南島一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或者和台灣、澎湖一樣,成為中華民國的一部分。當然,由美軍繼續託管一段時間後獨立,或者在美軍託管後轉交日本,就像現在一樣,也有可能。  從1945年美軍占領沖繩開始,琉球群島共有27年由美國所治理。美國原本計畫琉球群島交由聯合國託管後,要從日本分離出並獨立,美國軍政府也是以此為目標來運作。但國共內戰期間,琉球成為國府軍隊運補線。進入冷戰時期,美國為防止共產主義勢力進入太平洋,決定撤回以琉球獨立為前提的託管計畫,並在1972年5月15日正式將琉球轉交給日本治理,琉球也成為美國圍堵共產中國的前沿。  1972年美國決定把琉球轉交日本並改名沖繩縣,當時國民黨政府曾發表聲明「表達不滿與遺憾」。中華民國外交部也一直在沖繩設有獨立辦事處,以示不承認琉球已成為日本的一部分。2006年5月,民進黨政府對琉球歸屬認定的立場出現重大轉變,把「中琉文經協會駐琉球辦事處」更名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駐琉球辦事處」,歸駐日代表處直接管轄,亦即正式認同琉球歸屬日本的現狀。幾百年來中(台)、日間關於琉球主權的爭議,至此劃下句點。  琉球雖因冷戰而最終成為日本的一部分,不過從1945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後,琉球人追求獨立建國的努力始終沒有停止。即使到了今天,沖繩縣民對於琉球獨立運動仍有一定的支持度。2005年,琉球大學一項對18歲以上琉球人進行的電話調查顯示,40.6%的人認為自己是琉球種族,而不是日本種族。24.9%的人表示支持琉球獨立運動。  2007年3月,日本高中本國史教科書將二次大戰「日軍強制逼迫沖繩居民集團自決」的「日軍強制」等字眼刪除,改為「當地人被逼到絕境而集團自決」,引發沖繩人民的激烈反彈,迫使日本文部省同意修改用語,以「日軍干預」來取代「日軍強制」。這一事件也反映出琉球與日本之間的歷史糾葛。  

 琉球獨立運動的最大障礙自屬日本,但美國反對才是關鍵。  對美國來說,琉球是美軍控扼西太平洋的戰略據點,是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此為據點,向西可以把中國困在第一島鏈;向北可以威懾北韓;向南可以進軍南海,與其印度洋軍區連結;向東可以與關島基地遙相呼應。從戰略地位來看,琉球群島遠比關島要重要得多,美國當然不可能輕易地放棄琉球。  所以,鳩山要美國撤出普天間,美國當然火大。外電報導,在日美談判中,美國放出消息,暗示鳩山倘日本一意孤行,美國不排除拋出日本管制沖繩的法理問題。美國這一手,是釜底抽薪,一旦沖繩法理地位不確定,釣魚台所謂中日東海「平分」更無根據,美國表面上是用「沖繩」,實質是用中國壓日本。正因如此,日本怎能收回普天間?鳩山怎能不辭職?  而一個由美國駐軍、隸屬日本的琉球,短期內是不可能改變了。


--
原本2戰結束後.美國希望將日本早期從中國奪取的領土(含藩屬)都歸還給中國.包括台灣朝鮮越南琉球全歸中國
但懦弱的蔣不敢要琉球.又以朝鮮越南有獨立文化語言為由建議讓這兩國獨立(那為何不讓藏疆獨立?)結果造成後代子孫在東海南海釣魚台資源領土的紛爭與北韓核武威脅
另外蒙古也是蔣在國共內戰期間為爭取俄支持同意讓蒙古獨立
國共內戰戰敗後蔣卻以蘇俄違反協議幫助中共而拒絕承認蒙古獨立
造成台灣教科書還把蒙古列入領土的荒謬
而當年蔣看不上的大片沙漠.現在已經發現蘊藏大量石油天然氣與豐富礦產


1952年10月13日,蔣中正曾在中國國民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表示:「承認外蒙獨立的決策,雖然是中央正式通過一致贊成的,但我本人願負其全責。這是我個人的決策,是我的責任,亦是我的罪愆」、「當時我決心的根據有三點:第一,我對於民族平等,自由的思想,向來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其民族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我們應該予以獨立自主的。第二,外蒙古所謂蒙古人民共和國,自民國十年設立以來,事實上為俄帝所控制,我們政府對於外蒙古領土,實已名存實亡了。第三,只要我們國家能夠自立自強起來,外蒙這些民族,終究會歸到起祖國懷抱裡來的,與其此時為虛名而蹈實禍,不如忍痛割棄一時,而換的國家二十年休養生息的機會。那是值得的;因為割棄外蒙寒凍不毛之地,不是我們建國的致命傷,如果我們因為保存這一個外蒙的虛名,而使內外不相安,則國家更無和平建設之望了。」「這在現在看起來,實在是一個幼稚的幻想,絕非謀國之道」;蔣中正還表示自己「對總理、對革命、對國家和人民應該引咎自責」。

歷史學家評論,蔣介石是全世界殺人第四名的獨裁者
英國學者說蔣介石是與義大利墨索里尼、德國希特勒同級的暴君
台灣本來沒有統獨問題.1945年台灣回歸中國.台灣人是歡欣鼓舞迎接的.可惜國民政府的腐敗.加上蔣的228及白色恐怖.造成今日台獨思想與省籍對立.蔣是罪魁禍首
---


兩度拒絕接管琉球 蔣介石懊悔不已
2012-09-07 01:17 中國時報

中時前記者劉永寧

     原來《經濟日報》在九月廿日一版刊登一則五欄題新聞,簡單的說,就是立法院在聽完外交部次長沈錡對琉球由美移轉施政權給日本的報告後,發表聲明,「不承認日本對琉球的剩餘主權,我國立場不變」。

     這是符合我國利益的聲明,何罪之有,犯何大忌?層峰心虛什麼?這些疑問讓我更是入迷,想盡辦法去「挖」。在那個戒嚴的時代,我真是有初生之犢的勇氣,現在回憶起來,自己也覺得為理想昏了頭。
     也是運氣,我們湖北籍的大家長陶希聖是總統府文宣指導小組召集人,是文化界核心的核心。我請家父劉鄂公小心地問一下,琉球問題犯何大忌?結果得來的消息,帶來更多的疑問,使我更瘋狂地陷入尋找答案的一年,直到我一九七○年九月二日踏上釣魚台才告一段落。

     家父轉述陶公的話,是先從王寵惠說起,因為他是參加開羅會議的國際法專家。他在開羅會議最後一天即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廿七日要離開埃及前,蔣介石特別個別交代,有關羅斯福要將琉球交給我們,而我們又拒絕的事,只有少數人知道,王是其中之一,千萬不要外傳。結果消息還是漏出來了,現在已知是美方有意的手筆(見美國務院FRCU1943FRUS Cairo conference detail )。

     回到重慶,王被國民政府高層人問急了,不得不承認。但他強調委員長很懊悔,希望大家不要再提了。陶公那時在座,親聞此事。陶公並很小聲對家父說,現在又發現「黑金」,地理位置又和台灣這麼近,當時給你又不要,還有更多的證據證明中、美、英、蘇,四國中,只有我們最老實,沒有擴張領土,怎麼不後悔。所以提到琉球歸還給日本,並見報告之天下,怎麼不是大忌。

     家父在轉述陶公的話後,馬上嚴厲制止我不要胡鬧,否則我和他有同進警總的危險。我那會聽他的,回過頭就鑽進張其昀所作的開羅會議實記中,去尋找蔣拒琉球的經過原因。

     尋找歷史真相 鑽進回憶錄裡神遊

     當年想從這些官方資料,找歷史的真相,真是椽木求魚。其他在採訪人物中想弄點真相,更是困難,知道的不講,不知道的亂講。但天無絕人之路,幸好有美國新聞處,從那裏我看到很多中華民國看不到的資料。於是整整將近半年,每天下午就和王寵惠、杜建時、楊宣誠、張其昀等人的回憶錄神遊,再不然就和New York Times的Drew Middleton,或 FDR and Harry Hopkins 回憶錄打交道,其他如Cairo declaration中文、英文,日夜都在我腦中游盪。結果每天下午的採訪會議都沒有出席,報社開始講話了,時間一久,於是汪祖貽以副總編輯採訪主任身分,下了「約談」指令。

     記得那是一九七○年三月某日的下午三點,他在大理街編輯部和我見面。這時我當然暪不下去了,只有全盤托出,並把近六個月資料翻閱的結果也作詳細的說明:

     開羅會議對蔣介石而言,是有得有失的。得的部分可從他在胡佛研究所的日記中記載甚明:

     他在開羅會議後「上周反省錄」是這麼寫的:「東北四省及台灣、澎湖島已經失去五十年和十二年之領土,而能獲得英美共同聲明歸還我國,而且還承認朝鮮于戰後獨立自由,此何等大事,此何等提案,何等希望,而今竟能發表於三國共同聲明之中,實為古今中外未曾有之外交成功也。」得的部分很明顯了,不必深論。

     失的地方除在會議中和英相邱吉爾結上梁子之外,最明顯的就是Ryukyu island琉球問題上,沒有掌握先機。因為蔣兩次拒絕羅斯福的建議,由中國接管琉球。現抄錄他在開羅會議前後的日記兩則:

     十一月十五日出發前的日記:「琉球和台灣在我國歷史上地位不同,而以琉球為一王國,其地位與朝鮮一樣,故此次提案對琉球問題決不提。」

     另十一月廿五日,這是會議期間:「七時半應羅總統之宴,直談到深夜十一時后辭去,尚未談完約明日再談,要旨是:(一)日本未來國體問題……(二)談領土問題……惟琉球問題可由國際機構委託中美共管,此由余提議,一則以安美國之心,二以琉球在甲午以前已屬日本,三以此由美國共管比為我專有為妥也。」

     羅斯福的建議 是陷阱還是試探?

     其實開羅會議這七天中,有很多情報情況正在發展中。首先是美國知道中國亳無琉球方案,準備擱置議題,有人認為這大概是放在蔣介石身邊的細胞─史迪威發生作用了。

     另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在此前一月公布JSC570/40報告,指明琉球群島的戰略地位重要,其後又公布JSC570/50報告,建議和小笠原群島一齊託管。

     然後開羅宣言定稿,將於十二月一日公布,其中明確地聲明「中、美、英三國絕不為己圖利,亦無擴張領土的意思」。但馬上好戲就出場了。羅斯福建議蔣介石拿下琉球,以他在會議中對中國的多方照顧來看,是誠意或是……,很難猜測,不敢言。但蔣如答應的話,則成為違反宣言的第一人,這不是陷阱,最起碼應是試探吧?

     所以蔣拖羅斯福一齊下水,共同託管,要美國「安心」雖不是最好,也應及格,倘若蔣充諾,接管琉球,以美國那種機關算盡的本領,真會拱手相讓嗎?答案必然是否定的。再看國共內戰,國民黨退守台灣,蔣介石在國際上已成小角色,國微言輕,已無權共管。果然在宣言公布沒幾年,蘇聯硬拿下日本北四島,英國霸著香港、九龍不放,美國也於一九六一年向聯合國立案,正式接管北緯卅一度以南從九州到台灣之諸島,其中包括今日爭議的釣魚台。而我們老實地奉行開羅宣言,結果屈居海隅一角。

---- 

20世紀中國只要是流血革命都沒好下場.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都是一場悲劇

孫文不是偉人而是不負責任的大漢人沙文主義者
他只負責推翻滿清.卻沒辦法讓中國真正實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與局勢穩定領土完整.他執意革命的理由是要驅逐韃虜而非真正為民主.大家回想一下孫文建立民國後這100年中國歷經多少苦難?
如果清末另一派溫和改革派康梁得勢.維持清朝但皇帝改虛位元首實行跟英日一樣的君主立憲民主議會內閣制.中國也許這百年命運會有所不同
辛亥革命後.中國歷經:袁世凱稱帝.軍閥割據.蔣介石獨裁.日本趁中國貧窮混亂侵略.國共內戰.外蒙獨立.兩岸分裂.台灣發生228.白色恐怖.街頭抗爭國會暴力.大陸發生大躍進文革天安門.相較於君主立憲的英日百年來政治社會相對穩定清廉.如果清末是主張溫和改革的康梁壓過激進流血革命的孫文.可以提早實行民主而不會軍閥們搶做皇帝.造成百年來中國未曾真正民主
孫文說要驅逐韃虜.照理說推翻滿清後.韃虜(滿族)應該被驅逐回滿洲.蒙古新疆西藏恢復原先獨立地位.但孫文建立民國後為了統治其他少數民族.自創中華民族一詞.說穿了就是讓超過9成的漢族合法統治.說是五族共和.但其他少數民族人口居劣勢永遠要被漢族統治.對他們來說只是侵略者從滿人換漢人

當年共產黨犧牲那麼多生命推翻中華民國值得嗎?
當時蔣已經行憲且下野.但共產黨執意推翻.結果換來30年共產實驗失敗.大躍進餓死數千萬 人.10年文革浩劫.兩岸分裂.外蒙獨立.到頭來還不是實行市場經濟?如果當年維持中華民國.可以選舉國代立委.共產黨可藉民主選舉政黨輪替.兩岸不會分 裂外蒙不會獨立.中國少走30年共產冤枉路.現在中國早就是世界首強

不推翻ROC就要沦落成为小日本韩国女人被美国人强奸? 你口中的蘇聯老大哥慫恿外蒙獨立侵占中國外興安嶺以東含庫頁島1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還輸入共慘主義讓中國白走30年冤枉路
----
印度2007年4月設定目標,每天平均要築路20公里,結果至今每天平均只達到12公里。印度工商協會說,全國各地反抗政府徵收土地,暴動不斷,總共有一千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案子推不動....

--

專制中國蓋1條千里高鐵只要4年 民主台灣捷運機場線新莊線10幾年還沒蓋好
當我們兩黨還在煩惱選舉要派誰來制衡時,人家已經快完成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了....
台灣看到的還是罵馬英九,罵經濟不景氣,看不到有太多的進步,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的民主很有問題....

除了謾罵,可以多點反思嗎?
大陸貧富差距大,台灣難道小?
我們擁抱西方的民主,認為這才是真理,但實際上我們只有投票的那一天才是真正人民作主,其餘時間只能上網發發牢騷,打打嘴砲...我們得意的自豪新聞自由透明且公正,但實際上呢?不是政治傾向明顯就是新聞毫無深度可言...哪個高官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國際上真正發生的大事沒看到幾家在報...
我們是可以選擇,但太多的選擇反而使我們被動的吸收單一資訊,而民主自由的大旗又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資訊是最正確的,最全面的,但真的是這樣嗎?
”規劃一片森林,讓樹木自由生長”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我們的自由是以”我”為主,但人是自私的,也是狹隘的,有誰願意為了公眾的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但一個國家的建設跟規劃少不了會犧牲少數人的自由,此時該如何抉擇?
看台灣的高鐵跟大陸的高鐵花的金錢跟時間比較一下就知道,
我們花了太多成本在內鬥,在制衡,在討好,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首要政治正確,然後跑紅白帖跟拼選舉缺一不可,至於建設?
民眾有抗議再說吧...
反觀大陸,綠化減碳,太陽能運用,雲端技術的成效已經要把我們拋在腦後了,在我們還要捧著水電繳費單要到7-11繳費時,人家早已數位化一卡搞定了,當我們政府只能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時,北京早已家家戶戶裝上太陽能板了,當我們兩黨還在煩惱五都選舉要派誰來制衡時,人家已經快完
成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了....
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但能再嘲笑幾年?人民素質的提昇靠的是教育金錢跟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那時間呢?
台灣花了二三十年,大陸富起來到現在也才幾年?但我認識的一些新一代的大陸人教養談吐跟想法已不輸台灣人了,甚至在國際觀,在積極度上遠遠超越我們.面對這種狀況,沒有人為台灣感到憂心?還在大言不慚笑別人是專制國家,素質低落?
我生在台灣,衷心希望台灣能更好,但現在台灣人普遍對大陸的想法,讓我想起了”夜郎自大”的故事.
--

李光耀反對兩黨制 認為會導致平庸

李光耀表示,如果新加坡最終決定走向兩黨制,勢將注定平庸,失去光芒,淪為1顆黯淡的小紅點,如果新加坡真的走上這條路,「我會感到十分惋惜」。

他憂慮年輕人最終可能還不只是政治上的競爭,而是「全面的兩黨制」。雖然年輕人有選擇的權利,但仍希望年輕人不要輕率做決定,而應「考慮後果、衡權得失」。

李光耀在書中也點出兩黨制的最大問題,勢將導致最優秀的人才不會選擇從政,參選必須冒很大風險,競選活動變得非常不文明,甚至卑鄙惡毒。

他表示,「要在每一屆大選中說服最優秀和最有承擔的人挺身而出參選,是艱鉅的任務。如果才幹超群、事業有成,何必為了參選而冒這麼大的風險?」

李光耀十分憂心現在新加坡年輕人要求政治開放,將撕裂社會使新加坡失去凝聚力無法進­步。 他表示在新加坡最容易贏得多數選票的方式,是告訴選民「我­們是華人,他們是印度人馬來人所以請投我一票」
你會不會覺得跟現在的台灣很像?事實上我覺得新加坡的一黨專政開明專制才是所有華人社會的典範.新加坡不論GDP/清廉度/競爭力/社會治安/城市建設..都是華人4地最高的.也是唯一能吸引移民的.為什麼李不肯開放民主?就是為了族群和諧.偏偏不論台灣或大陸都有族群/種族問題.台灣甚至還有統獨問題.為什麼台灣經濟最好的的時候是一黨專政時期?像台灣政黨輪替後核四停工損失千億是絕對不會在專制的中國新加坡發生.看看新加坡就知道一黨專政不必然跟腐敗劃上等號.只要有獨立肅貪機構與陽光法案司法獨立.李登輝根本不是民主先生.他民主化是為了台獨.不然也不會搞成黑金政治及撤換馬.事實上我認為台灣不應該過早民主化.至少不應該全面開放普選總統.你看看李光耀擔心的事是否在台灣全發生?台獨是假議題因為根本不可能.只是徒然虛耗空轉.

我支持新加坡中共的開明專制菁英政治.傾聽民眾意見但最後施政由政府的專家決定.台灣是民粹政治.施政要考慮選票.動不動就要公投.我認為新加坡才是中國學習榜樣

--

美國仍有大約4650萬民眾活在貧窮線底下,幾占美國總人口數的15%。更可怕的是,僅僅去年一年,還是有將近4800萬的民眾必須仰賴「糧食券」度日,創下1969年以來的新高紀錄。這就不說美國各州的基建荒廢、第四大城底特律宣告破產,乃至聯邦政府一度發不出薪水,只得關門的悲涼景況了。

如果說,民主政治真是那麼美好,何以今天美國人的平均生活質量依然宛如18世紀,貧富懸殊更甚於2000多年前的古希臘羅馬時代?是的,美國人當然擁有最現代化科技設備,最尖端資訊軟實力,但這一切並沒有讓他們的人民變得更富裕。這就道出一項再明確不過的訊息,我們所觀賞的好萊塢電影,所看到的美國新聞,以及華爾街股市,十有九成九都是「虛空的虛空」。

然則,這一民主幻象,早在2009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針對國際所做民調即指出,西方有將近半數民眾紛紛質疑民主政治的可行性,甚至要求檢討資本主義。即便今年元月蓋洛普調查報告,全美民眾普遍厭惡政治和黨爭,其中聲稱支持民主黨的受訪者,僅居31%,較2008年下滑5%,而共和黨更是創下新低,只得到25%的支持度。

由此可知,傳統政黨輪替已不可能滿足人心思變,畢竟從兩顆爛蘋果選出來的,還是爛蘋果。新世代的美國人終究認清,如今的政黨政治已淪為民主鴉片,而販賣此一鴉片的,正是躲在背後的資本家與豪門權貴,即便歐巴馬如何高喊Change,有心改變,終究撼動不了「財閥治國」的鐵打板塊。

台灣呢,當如何自處?不要以為我們擁有4年1次的選舉,就自以為比大陸更高明,事實是我們從未選出多少優秀人才;容或選出來,也被政黨惡鬥和媒體民粹炒作給盡情糟蹋了。

---

中共一黨專政開明專制20年後自然會民主.你們不用擔心.但不是現在.

我推崇的一黨專政開明專制是有前提的:是要像獨立後的新加坡人民行動黨或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共產黨和蔣經國時的國民黨來領導才可以.但如果是毛澤東蔣介石或北韓金氏家族這樣腐敗獨裁或路線錯誤搞共產....那寧可民主.

我認為大陸必須在人均GDP3萬美元以上+中產階級數目龐大+人民教育水準夠+高等教育人口達一定比例再施行民主才是正確的.簡單的 說就是差不多到達香港新加坡這樣的水準時才有條件實行民主.否則下場就是像那些雖然民主但發展落後的國家一樣(印度菲律賓).

台灣甚至還有統獨爭議.就是這點不同讓台灣過早民主化後發展遠落後於韓國.這也是我認為李登輝不是"民主先生"而是"黑金教父"的原因.因為他搞民主是為了要台獨.偏偏台獨是一條絕對走不通的死路.看看民主化後的台灣除了社會更亂+族群撕裂更嚴重+藍綠對立更嚴重+經濟停滯不前+人民荷包縮水+國家建設落後....外."民主化"到底為台灣帶來多少好處?

更不用說現在的中國許多地方有分離主義.各省之間不但方言口音文化習俗差距大且各地域間對立區隔嚴重.如果貿然實行民主後果會很慘.

當然民主是大勢所趨.所以中國將來還是會民主.人民滿足溫飽後中產階級到達一定數量自然會要求政治上的權力.中共再怎麼擋也擋不住.我估計大約是20年後吧.大陸人民會自己去要求民主化.我們不用擔心.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台獨是短視近利.因為就如林毅夫當年叛逃後不久所寫的家書裡所說的:"我們台灣人應有一個志氣,不但要做台灣的主人,而且要做中國的主人".如果將來中國大陸民主化.我們台灣人如果民主發展的好.甚至還有機會藉政黨活動民主選舉"一統中原".但綠營眼光短淺目光如豆.只因對岸目前一些缺點就要搞獨立.不但為台灣帶來內亂內耗.將來甚至還有引起戰爭的危險.而失去了為無天然資源多天災的小島帶來更大機運的機會.

所以我說深綠獨派很無腦.當你視對岸人民為仇寇.辱罵他們"支那人.中國豬".將來中國民主化後.你認為大陸同胞還會投票給這樣仇視他們的地區人民或政黨嗎?

---

新加坡立國以來,治國之道的最大特色有兩點,一是強人政治,二是精英政治。前者是指強勢的領導風格,強烈的領導意志,精英政治是指管理階層均嚴挑細選,委以重責大任.

美國學者杭亭頓曾指出,新加坡是清廉有效能的威權,台灣是腐敗的民主,李光耀在統治上強硬而不寬容,對反對派極盡打壓迫害限制之能事,他的名言「秩序先於民主」、「我不必向世界交代,我只向新加坡負責」,使他在人權及民主紀錄上飽受責難。雖然他的確把新加坡建立成「花園城市」.

新加坡獨立後,李光耀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與教育改革,建立以高效率與廉潔而聞名的政府,雖然壓縮了政治上自由民主的空間,卻讓新加坡成為亞洲最富裕繁榮、人民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

     在政治方面,李光耀打擊政敵、壓制反對黨從不手軟,獨立後一直實施《國內安全法》,授權政府在必要時不經審判即可無限期拘禁「危害國家安全」人士。李光耀提倡「亞洲價值觀」,強調亞洲國家不必完全遵循西方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觀。

新加坡是一個推崇「精英治國」模式的國家。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視政府團隊的素質與能力,甚至不惜開出很高的工資吸引社會最優秀的人士從政。新加坡政府也非常注意從學校中培養選拔最有潛力的人才,資助他們到西方頂尖名校深造,再回到新加坡政府服務。西方民主選舉過程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首先讓選民滿意,而新加坡官員選拔體系是內部選拔制,即使有些政治精英在民間不受歡迎,但依然可以得到政府的重用。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認為,在新加坡,權力集中意味著能把政策、計畫推行下去。在新加坡,掌權者沒有浪費任何權力,權力是用來做事情的,推動著新加坡從第三世界發展到第一世界的轉型。    

---------------- 

了解你們獨派的焦慮.因為對岸現在走的就是新加坡路線!

這些年,中國派了一批又一批官員和學者到新加坡考察和學習,打出了所謂「新加坡模式」。李凡說,在中國官方眼裡,「新加坡模式」是:經濟不斷發展, 人們安居樂業,是一個理想的和諧社會;有一個清廉的政府,不貪不腐;沒有民主,執政黨長期獨裁,反對派始終也贏不了政權;

2010年4月,到訪新加坡的中共中央組織部長李源潮,在新加坡國立大學致辭時說,中國把新加坡作為領導幹部海外培訓首選,是因為新加坡的發展經驗,對中國有特殊的借鑒作用。

他說:「新加坡發展中遇到的問題、矛盾,和正在探求的解決辦法,正是我們現在遇到或將要遇到的矛盾,我們現在需要用或探索將要用的辦法。」

最早招收中國官員的南洋理工大學,從1992年開始開辦1周至3個月的短期培訓班,以中文授課,內容包括經濟管理、企業管理和公共管理。至今受訓的已接近1萬人,分別來自中國各省及中央機關和央企。

鄧小平也曾提出向新加坡學習,尤其是如何在一黨獨大的前提下,建構清廉政府和法治社會。

-------------------

一九九○年十一月,李光耀辭去擔任長達卅一年的總理,只留任內閣資政與國會議員。之後的廿年,雖然他年事已高且逐漸淡出,但一言一行仍然動見觀瞻。 新加坡的年輕選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尤其明顯;各種民調及訪問都顯示,年輕選民(尤其是「首投族」),對長期的威權統治深表不滿。儘管新加坡的經濟發展已經傲視東南亞,但是年輕選民仍然希望對公共政策及公共議題,有公開表達的自由及權利,他們已經厭倦政府長期的控制與束縛.

這些年,中國派了一批又一批官員和學者到新加坡考察和學習,打出了所謂「新加坡模式」。李凡說,在中國官方眼裡,「新加坡模式」是:經濟不斷發展, 人們安居樂業,是一個理想的和諧社會;有一個清廉的政府,不貪不腐;沒有民主,執政黨長期獨裁,反對派始終也贏不了政權;新加坡法律把社會管得很成功,百 姓聽話。這讓中國執政者誤解:你看,一個國家沒有民主也沒關係,只要有完善的法律體系,可以把社會管住,只要政府清廉,經濟不斷發展,人民就會滿意,不必問什麼民主不民主。

中國人不了解,新加坡有那麼多反對黨,中國卻沒有。新加坡人有信仰權,不可否認,新加坡政府對傳媒的控制依然很嚴,但它的法律不是中國官方所講的,只管百姓,而是把做官的也死死管住了。 要真正學新加坡,首先要給公民基本權利,中國沒有真正的投票權,沒有結社權,沒有言論自由權。好在中國還有一個互聯網,但新加坡的互聯網,政府沒有中國那樣的嚴控。新加坡雖然欠缺民主,但社會不會大亂,執政黨執政那麼長時間,因為百姓享有一個最基本的公民權利.

---

kelly :

請問你認同下列的觀點嗎?

大陸是一個『開明專制』的政權,雖然不民主,可是他高度尊重專業意見,依照學者與專家的意見來進行施政,對比台灣,雖然有民主的外衣,可是政府的施政卻不按照專業意見,一切以民粹為依歸,這樣的型式又有比較好嗎?這樣的台灣與這樣的民主是否還有希望?

回到台灣,打開熟悉的台灣電視節目,就是一堆名嘴、民代在彼此叫駡。台灣現在民粹當道、理性消失,長期下來,台灣一定落後於大陸。

一邊是專家治國,一邊是民粹治國,大陸雖然暫時落後,可是我已經看到兩岸的對比與差距了。

http://blog.udn.com/panwh/3263163



蔡陸軍於2010/09/19 03:51回覆

俺不同意這些觀點!

其實,稱讚李光耀的,跟大陸百姓過去兩千年期盼明君的觀念,有啥不同?大陸歷史上也有漢唐盛世呀,但請看看有多少的昏君吧!

把新加坡放大到大陸,就等同於一個小村莊。一個村子遇到一個好村長,集體經濟大發展,村民整體富足,這在大陸江浙有很多印證。但,這種模式放大到縣是否可行?更何況要放到到整個大陸?如果毛澤東出生在新加坡咧?或者漢獻帝出現在新加坡咧?

台灣,在民主進程中,只能算是幼稚園小班而已,卻非要跟老美博士生比,怎比?台灣的問題,是進步中的問題,是憲政民主機制可以克服的問題。像學游泳,總要下水的。在旱地上怎麼喊,都是沒有用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u3i3wfSRER7zmWn4vCyIohhr/guestbook

---

台灣現在「不是民主社會、是民粹社會;不是人權國家、是特權國家」,在野黨不滿政策,動不動就霸占主席台、杯葛議事,讓多數人服從少數人,從民主社會變成民粹社會。
台灣老想用民主自由影響大陸,「民粹社會不足以撼動中國大陸」,撼動中國大陸要有真正的社會建設,如果只有2300萬人民的台灣,在立院為了法案,就可大打出手,少數撂倒多數;那大陸13億人口也玩民粹政治的話,將變成軍閥割據。

我認為中共要打破香港對西方民主的幻想與台式民主自我感覺良好的優越感.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國家治理好.好好學習李光耀式的開明專制.讓中國超越美德日英法這些民主強權.讓港台這些被殖民久的人民了解西方民主不是唯一價值!
----

李嘉誠比較新加坡和香港的營商環境及社會氣氛作回答。「1997年時香港的GDP跟新加坡一樣,但今天新加坡高於香港最少三分之一。香港一定要提高競爭力。香港若真的走上民粹主義之路,就會像野馬易放難收。」李嘉誠說,「新加坡是先天不足,香港則是寵壞了的孩子。香港近來民粹主義升騰,照這樣下去,用不了五六年就會面目全非。」

於19世紀出現的民粹主義(Populism),是指政客與投機者,議題皆選擇與多數民眾站在一起,挑起群眾與政府間的對抗。但多數民眾不是民意嗎?為什麼民粹主義是負面形容詞?問題在於,許多政客與投機者明知該政策僅短期有利,長期有害或無法持續,甚至根本違法違憲,卻主動誤導民眾思維框架,或順應部份選票而盲目力挺,並未做到帶起民眾進行討論、學習等知識分子在公共領域應盡的義務。民粹主義,是對不正義政客與權勢者的批判,而非針對群眾。

民粹主義在不同國家、不同歷史階段有不同的表現形式。概括起來,當代民粹主義有以下五項內容:

一是極端平民主義,反對精英主義。以窮人的是非為是非,「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民粹主義常常打出「人民」的旗號否定精英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
二是反對間接民主基礎上的代議制民主,要求普通民眾直接參與政治決策過程,動輒要求直接「公投」。
三是要求「均貧富」,實現財富均等。「同樣是人,有人富甲天下,有人一貧如洗,這太不公平了!」民粹主義注重的不是起點平等即機會均等,而是結果均等,因此不惜以無償沒收等暴力手段實現均富目標。
四是視革命道德至高無上,而且認為道德只存在於底層大眾之中,「群眾運動是天然合理的」,底層大眾的裁決就是正義。民粹主義者鼓吹革命道德高於法律,高於程序,特別崇拜那些從底層崛起的道德型、魅力型領袖。
五是訴諸暴力,熱衷於推翻、革命。只要稱之為「革命行動」,哪怕殺人放火,也是正義。

最後動不動就是大絕招:台灣海峽沒加蓋.不爽就滾到對岸去...科科...

----

韓國比台灣早8年民主

­化.當時人均不到5000美元.但現在已經是4小龍龍頭世界強國­.可見中共說:台灣就是因為太早民主.學西方民主才會亂.經濟才­會差...是愚民謊言.台灣經濟差是扁+李10幾年對中國的鎖國­政策.但民主的好處就是可以很快自我修正用人民選票改變.不像專­制國家共慘主義大躍進文革亂了30年.只能期待像鄧這樣的明君.­但如果沒有鄧.中國人民只有繼續受苦.因為你們手中沒有選票

如果民主那麼差勁.為什麼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包括台灣.只有要求修正民主制度上的缺點卻從沒聽過有人要回到過去一黨專政時期或學中國新加坡的專制.但即使世界上專制實行最成功的國家-中國新加坡.他們的人民要求民主自由的聲音卻越來越大?
人類文明總是朝向最好的制度方向邁進.如資本主義跟共產主義之爭.現在民主與專制之爭勝負已經很明顯.民主制度不是完美的制度.但卻是目前人類能想出最好的制度.唯有實施民主才能長治久安.否則所謂的河蟹維穩只是壓力鍋.一旦人民的不滿爆發出來.那就不是紅衫軍遊行抗議.而是流血革命了.

----

當年共產黨犧牲那麼多生命推翻中華民國值得嗎?

當時蔣已經行憲且下野.但共產黨執意推翻.結果換來30年共產實驗失敗.大躍進餓死數千萬人.10年文革浩劫.兩岸分裂.外蒙獨立.到頭來還不是實行市場經濟?如果當年維持中華民國.可以選舉國代立委.共產黨可藉民主選舉政黨輪替.兩岸不會分裂外蒙不會獨立.中國少走30年共產冤枉路.現在中國早就是世界首強

不推翻ROC就要沦落成为小日本韩国女人被美国人强奸? 你口中的蘇聯老大哥慫恿外蒙獨立侵占中國外興安嶺以東含庫頁島1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還輸入共慘主義讓中國白走30年冤枉路餓死數千萬人到頭來還不是實行市場經濟?蔣到台灣早期還不是靠美援.台灣女人有被美國人強姦嗎?南韓有嗎?南韓台灣學美國.北韓中國學蘇聯.結果南韓GDP是北韓10幾倍.台灣是改革後中國5倍

1936年12月12日,時任中國西北剿匪(共)副總司令的東北軍領袖張學良,和國民革命軍第17路總指揮的楊虎城在西安發動「兵諫」,扣押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蔣介石被迫接受「停止剿共、一同抗日」而獲釋。蔣事後回憶,「8年剿匪之功,預計將於兩星期至1個月可竟全力者,幾全毀於一旦。」中華民國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戰敗撤退來台,同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



網上一堆5毛的言論想必北韓人民常聽到:政府常對他們宣傳南韓是美國傀儡政權看門狗.美國是南韓主子.在南韓駐軍建軍事基地喪權辱國.反觀我們偉大領袖即使人民餓死也要造*彈*星原子彈讓朝鮮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不再受外國帝國主義欺負.但是人民已經用腳投票拼命逃到南韓.有南韓難民逃到北韓嗎?中國愚民洗腦教育造就一堆無知5毛真是可悲

中共的擁護者最喜歡說毛澤東的成就是:"擺脫西方帝國主義的控制".說蔣是美帝的傀儡.雖然我也很討厭蔣.但我知道蔣在任內廢除了與英美各國百年來的不平等條約.但是毛澤東卻為了尋求蘇聯的支持同意蒙古獨立.並且出訪蘇聯時備受冷落屈辱 中國不檢討為什麼台灣人不想統一.卻滿腦子只想怎麼用武力完成統一大業.難怪台灣人會離"祖國"越來越遠.如果中國現在是民主又講人權的國家.台灣人會反對統一嗎?也許中國可以強行武統.但只是製造另一個西藏新疆無法長治久安



---
愛國主義是惡棍的遮羞布

中共最喜歡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讓中國擺脫帝國主義的枷鎖讓中國在世界重拾尊嚴站起來了

但其實他是把"英美民主陣營"跟"帝國主義"畫等號.自己親蘇聯共慘集團就不算被帝國主義控制

就拿南北韓來比較.南韓的確是有美軍駐守沒錯.北韓講好聽是獨立自主.說穿了就是鎖國孤立.現在南韓GDP是北韓30倍.平均壽命多15歲.有民主自由人權.你覺得朝鮮人想待在那國?

許多被中共洗腦的口口聲聲說美國是"美帝".只要親美.美國就是你的"主子".你就是美國的傀儡.中國的漢奸走狗.但如果沒有美國.中國現在應該是日本領土.蔣當時因為國際形勢要看歐美臉色沒錯.但也廢止了中國百年不平等條約拿回租界.老蔣在台灣靠美援.為未來經濟起飛奠下基礎.南韓情況差不多.反觀完全沒有外國駐軍.最獨立自主的北韓民不聊生.
美國有多壞?他在中國殺多少人?被洗腦的毛迷可知他們偉大的毛主席的反右大躍進文革害死多少人.


---

川震死這幾萬個人就哭成這樣?那共和國這60年殺死鬥死餓死幾千萬人­­那不是哭死了?  她應該哭泣的是那萬惡的政府.這場地震除了是天災更是人禍.但人­­們想知道豆腐渣工程的真相.卻被中共抓起來關


台灣人看到劉曉波/高智晟/譚作人..這樣下場.怕都怕死了. 揚棄港臺部分媒體的偏見色彩,體會一下GCD的偉大??

你說中國在高速發展階段需要專制.就像新加坡一樣.這點我沒意見.但不民主不普選不代表人民就不能有自由跟人權吧?也不代表政府可以屠殺人民吧?

中共喜歡任意冠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帽子然後關個5年10年.台灣人看到劉曉波/高智晟/譚作人..這樣下場.怕都怕死了.誰還敢統一?

中共可以為了奧運國家榮譽讓國人多喝幾個月毒奶粉沒關係.可以為了河蟹社會中共政權穩定將那些揭發豆腐渣工程/揭發河南愛滋疫情等維權人士逮捕入獄 這對台灣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溫家寶曾說要推行政制改革直至死方休,但劉曉波卻被判11年;溫家寶說要全面調查四川地震,最後譚作人被判5年;溫家寶說要全面調查全國毒奶粉事件,最後趙連海被判刑兩年半

艾未未對四川大地震中死難學生的調查,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妻子劉永清的堂弟,即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倍感威脅,故將艾未未指成此次中國茉莉革命的幕後主謀,並羅織逃漏稅罪名.據傳艾未未遭逼供威脅,辦案人員刻意播放磨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刑求影片,包括以電警棍插肛門等酷刑,最終被迫認罪。公安部某位有良知的官員透露,艾未未在審訊過程中遭受酷刑逼供。他說,艾案由北京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和國保總隊聯合辦案,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指使辦案人員將 折磨高智晟的錄像給艾未未看,包括把電警棍插入高的肛門,任憑他的血水、精液、屎、尿排泄等。傅政華還下令:怎樣對付高智晟就怎樣拿下艾未未。在連續幾日 酷刑折磨後,艾未未最終被迫在認罪書上簽字,承認偷稅。


愛中國不代表愛中共.中共前30年犯下不可以原諒的錯誤.後來又發生64.代表他不是不會犯錯也不表示牠不可挑戰.既然現在中國已經不是實行共產黨主義.為什麼要堅持共慘黨領導?拿台灣一些民主亂象做為拒絕民主化藉口只是讓人覺得無知

如果不是中共專制獨裁沒自由沒人權中國人素質差黑心商品多.我們會一直拒統去當美國的狗嗎?你以為台灣人犯賤嗎?你應該多想想為什麼台灣寧願忍辱負重付美國保護費而不願統一.實在是這個"祖國"實在是令人不敢領教啊

現在台灣人不願意統一的原因主要有5項:不民主.不自由.沒人權.大陸人素質差.黑心商品多. 台灣人連過去殖民的日本都可以親近.如果同文統種的祖國大陸這5點能跟日本一樣好.你覺得台灣會有人要獨立嗎?

兩岸要不要和平統一?多快統一?其實取決於中共.只要他們民主化.開放多黨政治.讓民進黨不是只能選台灣區長.也能選中國總統.我保證5年內統一

--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近日金句層出不窮,昨天一句「不能得逞」,今天一句「上躥下跳」,彷彿回到了冷戰文革的年代,是什麼教北京政府如此失去理性?

「如要實行《零八憲章》, 當中每一條都足以令共產黨下台,就如第一條是修改憲法,現時中國憲法的序言中,訂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其合法性也是由此而來。另外,第五 條提及公器公用,要求黨不再指揮槍,這正是避免歷史悲劇重覆發生的重要發展!記得一九八九年,當時有許多人要求全國人大開緊急會議解決問題,如果軍隊由國 家控制,人大確就可以令軍隊按人民的意願行動,可惜軍隊是由黨控制,當時的軍委主席是鄧小平, 於是一切就沒有了政府制度的制約了。還有,很多人忽略了第十九條轉型正義,當中提出國家需向歷次政治運動受迫害人士及其家屬作出賠償,這不止觸及平反六 四,更重要的是,就算根據官方數字,自一九四九年建國以來,中國的非自然死亡人口達到六千萬,當中包括歷次政治運動的鬥爭、大躍進時的饑荒等等。六千萬人 口是多大的數目,試想像把整個法國、或是整個廣東省的人口殺光,就是六千萬人口!如果人民要向政府問責,這足以動搖共產黨的合法性。」

就因為這份虛弱和恐懼,令北京政府作出失態反應?劉曉波所寫所說的,不過是引用當今最基本的普世價值,最常識性的分析,難道中國共產黨看不到嗎?

--

當年蔣為了確保台灣建設台灣,把庫存黃金先運到台灣,並把代表中華文化的故宮文物運到台灣,最重要的是,民國35年,他不顧各方反對,堅持召開制憲的國民大會,其中有台灣代表參加,制定了全世界都公認的民主的憲法,使得台灣成為中華民國固有疆域的一部分。

他說,蔣在台灣一面行憲、一面戡亂,建設台灣為三民主義模範省,才有今天和平安定、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他表示,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合法性與正當性,以及對中華文化的道光是不可搖撼的。

---

古寧頭823是美國幫老蔣打的嗎?如果老蔣早早放棄台灣飛美國避難享福.兩岸局勢會如何演變?台灣明明要投降了.美國還硬要出第7艦隊護台?從老蔣撤台到韓戰爆發這段期間.如果沒有老蔣硬撐.還等的到日後第7艦隊?

"沒有老蔣.台灣早獨立"的根據何在.但我相信就算獨立.下場也是跟"滿州國"一樣.等中國強大了.總有一天會出兵收復這"偽台灣國".
獨派喜歡拿老蔣退出聯合國說事.說如果不是老蔣.台灣現在還是聯合國成員.這是睜眼說瞎話.大家都知道當時的國際情勢.中共絕對不容許兩個中國.美國也將跟中共建交.所謂的"漢賊不兩立"只是老蔣幫自己找台階下.其實獨派都知道.但你們就是喜歡為了妖魔化老蔣而裝傻.
其實我對老蔣一點好感都沒有.我也覺得他過遠大於功.我也認為牠是"民族罪人".但我討厭獨派把他妖魔化批評的一文不值甚至以此當作仇國民黨仇外省人仇中甚至台獨的理由.至少我認為他在"護台"這一事是有功的.當然美國第7艦隊是關鍵因素.但如果說因此蔣完全沒功勞.那你乾脆說8年對日抗爭都是美國原子彈的功勞.關老蔣屁事?沒有老蔣撐那8年.還等的到日後的原子彈?
說難聽點.如果1949年後老蔣沒有在台灣硬撐到韓戰爆發.使美國改變對台策略出動第7艦隊護台.你我現在都在升五星旗唱義勇軍進行曲.甚至你的長輩都可能在台灣版的文革大躍進死去.拿還能輪的到你今日在網路打嘴炮幹譙老蔣?
郝柏村指出,台獨分子對蔣中正有很多汙衊,希望每個人還要很冷靜、客觀地憑著良心想一想,如果沒有蔣中正帶著國軍守住台灣,那卅八年台灣就被共產黨統治了,哪有今天的民主自由?
他說,如果台灣被共產黨統治,台灣人必須歷經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乃至於饑荒,這是客觀事實,過去許多對於蔣中正的評論,並不公道。

----
中國的文物保護應該感謝三個人:宋徽宗.乾隆.蔣介石

很多大陸遊客會抱怨蔣把故宮寶物拿來台灣

但如果沒有蔣.可能這些中國無價寶物不是被日本人擄掠就是文革被破壞

而且蔣將這些文物運來台灣後馬上就清點列冊.後來再蓋故宮展覽.並沒有像溥儀一樣將故宮寶物當禮物到處送人或籌措復辟或跑路費(詳見末代皇帝自傳).蔣介石雖然壞.但沒人聽過他變賣故宮寶物來供家人享受或當作反攻大陸軍費吧?另外蔣雖然獨裁殺人無數.但他其實維護中國傳統道德.四維八德三綱五常.反觀文革破壞中華文物.階級鬥爭兒子鬥老爸.學生打老師.造成中國傳統倫理崩壞.現在大陸人被批評素質差就是文革遺毒
蔣雖然獨裁但至少在維護中華文化和傳統倫理道德上他是有功的

國民黨早年做不少壞事沒錯.但不是完全沒政績.土地改革375減租9年國民教育建故宮運黃金保衛台灣不被赤化難道不是老蔣幹的?十大建設竹科台灣4小龍解嚴民主化難道不是小蔣幹的?
---

中國的文物保護應該感謝三個人,

第一個是宋徽宗,可能他不是一個稱職的皇帝,甚至可能是昏庸無能的皇帝,但他是一個有非常高造詣的藝術家,利用他的權利在全國發掘、收集、保護、創作了大量藝術品;

第二個是乾隆,收集創作了大量的藝術品並發揚光大;

第三個是蔣介石,在1931年“9.18”事變東北淪陷和1933年日軍占領山海關後,下令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一萬三千多箱書畫、青銅器、瓷器、玉器精品及圖書善本及時轉移到上海再到南京。

在抗日戰爭爆發後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分批輾轉存放在武漢、重慶、長沙、貴陽、四川、西安等地。

抗戰勝利後的1947年文物集聚重慶,沿長江而下回到南京,准備運回北京故宮,沒想到內戰又開始了,到了1948年底大勢已去的蔣介石又將這些文物轉運到了台灣。在這長達16年的戰亂顛沛流離中,凝聚中華民族燦爛文明的幾十萬件文物奇跡般完好的保存了下來。

1951年根據國際條約又從日本收回了大批被掠奪的文物,加之後來收購、捐贈的文物,合計65.5萬件文物都存放在了1965年落成的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


中國近年掀起菁英富豪移民熱

連中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

香港人以當中國人為恥

為什麼要強迫台灣人當中國人?

美國雖然跟中國一樣是流氓國家.但牠們只會對外人動手.不會對自家人動手.反觀中國只要家裡有人講了不中聽的話就開始家暴
難怪一堆中國菁英富豪搶著要當美國人
連中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卻要強迫台灣人當中國人?

就算當"亡國奴"也比作中國人好
兩岸3地被殖民越久.GDP越高越現代化
香港被殖民100多年後基本上沒有人想回歸中國
台灣現在也沒人想被中國統一
"亡國奴"?這樣讓人避之為恐不及的國家還是早點滅亡好

來生不做中國人
中國歷來最敏感的民意調查

二○○六年九月四日﹐ 中國三 大 門 戶 網 站 之 一 的 網 易(www.163.com)旗下的 網易文化(http://culture.163.com) 在網上開始了一項中共統治50多年來最為敏感的調查﹐ 題目是:“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再做中國人?” 截至九月十五日下午六時的投票結果是﹐ 在11271名投票者中﹐竟然有高達65.1%稱來生不願意再做中國人﹗ 選擇來世再做中國人的只約有35%﹗ 這個初段投票結果即時引發軒然大波﹐投票原定於十月十一日結束﹐ 但投票連同非常熱烈的網友討論隨即於九月十五日被強行終止﹐ 而且有關網頁也被刪除。九月十六日﹐網易新聞頻道主編唐巖及評論頻道主編劉湘暉同被解雇。

調查共給出了十個選項,“不願意”和“願意”各五個。在那65.1%稱來生不願意再做中國人的投票者中﹐有37.6%是因為“做一個中國人缺乏人的尊嚴”

---
一些海外學者如辛灝年認為毛澤東顛覆了正在步入憲政的中華民國之大陸政權,使中國大陸重新淪入極權主義深淵,並使中國大陸民主制度的建立拖延至少六十年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系教授、著名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批評:毛功績不到一成,過錯卻超逾九成,大饑荒、反右、文化大革命,千萬計中國人死亡;而當毛澤東「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宣布死亡、謊言破裂之際,人民向錢看,公共生活道德空虛,騙子、假貨滿街滿巷

中國共產黨人士謝韜(原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副社長)在《炎黃春秋》雜誌2007年第2期上發表了《民主社會主義模式與中國前途》有如下評價「毛澤東取代了蔣介石,各黨各派,全國人民,希望毛澤東兌現延安時的民主諾言,成為中國的華盛頓,開民主國家新紀元。住進中南海,毛澤東變了臉,宣稱他是「馬克思+秦始皇」,而且比秦始皇還要厲害一百倍,成為不穿龍袍的皇帝。他設計的權力結構和政治制度是保證和不妨礙毛澤東乾綱獨斷的一種制度。由於不受任何制約,不聽任何反對意見,三年大躍進,餓死了三千七百五十萬人,成為古今中外最大的暴政。」。

1949建國後,就是一連串的虐殺人民的開始:
1950 鎮壓反革命運動;
1951 三反五反
1956 反右
1958-1960 大躍進--反右傾
1962 四清
1966-1975 十年文革
1979 鎮壓西單牆
1989 天安門大屠殺
1999 鎮壓法輪功
2009 劉曉波因08憲章判刑11年

中國歷史教師袁騰飛:1950年鎮壓反革命,一年槍斃了71萬,逮捕170萬,監視居住117萬。一下大家對共產黨就服了,不服下一個就是你!

 【袁騰飛語錄】「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


 【袁騰飛語錄】「那地方(毛紀念堂)該改成『大屠殺紀念館』。紀念碑也是,碑文應鏟了寫上『死於1949到1978年政治恐怖的人們永垂不朽!』」


--

1949年中共用“民主和均富”口號、輿論宣傳欺騙民眾,得到支持,武裝推翻了剛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國民黨政權,建立了“人民共和國”,但接下來的30年裡,人民的共和國成了人民的地獄。 改革開放後,尤其是百廢待興的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部分民眾重拾對政府和党的信心,然而,接下來的1989年的大屠殺,中共用自己的坦克再次摧毀了他們自己撒的彌天大謊。民眾終於明白了:為了保住手中的絕對權力,他們會不惜一切,包括殺人,殺害孩子。

這一切的根源就在21年前的天安門大屠殺。六四天安門事件是一場大規模的學生反對貪污腐敗,追求民主自由的愛國運動。那是迄今為止,唯一一次仍然被當權者掩蓋的對孩子的屠殺,也是近代以來中國唯一一次還沒有在大陸得到公正評價的學生運動。 而槍聲也成了政府官員貪污腐敗加劇的發令槍----“六四槍聲一響,官員由偷變搶”,是非常切實的總結。



當然我知道國民黨是因為貪污腐敗才被趕到台灣來.我也對當年的蔣介石和國民政府很不滿.但至少中華民國是以三民主義為立國基礎.只是蔣獨裁沒確實執行.孫文那套理論我很贊同.但至少蔣走的是資本主義市場經濟.路線正確就算有缺失也可以慢慢改正.
反觀共產主義那套證明是一場災難.光大躍進餓死數千萬人.蔣再怎麼會殺人也不可能害死那麼多人吧.況且蔣在大陸後期已經行憲願意開放民主普選.台灣那些萬年國代老賊就是當時選的.蔣也下野了.他是被趕到台灣後才又重新執政.但是共產黨還是執意推翻.使得中國白走30年共產冤枉路10年文革浩劫.
當然你可以說共產黨當初出發點是好的.目的是為救中國.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中國運氣不佳走錯路.但走30年就懸崖勒馬算不幸中的大幸.看看現在的北韓吧.這讓偶想起袁騰飛說的:毛當年抗美援朝是一大錯誤.看北韓人民現在水深火熱任何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感到內疚.當然對台灣人來說.反而要謝謝老毛.畢竟老蔣再怎麼壞.在台灣那20幾年也遠比老毛統治下的大陸好.總之我認為.當年毛趕走蔣是走了一個小流氓來了一個大黑道.對我來說蔣最大的錯誤除了當時治國無方讓中國陷入貧窮貪污剝削外.就是他不接受毛的民主提議國共聯合執政執意勦共.喪失讓中國和平民主化的機會.導致中國陷入之後更大的災難



"历史总是诡异莫测的。一个民族的命运常常掌握在几个枭雄手中"

日本和台灣是韓戰的最大受益者。日本做美軍的後勤基地,從二戰廢墟上重建,成為經濟強國;台灣受到第七艦隊保護,開始接受美國軍經援助,曾一度被杜魯門政府「唾棄」的蔣介石政權從此在風雨飄搖中穩住腳跟。南韓亦是韓戰的受益者,六十年來在美國的保護下亦已躍為經濟強國。

每次立院打架.大陸的中央電視台必定強力放送.然後給民眾洗腦說台灣就是學西方民主才會整天打架.
中共喜歡拿台灣民主亂象恐嚇人民實施民主的下場.而許多人也信這一套.結果惡性循環.台灣更不想統繼續吵統獨.大陸更不想民主....
台灣不論藍綠都希望中共民主化.偏偏台灣為民主立下最壞的示範


立法院前2次打架(ECFA+陸生來台)也都只是民進黨要向深綠選民交代演演戲.其實他們都知道這樣會嚇跑中間選民
台灣民主的亂象.大陸也要負一部份責任.你仔細觀察.立法院那一次打架不是跟統/獨有關.而台灣之所以不願統.主要還是大陸內部問題:政治(不民主/不自由/沒人權)+社會(人民素質/黑心商品).如果大陸這幾項問題解決.統一路障掃除大半.台毒在台灣沒賣點沒市場.那勢單力薄的民進黨在立法院還打得起來嗎?台灣到時一定會走向多黨政治理性監督內政的優質民主.偏偏中共喜歡拿台灣民主亂象恐嚇人民實施民主的下場.而許多人也信這一套.結果惡性循環.台灣更不想統繼續吵統獨.大陸更不想民主...所以要改變這現況.一就是民進黨為爭取中間選民放棄暴力.另一個就是大陸內部的改變了


台灣不論藍綠都希望中共民主化.偏偏台灣為民主立下最壞的示範

如果是老賊時代.民進黨衝撞體制還有正當性.但現在國民黨立委不是選票選出來的?況且這些法案據民調顯示支持佔多數.民進黨根本沒有民意支持. 每次立院打架.大陸的中央電視台必定強力放送.然後給民眾洗腦說台灣就是學西方民主才會整天打架.但前幾次立委補選民進黨都贏結果讓他們打起架來理直氣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llygun20000&aid=441365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8 01:28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三國 分子 冤枉 不要比價

 回應文章

加藤鷹騷手弄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世紀共產黨在中國的成立.是一場災難!
2012/08/30 21:05
蔣介石獨裁腐敗沒錯.但中華民國的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結構基本沒問題.而共產中國歷史已經證明是一場悲劇.亂了30年最後還是實行市場經濟.如果當年中國沒有出現共產黨.人民不搞共產革命.只把蔣給趕下台.徹底落實民主普選.那現在的中國領土會包括外蒙.台灣甚至琉球朝鮮越南等舊藩屬.因為領土會丟失.兩岸會分裂很大一個原因是蔣怕共產黨革命.只好跟外國妥協讓外蒙獨立.不接收琉球朝鮮.當然沒有國共內戰.兩岸也不會分裂.所以我說20世紀共產黨在中國的成立.是一場災難!蔣再獨裁也有下台的一天.但領土一丟失就要不回來了.雖說蔣本身也有責任.為了私利讓領土成為他私相授受的工具.但如果沒有共產黨要搞革命.我相信他也不會出賣國家利益.....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以「中國世紀」為封面故事,指出中國已經成為新超強,正處於新王朝的開端
沉睡的巨龍甦醒了 中國崛起撼動世界 歌唱偶們親愛滴祖國從今走向民主繁榮富強 中國新超強美國難制衡
拿破崙:「中國是頭睡獅,一旦驚醒將震動全世界!」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2-02 01:51 回覆:
清朝時期,中日原研擬「分島案」,將靠近台灣的宮谷與包括釣魚台的八重山群島劃給中國,李鴻章礙於朝廷反對與中法戰爭等外患無法簽署,琉球雖也曾向中國求援,但也無法阻止日本實質掌控的事實,直到開羅會議才有轉機。

但開羅會議對琉球的討論與處置,對蔣介石的作法,各界評價不一。所謂蔣中正「二拒琉球」乃事出有因。會議紀錄顯示,羅斯福多次詢問中國「要不要琉球」,但蔣介石提議「中美共管」招致後世批評,這是幾項因素使然。

其一,共管為國府共識,非蔣個人意見。因當時國府國防最高委員會參事室之草案,將琉球與其他日本應歸還領土條文分開,認為應由國際管理或劃為非武裝區。

此外,開羅會議使中國「收復失地」,但有所謂的「甲午時限」,即早於甲午戰前失去的土地不在收復之列,因此不包括琉球。並且,國府沒有海軍,國府考量治理琉球有困難,成本過大,徒增負擔,因此放棄。

最重要的,蔣介石窺探美國之意向,認為羅斯福並非真心垂詢,而是試探中國對領土的野心。蔣介石在日記中提到「一則以安美國之心」呼應此假設。因為「不擴大領土」為同盟國戰後共識,又蔣認為美國欲主導戰後東亞安全,因此提出共管的安全建議。

開羅宣言發佈後,琉球地位並沒有明文處理,導致日後爭議。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則明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之其他小島以內」,顯示同盟國在琉球問題上還沒達到共識,但也提供「琉球未定論」的解釋空間。

1952年對日媾和會議,因為中國內戰爭奪代表權的問題,沒有出席,我國錯失反對日本對琉球「潛在主權」的機會,但是,也因為沒有與會,使我國仍永久保有對琉球主權的異議空間。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9-03 02:05 回覆:
全球最大民主國家的印度,富者富可敵國,貧者貧無立錐,社會上的不公不義讓人無法想像。做為「亞洲民主櫥窗」的菲律賓,每逢選舉就死一堆人,絕大多數的席位則由少數幾個大家族所把持,長年下來淪落到一堆人要靠出國當勞工來養家活口。在中東藉口民主的「阿拉伯之春」,現已演變成血流成河。
台灣在威權時代,官員沒有一個是民主方式產生,創造了舉世稱羨的台灣奇蹟,是台灣四、五十年來最讓人民懷念的政府。經過一些迷信西方民主是「普世價值」的人多年努力,台灣獲讚「亞洲民主燈塔」,卻遏制不住第一個民選總統的黑金,第二個的貪腐。有這樣的政府,台灣奇蹟的消失成為一種必然。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手段能達成目的才有「價值」,達不成目的的手段沒有價值,遑論「普世」?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2-24 03:46 回覆:

吳敬璉:新加坡模式不適用大陸

    • 2013-02-24 01:16
 
    • 旺報
 
  • 【記者黃佩君/綜合報導】

     上個世紀末,大陸曾在蘇州工業園區學習新加坡模式,並拓展到整個蘇南地區,但是大陸經濟學泰斗吳敬璉(見圖,中新社資料照片)22日在一場論壇中表示,新加坡威權管理過去產生很好的作用,但是到了21世紀就不適用於大陸了。

     據鳳凰財經報導,吳敬璉於黑龍江亞布力舉行的企業家論壇上指出,大陸現在已經從一個追趕者變成領跑集團的一名成員,需要原始性的創新,這時候如果還是按照新加坡模式,用政府來指揮老百姓「幹這個、幹那個」,就不適用了,因為現在的大陸需要有創造性,需要減輕束縛。

     早在1990年代,當吳敬璉在新加坡國內政治研究所工作時就知道,新加坡內部的調查發現新加坡的專業人員都覺得太束縛,不願意在新加坡待,當時大概有70%以上的新加坡人希望移民,而且都是專業移民。到了本世紀,新加坡領導人發現原來的威權管理模式已經行不通,於是就提出,在資訊時代要發揚的是企業家的創造精神。

     競爭市場是改革核心

     吳敬璉還提到,大陸目前經濟體制還有很大缺陷,不是一個現代市場經濟制度。他並高分貝抨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是自相矛盾的概念,不可能出現黨政領導駕馭之下的市場經濟,因為「權力控制的市場經濟就不叫市場經濟」;同時企業家也不應在政府掌握資源的情況下選擇結交官府尋租,而應追求平等有效率的經濟制度。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2-24 03:49 回覆:
大陸經濟學家吳敬璉: 中國不能走新加坡威權主義
2013-02-24 01:16 中國時報 【藍孝威/綜合報導】
 新加坡經濟發展令許多國家艷羨,成為取經對象,甚至大陸領導層也常研究新加坡模式。不過,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見圖,摘自網路)不以為然說,中國不能再走新加坡威權主義道路,須有發揚創新的精神。

 前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於去年六月赴新加坡考察,對新加坡政府如何處理勞資關係印象深刻,認為可為廣東借鑑;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去年九月會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時,也推崇新加坡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社會管理等經驗。

 不過,吳敬璉昨在亞布力論壇指出,昔日的新加坡模式不適合中國。他表示,新加坡大致上由福建省移民組成,且在英國殖民時代引進西方法律制度,是很特別的威權主義法制國家。「一方面國家政府強大有力,另方面還要走法律程序。」

 吳敬璉觀察,新加坡反對黨領袖常被領導人控告誹謗罪,被起訴、判刑後,往往賠款賠到傾家蕩產。當年新加坡全力拚經濟時,還看不太出來對經濟發展的影響,但九○年代有調查顯示,七成以上的人希望移民。

 吳敬璉認為,中國在廿世紀學習新加坡經驗,合力開發蘇州工業園區,成效十分良好。但到了廿一世紀,「需要有創造性,需要減輕束縛」,不能再讓政府來指揮你幹這幹那,「資訊時代的企業家,需要發揚創造精神。」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7-07 20:57 回覆:
最近看到許多毒派的對老蔣護台一事如此憤憤不平.我想請問毒派:古寧頭跟八二三炮戰是美國幫老蔣打的嗎?或是請毒派分析一下.如果老蔣早早放棄台灣飛美國避難享福.兩岸局勢會如何演變?台灣明明要投降了.美國還硬要出第7艦隊護台?從老蔣1949年撤台到韓戰爆發到1954年美國派第7艦隊援台這5年.如果沒有老蔣硬撐.台灣早就落入老共手中!
我不知道毒派的"沒有老蔣.台灣早獨立"的根據何在.但我相信就算獨立.下場也是跟"滿州國"一樣.等中國強大了.總有一天會出兵收復這"偽台灣國".
獨派喜歡拿老蔣退出聯合國說事.說如果不是老蔣.台灣現在還是聯合國成員.這是睜眼說瞎話.大家都知道當時的國際情勢.中共絕對不容許兩個中國.美國也將跟中共建交.所謂的"漢賊不兩立"只是老蔣幫自己找台階下.其實獨派都知道.但你們就是喜歡為了妖魔化老蔣而裝傻.
其實我對老蔣一點好感都沒有.我也覺得他過遠大於功.我也認為牠是"民族罪人".但我討厭獨派把他妖魔化批評的一文不值甚至以此當作仇國民黨仇外省人仇中甚至台獨的理由.至少我認為他在"護台"這一事是有功的.當然美國第7艦隊是關鍵因素.但如果說因此蔣完全沒功勞.那你乾脆說8年對日抗爭都是美國原子彈的功勞.關老蔣屁事?沒有老蔣撐那8年.還等的到日後的原子彈?
說難聽點.如果1949年後老蔣沒有在台灣硬撐到韓戰爆發.使美國改變對台策略出動第7艦隊護台.你我現在都在升五星旗唱義勇軍進行曲.甚至你我的長輩都可能在台灣版的文革大躍進死去.哪還能輪的到獨派今日在網路打嘴炮幹譙老蔣?
郝柏村指出,台獨分子對蔣中正有很多汙衊,希望每個人還要很冷靜、客觀地憑著良心想一想,如果沒有蔣中正帶著國軍守住台灣,那卅八年台灣就被共產黨統治了,哪有今天的民主自由?
他說,如果台灣被共產黨統治,台灣人必須歷經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乃至於饑荒,這是客觀事實,過去許多對於蔣中正的評論,並不公道。
郝柏村:沒有戒嚴 哪有民主
【聯合報╱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2011.10.31 03:41 am
萬名軍榮眷昨天齊聚中正紀念堂向故總統蔣中正致敬,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致詞時,為蔣中正受到不公平歷史評價抱屈說,沒有過去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媒體往往顛倒因果;白色恐怖手段雖然嚴厲,雖不免有人因私人恩怨出現冤案,卻是為了消滅潛伏在台灣社會的共黨分子,這不是戒嚴的政治錯誤。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等團體上午舉辦「紀念先總統蔣公誕辰」活動。郝柏村談到白色恐怖時說,「我們在大陸失敗,到處都是共產黨潛伏分子,我們為了保衛台灣,不能容許中共分子在台灣社會各階層潛伏,當然我們採取了很嚴厲的措施」。
他強調,「我承認,不免有私人的恩怨做為報復,也許有不少冤案,但這不是當初戒嚴本身的政治錯誤。」
郝柏村指出,台獨分子及共黨對蔣中正有很多汙衊,希望台灣的二千三百萬同胞除了感恩蔣中正外,每個人還要很冷靜、客觀地憑著良心想一想,如果沒有八年抗戰,台灣今天還是日本人的,如果沒有蔣中正帶著國軍守住台灣,那卅八年台灣就被共產黨統治了,哪有今天的民主自由?
他說,如果台灣被共產黨統治,台灣人必須歷經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乃至於饑荒,這是客觀事實,過去許多對於蔣中正的評論,並不公道。

既然毒派對老蔣恨之入骨.那故宮那幾十萬的無價之寶趕緊還給中國吧~還有金門馬祖也一併歸還.這些都是老蔣帶來的!
中國的文物保護應該感謝三個人,第一個是宋徽宗,可能他不是一個稱職的皇帝,甚至可能是昏庸無能的皇帝,但他是一個有非常高造詣的藝術家,利用他的權利在全國發掘、收集、保護、創作了大量藝術品;第二個是乾隆,收集創作了大量的藝術品並發揚光大;第三個是蔣介石,在1931年“9.18”事變東北淪陷和1933年日軍占領山海關後,下令將北京故宮博物院的一萬三千多箱書畫、青銅器、瓷器、玉器精品及圖書善本及時轉移到上海再到南京。在抗日戰爭爆發後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分批輾轉存放在武漢、重慶、長沙、貴陽、四川、西安等地。抗戰勝利後的1947年文物集聚重慶,沿長江而下回到南京,准備運回北京故宮,沒想到內戰又開始了,到了1948年底大勢已去的蔣介石又將這些文物轉運到了台灣。在這長達16年的戰亂顛沛流離中,凝聚中華民族燦爛文明的幾十萬件文物奇跡般完好的保存了下來。1951年根據國際條約又從日本收回了大批被掠奪的文物,加之後來收購、捐贈的文物,合計65.5萬件文物都存放在了1965年落成的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很多大陸遊客會抱怨蔣把故宮寶物拿來台灣
但如果沒有蔣.可能這些中國無價寶物不是被日本人擄掠就是文革被破壞
而且蔣將這些文物運來台灣後馬上就清點列冊.後來再蓋故宮展覽.並沒有像溥儀一樣將故宮寶物當禮物到處送人或籌措復辟或跑路費(詳見末代皇帝自傳).蔣介石雖然壞.但沒人聽過他變賣故宮寶物來供家人享受或當作反攻大陸軍費吧?另外蔣雖然獨裁殺人無數.但他其實維護中國傳統道德.四維八德三綱五常.反觀文革破壞中華文物.階級鬥爭兒子鬥老爸.學生打老師.造成中國傳統倫理崩壞.現在大陸人被批評素質差就是文革遺毒
蔣雖然獨裁但至少在維護中華文化和傳統倫理道德上他是有功的

土地改革/375減租/9年國民教育/建故宮/運黃金保衛台灣不被赤化難道不是老蔣幹的?十大建設/竹科/亞洲4小龍之首/解嚴民主化難道不是小蔣幹的?台灣科技之父李國鼎,一手創設科技園區、培訓高科技人才,「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句話道破李國鼎在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地位,七零年代李國鼎就已經看準趨勢,決定在台灣發展資訊工業。
在蔣經國時代,台灣走在韓國前面,沒有一個產業是落後韓國的。今天,在李登輝和陳水扁執政二十年後,台灣全面被韓國超越,沒有一樣是領先的。台灣人天天清算兩蔣難道沒有一點羞愧之心嗎?

許信良說:如果當年台灣跟韓國一樣大膽西進開放.現在台灣GDP不是2萬美元.而是3萬!
台韓GDP消長
西元 台灣 韓國
1990 8,132 5,893
1991 9,008 6,820
1992 10,589 7,198
1993 11,077 8,200
1994 11,991 9,495
1995 12,906 11,490
1996 13,527 12,282
1997 13,904 11,276
1998 12,679 7,486
1999 13,609 9,583
---------------------------
2000 14,519 10,937
2001 13,093 10,243
2002 13,291 11,568
2003 13,587 12,806
2004 14,663 14,271
---------------------------------
2005 15,714 16,533
2006 16,911 18,485
2007 17,596 20,110
2008 17,941 19,136
2009 16,997 17,074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5-12 12:01 回覆:
在馬來西亞最容易贏得多數選票的方式,是告訴選民「我­們是馬來人,他們是華人印度人所以請投我一票」許多鄉間和社經地位較低的馬來人,還是認為「華人很會念書、很會賺錢,所以我們要『固打』(政策優惠馬來人配額)」
===>如此的民粹式民主將造成大量低素質的馬來選民決定馬來西亞的政策.就是"馬來人優先".除了造成族群不平等外.也影響國家競爭力.
我認為馬來西亞應該效法新加坡的一黨專政專家政治開明專制.免去選舉不公平的競爭與內耗.不論馬來人還是華人印度人.在這個政黨公平競爭.透過黨內選才讓有能力的人取得權力.而非讓一堆中低階層選民來投票.因為人口超過5成的馬來人為了自己的權益絕對只會投給主張"馬來人優先"的候選人.如此馬來西亞永遠不會進步!
所以我認為就算要民主.也應該在學歷上設限.要求一定教育程度以上的才能投票或教育程度越高投票加權越重.比如說大學學歷者一人等值2票.研究所者3票...
新加坡的人均GDP是馬來西亞的3~4倍.社會治安良好.城市整潔都市建設進步.你確定他們真的羨慕你們的民主?
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印度:人均GDP不到中國一半.全國一半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貧民窟.歐洲許多民主國如希臘西班牙年輕人失業率將近5成.毒梟黑幫橫行動輒屠殺砍頭的墨西哥也是民主制. 政治體制只是一個工具.讓人民生活過的好才是目的.如果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衣食無缺不受貧窮暴力的威脅.那這個政府再怎麼民主也只是失能的政府.可惜現在大家鼓吹"民主至上論".但在我看來新加坡的開明專制專家政治才是我最推崇的.也是我認為中國大陸應該學習效法的!
李光耀十分憂心現在新加坡年輕人要求政治開放,將撕裂社會使新加坡失去凝聚力無法進­步。 他表示在新加坡最容易贏得多數選票的方式,是告訴選民「我­們是華人,他們是印度人馬來人所以請投我一票」
你會不會覺得跟現在的馬來西亞很像?事實上我覺得新加坡的一黨專政開明專制才是所有華人社會的典範.新加坡不論GDP/清廉度/競爭力/社會治安/城市建設..都是華人4地最高的.也是唯一能吸引移民的.為什麼李不肯開放民主?就是為了族群和諧.偏偏不論台灣或大陸都有族群/種族問題.台灣甚至還有統獨問題.為什麼台灣經濟最好的的時候是一黨專政時期?像台灣政黨輪替後核四停工損失千億是絕對不會在專制的中國新加坡發生.看看新加坡就知道一黨專政不必然跟腐敗劃上等號.只要有獨立肅貪機構與陽光法案司法獨立.李登輝根本不是民主先生.他民主化是為了台獨.不然也不會搞成黑金政治及撤換馬.事實上我認為台灣不應該過早民主化.至少不應該全面開放普選總統.你看看李光耀擔心的事是否在台灣全發生?台獨是假議題因為根本不可能.只是徒然虛耗空轉. 我支持新加坡的開明專制菁英政治.傾聽民眾意見但最後施政由政府的專家決定.馬來西亞只是馬來族群民粹政治!
----
獅城札記/選後…馬來人怎麼說
【聯合報╱新加坡記者林以君】2013.05.10 03:45 am
以華文海外媒體身分體驗馬來西亞大選,常會忽略傾聽當地馬來人心底的聲音。趁著搭計程車到吉隆坡機場的一小時車程,狠狠問了馬來人司機朋友,怎麼看這次國會大選結果。
卅五歲的司機是三個孩子的父親,老婆專職家管;他每天工作十五小時,一周休息少於一天,經濟小康。
我們用英語溝通,「你滿意選舉結果嗎?」他投了票,也「非常滿意」連續五十六年取得執政權的「國民陣線(國陣)」繼續執政。
馬來司機也有華人、印度人朋友,但我問:「你買政府提供的廉價住宅,有百分之七折扣,華人沒有,公平嗎?」我的問題再射向憨厚的馬來司機。「華人很會賺錢啊。」他反射式回答我,「如果沒百分之七折扣,我們根本買不起。」
停留北馬檳城,馬來西亞理科大學華人學生就曾告訴我,部分馬來同學也覺得「馬來人優先」政策讓他們丟臉。保守估計,這次有八成華人倒向反對陣營「人民聯盟」,除反貪、治安,因種族而帶來的不公平,累積了不滿與怨言。
「華人也很會念書。」司機說;再來是,「如果不讓我們(馬來人)有一定比率進大學的機會,大學會變成都是華人。」聽到這裡,我雖不同意他所說,馬來人這麼脆弱、禁不起競爭,但已無意再多問。
司機說:「我們有固打制(配額)。」規定公家單位至少三成員額是馬來人。二○○八年前,馬來人占百分之五十四,馬來人與非馬來人獎學金比例卻是九比一;若就業,還另有「固打」保障。
華人學生說:「和馬來朋友溝通,要很有耐心。」辯論到最後,一些教育程度較高的馬來人也有「啊,這樣並不公平」的感覺。
不過許多鄉間和社經地位較低的馬來人,還是認為「華人很會念書、很會賺錢,所以我們要『固打』」。華人學生告訴我,前首相馬哈迪曾含淚說「大家要丟掉(政策優惠馬來人)枴杖」,果真是「知易行難」。

全文網址: 獅城札記/選後…馬來人怎麼說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887622.shtml#ixzz2SrUy4Ac2
Power By udn.com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5-15 18:57 回覆:
茅于軾劍指毛澤東 遺害陸後代
2013-05-15 02:39 旺報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1966年毛澤東思想宣傳海報中就強調一位好的紅衛兵,只要熟讀「小紅書」,就不用再讀其他書籍。(取自chinese posters)
大陸獨立自由派經濟學家茅于軾總遭受諸多非難,同時也是天則經濟研究所名譽理事長的他14日大談中國人的焦慮感,並再掀炮火稱,大陸政府關押許多主張憲政、民主、人權的良心犯;主張獨裁的,卻沒被關過1個。他強調,民主的前提是寬容;民主只是形式,精神是寬容,是講和氣、禮貌。

 1929年生的茅于軾曾獲得「佛里曼自由獎」,其言論在大陸廣受議論,包括「把毛澤東還原成人」、「釣魚台沒有GDP」等,招致極左分子「文革式」圍剿,指他是「汙衊」毛澤東的「漢奸」。

 茅于軾和左派的紛爭凸顯出,沉寂20年後,大陸民間左右派的針鋒相對,已有再掀波瀾之勢。

 天則經濟研究所14日在北京舉辦《中國人的焦慮從哪裡來》新書讀書會。作者茅于軾再次對毛澤東發難,認為毛澤東的鬥爭哲學,遺害了大陸後代子孫。

 茅于軾擔憂說,大陸憲法規定了民主、憲政、人權,卻沒講獨裁。但大陸政府卻關了主張憲政、民主、人權的良心犯;反觀主張獨裁的人,沒1個被關過。他質問,「到底誰對政府的威脅最大?」

 84歲的茅于軾說,1949年前後期,當時中國人還講倫理道德。他特地提到台灣,至今仍保有禮義廉恥、忠孝仁愛等中國傳統基本禮儀。但大陸在歷經變動後,卻變成互鬥,喪失了溫良恭儉讓和禮義廉恥,社會變得很危險。

 茅于軾還提倡,消滅特權、追求平等,「人人有人權」。他指出,民主前提就是寬容。唯有寬容才有民主。「民主只是形式,精神是寬容,講和氣和禮貌」。

 天則經濟研究所理事長姚中秋附和說,毛派人士的核心觀點,是以仇恨心態看待不同意見的人。他認為:「這是中國社會的最大毒瘤」。他並解釋,為何大陸社會瀰漫普遍巨大焦慮和怨氣,這和60多年來毛澤東主張的鬥爭哲學薰陶有關。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5-26 14:30 回覆:
早期的共產黨史常說的是:毛澤東-建國有功。
 但被視為美國「中國問題專家中的專家」的哈佛教授費正清,在他去世前最後一本著作取名《中國新史》(China:A New History),這本書是他研究中國問題的總結。
 他在書中說,如果沒有日本侵略中國和毛的共產革命-「在鄉間奠定了新的獨裁勢力」,當時的中國在蔣介石的「南京政府領導下,本來就可以逐步引導中國走向真正的現代化」。
 不幸的是-毛打敗了蔣,因而建立了一個比劉邦等任何中國流氓皇帝都更殘暴的政權。按毛自己的說法:「他一生做了兩件大事,一是打敗了國民黨,二是發動了文革」。用這兩件事情來說,他也完全是個罪人。
 一是因為國民黨沒像共產黨那樣剝奪全部私有財產,國民黨也沒有凶殘到大規模地整肅、屠殺。
 按照中國官方的統計,文革造成200萬中國人喪生,700萬人傷殘,7,000萬個家庭被毀,是一場中國歷史從未有過的大災難。
 或許是良心發現:毛在晚年時說他自己認為發動文革是失敗的。
 有人說毛為中國贏得了獨立,洗刷了百年的恥辱,讓中國人在世界上站起來了。
 實際上,中國從百年屈辱走向獨立是一個歷史過程,始於中華民國,得力於抗日戰爭,經過抗戰後成為世界四強之一和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
 而1949年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宣佈「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其實只有毛一個人站起來了,億萬中國人民趴下去了,匍匐在毛的腳下,頂禮膜拜,任其為所欲為。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08-10 11:57 回覆: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縱橫國際政場達半世紀,替蕞爾小國新加坡在強國夾縫中殺出一條血路,奠定繁榮興盛的面貌。此書顯現李光耀以精準的眼光洞悉國際情勢,以強悍的魄力改革時政,以獨特的思維定義民主,背後支撐他的邏輯脈絡;更以訪談形式,和盤托出他對中國、美國、印度等全球未來局勢的預言及建言....
《去問李光耀:一代總理對中國、美國和全世界的深思》
文章節錄:中國成為第一大國的策略是什麼?
中國正在遵循電視節目《大國崛起》裡的構想;黨中央為了凝聚社會菁英對這個議題的討論,特別製作了這個節目。德國和日本犯的錯就是企圖挑戰既有秩序。中國人不笨,他們避免重蹈覆轍……以國力來講,重要的是整體國內生產毛額,不是人均國內生產毛額……中國近期內不會達到美國那般水平的軍事力量,但是中國快速發展不對稱力量來遏阻美國的軍事力量。中國了解,增長國力要靠進口,包括能源、原料和糧食……中國也需要海路暢通。北京擔心必須依賴麻六甲海峽,正在採取行動以減輕依賴。

中國人估計他們需要三十年至四十年,或許五十年的和平來追上並建立他們的制度,從共產制度改變到市場制度。他們必須避免德國和日本犯的錯誤。(德、日)他們爭奪權力、勢力和資源,造成上個世紀兩場可怕的戰爭……俄國人犯的錯是投入偌大的軍事經費,卻太少關注民間科技的發展。因此他們的經濟才會垮掉。我相信中國領導人已經學到,如果和美國從事軍備競賽,穩輸無疑。你自己就把自己搞得破產。因此呢,避免挑戰、頭低一點、面帶微笑,忍個四十年、五十年吧。

為了培養競爭力,中國專心教育年輕人,挑選最優秀的人才投入科技研究,其次是經濟、企管及英文。

我聽到「和平崛起」這個字詞的第一個反應,是告訴他們的一個智庫:「這個字詞矛盾不通,崛起是一種令人驚詫的事。」他們說:「那你會怎麼說?」我答說:「和平復興、演進或發展。」恢復古老榮光、發揚昔日偉大的文明。但是現在這個崛起策略已確定,現在中國人必須盡可能去解釋它。一年前,有位年逾七旬的中國領導人問我:「你相信我們和平崛起的立場嗎?」我回答他說:「是的,我相信—但是有一點要提醒你們。你們這一代經過抗戰、大躍進、文革、四人幫,最後又是改革開放。你們知道會有許多不可預測的危險,中國若要無災無厄繼續發展,內部需要穩定、外部需要和平。可是,你們給這一代年輕人灌輸了太多的驕傲和愛國精神……這是很輕浮的。」這位中國領導人說他們會讓年輕人明白。好吧,我希望他們能做到。

中國對東南亞的策略其實很簡單,中國告訴這個區域說:「跟我一起成長。」同時,中國領導人希望傳達一個印象,中國的崛起勢不可擋,各國必須決定屆時和中國是友或是敵。中國也願意調整彼此的交往去得到自己所要的,或是表達自己的不悅。

由於市場廣大、購買力上升,中國正把東南亞國家吸納進它的經濟體系。日本和南韓無可避免也將會被吸納進去。中國不需要動用武力就把各國吸納進去。中國的鄰國希望美國留在亞太地區,他們才不會淪為中國的人質。美國應該在三十年前就和東南亞建立自由貿易區,不要等到中國把整個區域磁吸進它的圈子。如果美國當時這麼做了,東南亞地區現在的購買力就會比今天的實況大出許多,而所有的東南亞國家也和美國經濟掛鉤,不必依賴中國的經濟。經濟決定基本趨勢。中國日益壯大的經濟影響力會很難對抗。中國的重點是透過經濟擴張勢力。從地緣政治來看,中國現在更關切在對外政策上使用外交,而非武力。

中國領導人又是怎麼看待中國崛起為第一大國時,美國在亞洲角色的變化?
中國領導人認知到,美國身為二戰以來七十年本區域領導大國,所提供的穩定使得許多國家,如日本、四小龍和中國本身都得到空前未有的成長。中國曉得需要進入美國市場,取得美國科技,以及學生赴美留學,再帶回新領域新思維的機會,因此今後二、三十年和美國抗爭,傷害到上述好處不會帶來什麼利益。因此,中國的策略是在這個架構內成長,爭取時間,等候有朝一日強大到可以成功地重新界定這個政治經濟的秩序。

在安全領域,中國人曉得美國已花費巨資且建立優勢,若要直接挑戰美國,必敗無疑。要等到中國在科技研發與應用上超越美國,他們才會思考在軍事上對抗美國。

美國人會為了什麼原因和中國打起來?東亞的控制權嗎?中國人不需要為東亞開戰。他們將慢慢地、逐漸地擴大與東亞的經濟關係,提供給他們一個十三億消費人口的市場……推演下去,十幾、二十年後,他們將是所有東亞國家中頂尖的進口國和出口國。美國人在貿易上要怎麼與之競爭?

我沒有看到美國人從亞洲撤退。但是我看到中國力量日益強大。中國的態度是:我們不反對你;我們歡迎美國人駐軍—因為他們曉得他們無法取代美國人,本地國家也歡迎美國人。因此他們只好守候,並成長得更強大。經濟上和軍事上,他們可能一百年也無法在專業技術方面超前,但從不對稱力量著手,他們可以給美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

中國在過去三十年維持的兩位數成長率,會在未來數十年維持下去嗎?
過去三十年,中國的經濟以非凡的百分之十年增率,甚至百分之十二的年增率在成長。中國能至少在下一個十年維持如此高的成長率嗎?我認為可以做得到。中國的起始點很低,而國內十三億消費者因為可支配所得成長,將會推升其成長率。
http://www.cna.com.tw/Proj_GoodBook/1051.aspx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13/07/19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0-11 11:20 回覆:
1、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列寧
2、民族主義是一種幼稚病,是人類的麻風病。——愛因斯坦
3、愛國主義是無賴最後的避難所。——塞繆爾·約翰遜
4、除非你把愛國主義從人類中驅逐出去,否則你將永遠不會擁有一個寧靜的世界。愛國主義是一種有害的、精神錯亂的白痴形式。——喬治·蕭伯納
5、愛國主義就是讓你確信這個國家比所有其他的國家都要出色,只因為你生在這裡。——喬治·蕭伯納
7、愛國主義:一堆隨時可以被任何野心家所點燃,去照亮他的名字的易燃垃圾。——安布羅斯·比爾斯
8、我無意徹底排斥愛國主義觀念。我知道它存在,並且我知道它在當前的爭端中起到了相當的作用。但是我敢斷言,一場偉大持久的戰爭決不能僅僅靠這個原則來支撐。還必須有對於利益或回報的預期。——喬治·華盛頓
9、要讓我們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應該可愛才行。——愛德蒙·柏克
10、愛國者必須時刻準備反對她的政府以捍衛自己的國家。——愛德華·阿貝
11、愛國主義就是積極地為了微不足道的原因殺人並被殺。——伯特蘭·羅素
12、愛國主義是超越於原則之上的對於不動產的一種專橫的崇拜。——喬治·簡·納森
13、那些沒有自尊的人仍然可以是愛國的,他們可以為少數犧牲多數。他們熱愛他們墳墓的泥土,但他們對那種可以使他們的肉體生機勃勃的精神卻毫無同情心。愛國主義是他們腦袋裡的蛆。——亨利·大衛·梭羅
14、愛國主義在美國是很容易理解的;它意味著用警惕你的國家的方式警惕自己。——卡爾文·柯立芝
15、為他的國家說謊是每一個愛國者的職責。——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16、批評他的國家的公民是在含蓄地為國家作貢獻。——詹姆斯·富布萊特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2-17 03:10 回覆:
除了國際景氣,影響一國經濟最深的就是該國長期所積累的資本存量,包括有形的金融、機械資本,也包括無形的社會、人力資本。今天德國之所以是我們看到的德國、瑞士之所以是我們如今所看到的瑞士,這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所積累的資本使然。今天經濟成長的好壞,並非今日為政者所能左右,甚者,今日為政者最重要的工作,也不該是去拼短期的經濟成長的數字,而應該是去建構台灣長期的經濟與社會資本。

史學家錢穆曾強調讀史要觀其通、觀其大。對於台灣經濟,我們如果也能觀其通、觀其大,便可以明白近年我們經濟低迷、出口不佳、薪資停滯,係長期的問題,不是短期的問題。真要評估一位閣員適不適任,該不該給年終獎金,應該從這位閣員為台灣經濟積累多少社會資本、人力資本、金融資本及機械資本,而不該以當年經濟成長高低做為論英雄的依據,這個道理應不難理解才是。

試想,台灣在1980至1990年代的經濟、薪資之所以能快速成長,這豈非1960至1970年代政府排除萬難訂定獎勵投資條例、設置加工出口區、規劃科學園區、開辦九年義務教育,並進行十大建設積累的資本所致。若非早年內閣所建立的資本存量,台灣豈能在二戰後資源匱乏的處境當中脫穎而出?由此可知,台灣今天的經濟不行,競爭力不如人,這是一個長期的問題,想以貶值、降稅、振興方案等短期措施力挽狂瀾,只會把經濟體質愈弄愈差。

我們認為,如果立委們有觀其通、觀其大的眼光,就不應該一直在保二、保三上做文章。須知,立院每年都拿這些議題質詢閣員,到最後內閣只好盡做一些短期的振興方案,盡找一些好看的國際評比自我催眠,長此以往,在沒有持續累積社會、人力、金融及機械資本下,台灣經濟將永遠難以擺脫低成長的陰影,即或保二、保三又有什麼意義?

這些年立委問政難得有觀其通、觀其大的眼光,而每每以保二、保三調侃閣員,每每以經濟預測連九降疾言厲色教訓閣員,每每要求尚未公布的經濟指標提前於立法院公布,甚至花功夫製作出令人贊嘆的圖像嘲諷內閣。我們真不知這些立委意欲為何,是為了台灣經濟?抑或是為了譁眾取寵,爭取見報的機會?立委們若真關心民瘼,該憂心的恐怕不是今年經濟保二、保三的問題,而是前述那些影響日後經濟發展的各類資本存量的問題。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1-08 15:25 回覆:
搶救強制徵收正當性
中國時報 林建山 2014年01月08日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案判決大逆轉,「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4日一早回到張藥房原址察看僅剩一面約0.6坪的牆壁,哽咽堅持要把6坪的家重新蓋回來。(黎薇攝)
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案判決大逆轉,「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4日一早回到張藥房原址察看僅剩一面約0.6坪的牆壁,哽咽堅持要把6坪的家重新蓋回來。(黎薇攝)
內政部苗栗大埔土地徵收案在行政法院更一審敗訴,是對政府公權力中「強制徵收權」的正當性及有效性,一次嚴重否定的打擊,不止造成地方政府威信的破毀,更會造成政府在憲政地位職能的合憲、合法性大危機。

位階高於「人民財產權」

目前全台灣15縣市33件總面積達5,345公頃正進行之土地區段徵收案,以及刻由行政院戮力推動的桃園航空城計畫,乃至其他6海1空1區「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進行,都會受到深遠影響,此後整個國家經濟發展所必須的投資開發營運方案,都將無法提出也無可進行。

政府強制徵收公權力之憲政位階遠高於「人民財產權」的衛護民權,已有超過700年歷史。遠在工業革命前的14世紀初,英國就正式予以法制化:政府祇要基於「公共使用」及「公共目的」之必要,就有權在「毋須財產所有權人同意」下,強制徵收民間財產。直到20世紀之前,國際社會所見強制徵收案例,都限於土地或硬體設施裝備事項,也限為公共部門公共設施、公園、道路、軌道、港埠、運輸設備使用。

美國獨立後,為落實民權保障,在憲法第五修正案,就「強制徵收」之行使,確立兩項前提:一是必須基於「公共目的」,二是應有「公正補償」。並限定是地方政府權而非中央政府權。二戰後,1945年法國戴高樂總統動用「強制徵收」雷諾汽車無償成為國營事業,是西方國家徵收「企業體」的先河,也使「國有化」成為「強制徵收權」的重要類型。

1970年代人權意識覺醒,許多先進國家政府,紛紛強調「不任意侵奪人民財產權」而凍結、擱置或中止其「強制徵收權」的行使。但2005年康乃迪克州新倫敦市案後,美國其他各州政府紛紛跟進,重啟強制徵收,特別側重「經濟發展」及「國際競爭」需要,以吸引民間投資開發。

基於新興高科技產業發展,2001年歐盟國家以「防制知識獨占」為由,擬議強制徵收微軟公司的「市場獨占權」,舉世騰傳。這一發展,使政府的「強制徵收」從傳統土地、建物、不動產、裝備設施等,延伸到企業機構組織體,更一躍擴及虛擬科技與象徵經濟領域的頻道、網路出入口、知識獨占權、市場壟斷權之領域,舉凡足以影響或改變社會組織發展、通路普及、市場交易自由,以至阻滯知識創新的關鍵障礙物,都成21世紀多數先進國家政府行使「強制徵收」公權力之競取標的範圍。

經濟區域整合 必要工具

21世紀國家發展的全球化典範,已從單打獨鬥轉為區域整合打群架型態,必須以「國家公司」為一體,進行國際社區/社群大整合,乃能參與「在全球市場打群架」,更促使歐美社會重啟或增強其「強制徵收」治理工具,以促進國家一體競爭力。在這種大趨勢下,台灣根本沒有無限上綱「個別個人財產利益」條件,而破毀「促進群體利益」。

所幸,日前大埔案更判祇是行政法院的更一審,而不是最高法院的終極定讞。因此,倘若內政部不針對這項更一審,根據「政府一體」理則,採取絕對必要的再上訴,則大埔案例之既成,不啻就是宣告政府「強制徵收」的正當性,乃至整個政府公權力行使的正當性,都開始要遭到根本之破毀。

身為國家重要憲政體制議題當事人的內政部,沒有理由不為衛護行政院一體的政府公權力之正當性與必要性,而立即就行政法院大埔案更一審的失當判決,逕直提出上訴,追求更高階次的憲政法理判決,以搶救整個行政院的權能地位。
(作者為環球經濟社社長兼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1-13 10:39 回覆:
從台灣財富的累積和經濟發展的觀點來看,蔣介石對台灣有莫大的貢獻,這也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台灣之所以有今日,其實, 將全中國大陸的統治機器,以及全大陸的財富,搬到台灣來的正是蔣介石。 當蔣介石從大陸撤退的時候, 他的統治人馬以及大陸所有的外匯、貨幣、金銀財寶、價值古董、還包括生產用的紡織機器或麵粉機器等, 通通搬運到台灣來,不留給共產黨用。 如果有搬不走的, 他就下令通通銷毀, 這叫做「清野」,也就是不留給共產黨一點用處,讓在大陸的共產黨和人民一窮二白, 只好搞「人民公社」吃大鍋飯一陣子。

想想, 在日本統治刻意「工業日本、農業台灣」的時代,台灣有像樣的紡織業和麵粉業嗎? 戰後台灣紡織業麵粉業的興起,不是從上海搬來的機器,起動台灣的民生工業嗎? 看看, 那一件件價值連城的故宮博物院寶物,不是從北京輾轉運過來的嗎? 將全中國大陸拿得走的財富,將全中國大陸可以驅使的科技人才,都移過來經營這區區的島嶼,戰後的台灣當然比大陸富有而經濟發展了。
蔣介石殺人如麻,的確是白色恐怖的劊子手,但平心而論,帶領其子民到應許之地「寶島台灣」的是他,現代的摩西應該是蔣介石, 怎麼會是李登輝呢?
對於李登輝,台灣與日本的評論有天淵雲泥之別。 日本的知識界以至媒體, 都千篇一律的歌頌李登輝為一偉大的政治家, 因為他是歷史上唯一對日本那麼貼心的台灣總統,在思想上那麼容易被日本人左右的人。就是他下台之後,還是有那麼多的日本國會議員、戰略專家,絡繹不絕的拜訪他,聽他說詞,盼望他可以繼續指導以後的台灣總統,影響台灣的政界與走向。


原文網址: 對蔣介石的評價 | 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 | japanresearch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4179&tid=1349408#ixzz2qF5BaBlN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1-23 05:21 回覆:
怎麼一年就有九三四萬人移民海外,頭也不回地跟祖國說再見呢?這不是很奇怪嗎?
一點都不奇怪!
即使是現在台灣也是每年一堆人要移民海外,頭也不回地跟台灣說再見.不是說愛台灣?
中國大陸不過是正在走台灣當年的路.當年台灣錢淹腳目亞洲四小龍之首.當時的台灣卻是移民海外最烈的時期.原因很簡單:大家有錢了自然會想向更富裕先進的國家移民.但並不表示這個國家未來就沒有希望.看看現在民主又富庶的台灣(平價購賣力計算人均GDP破38000美元超越日韓英法).相信這些愛台灣的獨派也不會反對吧?
現在的大陸跟20-30年前的台灣非常像.經濟起飛開放.政治緊縮.人民教育水準提高解決溫飽後自然要求政治上的開放.事實上大陸從30年前的改革開放後就註定走上民主之路.因為除非像北韓徹底鎖國.否則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經濟開放但政治專制.即使新加坡也慢慢走向民主.
而中共開放到香港台灣自由行和陸生留學.其實也註定未來民主化.因為到港台這樣自由地區.回去後都是一顆顆民主種子.可惜民進黨短視近利.只注意陸客素質問題未能體會這個民主影響力.

台灣在民主化道路上,也是經過今天中國這個階段的。當年美麗島事件,很多台灣老百姓不也認為他們是江洋大盜嗎?自己曾走過的路,應當以自己的經驗給予鼓勵和支持,而不是斷言別人走不過來,台灣應當有這樣的心胸和氣度,不是嗎?

而且最重要的是:即是獨派再怎麼仇中反中.兩岸未來還是要統一.你們還是要當中國人.當然移民你們母國去當日本皇民也是獨派選項之一
----
李光耀:兩岸終將和平統一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在其新著《李光耀觀天下》指出,兩岸經濟整合將讓兩岸走在一起,中國大陸就無須動用武力,大陸與台灣未來終將統一。
其中原因之一為,台灣的國際命運早在1943年開羅宣言時就已經決定,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同意蔣介石,將台灣歸還給當時的中華民國,自此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兩岸問題僅是內政問題。
書中也佐以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多於統一,李光耀認為,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大陸統一無關,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李光耀認為漸進的經濟整合可以讓兩岸走在一起,中國大陸根本無須動用武力。他說,目前兩岸的經濟關係在總統馬英九領導下逐漸成長,未來4年將持續發展。在國民黨執政8年後,即使民進黨拿下下屆台灣政權並扭轉政策方向,台灣的農民和企業家將承受苦果,民進黨依然會輸掉下次大選。漸進的經濟整合,讓兩岸走在一起,該趨勢已難以改變。
----
綠營常罵統派不愛台,並質問他們為何不滾回中國去。這是因為獨派刻意排斥依據憲法把兩岸看做「一個中國兩個地區」的思維。統派並非不愛台,他們愛台之道就是兩岸良性互動和平統一。綠營可質疑這種主張,但沒理由、沒權利侵犯具有這種想法的人。
 台灣的「言論自由」是因人而異的。因此實際上被保障的不是「人權」(人人皆有言論自由權),而只是獨派的發言權。李扁以來綠營已享有幾近「無限的言論自由」,這也是統派沒有言論自由的原因。
----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說,台灣內部政黨的領導人,不宜再炒作認同議題,否則可能贏了政權,輸了國家。
蘇起表示,辜汪會談20年,台灣內部認同有巨大轉折,辜汪會談時,台灣社會仍是中國人認同為主,如今卻已多數是台灣人認同,但兩岸實力與權力,卻往大陸傾斜,形成兩個相反力量拉扯,他十分憂心。實力影響大環境,不論是政治、外交、經濟、軍事,都將影響台灣的發展,但認同只影響選舉,認同不會影響經濟,更不利於外交或安全,若不注意兩岸實力的變遷,最後倒楣的是台灣。"台灣人認同"在選舉占便宜,"愛台灣"也比"愛中華民國"更討喜,一再炒作認同,卻是輸了國家.
----
美國經濟學者、也是知名專欄作家法雷爾(Paul B. Farrell)日前撰文指出,美國正輸掉和大陸間的全球經濟爭霸戰,大陸經濟總量不但在2年後超越美國,2040年大陸將占全球GDP的4成,影響力更勝當今之美國。據統計,2012年大陸和美國GDP規模仍有差距,前者為8.3兆美元,後者為15.8兆美元。
大陸一舉取代美國,主導全球經濟的運行;此一「東方神起」神話成為完成式,法雷爾定義大陸是「新的經濟超級大國」,其GDP規模在2015年超越美國;他同時引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也是中國問題專家福格爾(Robert W. Fogel)的預測,指至2040年,大陸經濟總量將達123兆美元,接近2000年全球整體經濟規模的3倍。 更令人側目的是,屆時大陸人均收入將達8.5萬美元,一舉超過歐盟人均收入的兩倍,並把日本和印度遠遠甩在後面;「大陸從2000年的1個窮國變成2040年的超富國家。」 到了2040年,大陸GDP將占全球40%,美國GDP則萎縮至14%。
法雷爾認為其最成功之處,在於「偷師資本主義最好的方面,使之和政府規畫混合」,促使大陸快速奪取頭號大國的聖杯。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2-08 10:36 回覆:
五權體制的運作,重點在權力的分立與制衡,但深入一個層次看,即可發現另有一層機制的制衡,那就是相對民粹政治,司法、考試、監察的菁英治理所運作的獨立權力及防制。菁英的良善治理主要根據專門的知識及能力,這樣的菁英結構當然要獨立於民粹政治的操弄,並進而防制濫權,否則就難能順利運作。

在另一面,民粹政治在性質上強調個人的訴求與權力皆至高無上,這種人人皆是精粹的觀念,在各種政治、社會及媒體勢力的牽引下,常不能遵行既有的政治規範。縱在一個民主規範相當周延,參與管道也非常暢通的國家,也常易出現一種體制外,甚至反體制的行動,破壞到民主與法的正當性與正常運行,更進而妨礙到菁英結構的良善治理。為了防制民粹政治的操弄與濫權,菁英治理的制衡,當然十分重要。

近年來,台灣已經常出現民粹操弄及濫權的現象,這在若干仍存爭議的案件中可以發現到,如軍公教退休金案、軍法改制案、司法關說案等。試以軍法改制案看,在士官操練致死的法醫報告尚未作出前,喧騰的輿論,有如公審,社會不斷受到震撼,政府則不能權衡輕重,急速改制。
我在驚愕之餘,聯想到梁啟超一首詩中的名句「軍魂銷盡國魂空」。面對這樣的民粹操弄的情勢,監察院似應特別警覺,一面當然要尊重公民依據民主規範所行使的參與權,但民粹並不就是民主;濫權更無益於民權,所以另一面則要加強菁英制衡的功能。
不僅在各種監察權的行使上,排除各種民粹的壓力與干擾,更要運用監察權的機制,監督及遏阻其他四院的公職人員在民粹壓力與干擾下,所作出的違法失職行為,特別是行政院的不當措施,上列一些案例皆可供監院作進一步的省察。
(作者為中研院院士胡佛)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2-10 11:30 回覆:
民進黨常說一中課綱和一中憲法違反現在台灣的"民意".但它們不敢說的是.所謂的台灣民意又分兩種:
"虛幻感性的民意" 與 "現實理性的民意".
或許現在的民調支持獨的比例大於統.但這只是"虛幻感性的民意".換句話說這只是幻想中的世界只是喊爽不用負責任的.
而現在不論民進黨或挺綠的民眾.都不敢提出或支持修改一中憲法(法理台獨).這就是"現實理性的民意".
這就是民進台聯黨可惡的地方.明明做不到的事.又喜歡以此操弄民意民粹騙選民騙選票!

---
在民主政治的體制之下,民進黨可以反對現行的憲法,只是,民進黨如果不認同憲法,最根本之道,就應該公開提出修憲,將憲法的「一中精神」加以廢棄,並將這項主張納入政見,一方面透過選舉訴諸民意公決,一方面依憲政程序,發動修憲。

民進黨的矛盾是,在其執政時期,不敢堂而皇之的主張修憲,卻拐彎抹角地在其他地方(如歷史課綱)塞進與中華民國憲法扞格的元素。現在高中歷史課綱的調整,只是把若干以前課綱修正時與憲法牴觸的史觀,改回到現行憲法的史觀,民進黨卻斥責遵憲、守憲的人,這豈不是強盜抓官兵嗎?

如果中華民國憲法的兩岸定位,真的如同蘇貞昌主席所說背離民意,那麼民進黨就該將修改憲法關於「固有之疆域」(第四條)的主張納為政見,由人民來裁判。但民進黨顯然不敢走此路(即法理台獨),答案很簡單,因為民進黨知道那是票房毒藥,中華民國憲法並沒有違背民意,違背民意的是民進黨。

民進黨想要的策略是,雖然不修改一中架構的憲法,但是實質上在歷史課綱等方面,繞彎轉角不去遵守,這無異於是政治詐欺。如果連國家根本大法─憲法都可以陽奉陰違,那麼社會運行的正當性如何建立?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3-11 11:35 回覆:
立法院長期以來表現不佳、效率不彰,立委們動輒打架、鬧事等脫序行為頻傳,議事秩序混亂,國會形象嚴重低落,被諷為「瘋人院」,掀起國會改革聲浪。

當初推動國會席次減半、單一選區兩票制的理由,包括增加議事效率、提升問政品質、改善不良選風、增加立委代表性等,每年更可為國家節省10幾億元經費,甚至不必遷建立法院,省下200多億元預算。

諷刺的是,如今立委整體素質不僅未有顯著提升,反而造成少數立委操縱委員會運作、中央民代問政嚴重向地方「傾斜」、立委「里長化」、選民服務和開會時間衝突等後遺症。

此外,社會多元聲音也無法適時反映到國會,藍綠兩大黨聯合擺爛、少數立委便可決定重大法案等弊病,更不利民主政治發展。

今天的立法院會有這樣的局面,無法發揮民主憲政上應有的功能,當初民粹飆車修憲的朝野政黨,都是歷史罪人。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5-04 18:46 回覆:
PTT作者qwerbrian (映月)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什麼翡翠水庫這麼多汁?
翡翠水庫是誰出錢蓋的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最近全台水庫就剩翡翠最多汁

不過聽老一輩的人說

當初要蓋翡翠水庫時台北人可是靠北到一個不行的

理由不外乎是質疑興建翡翠水庫是否有其必要性

破壞豐富多樣的生態

萬一遇到大地震或老共飛彈打來水庫潰堤大台北整個就掰掰...blabla

幸好當時一代kmt偉人林洋港阿港伯獨排眾議堅持興建

根據中央社報導當時就有人罵阿港伯是共匪抨擊他將「水淹台北市,林洋港是共產黨」

政府還為此模擬中共米格機穿越國軍防線,從淡水河口飛進來轟炸,造成壩體傷害,發現僅會炸出

1.6公尺深的坑洞,但大壩混凝土最薄的部分就厚達7公尺

但事實證明現在台北多虧了翡翠才不知道缺水兩個字怎麼寫

阿不就還好當時的環保團體阿,護樹盟阿沒現在那麼厲害

不然現在桃園跟台北可能就要為石門水庫打架了

這又不禁讓我想到

如果阿港伯是在今時今日說要建翡翠水庫會是如何呢

第一個環保團體就會先跳出來
"反對興建水庫,留給我們後代一個豐富多樣的生態"

然後某黨
"根據民調有70%的人民不贊成興建水庫 .阿港伯獨排眾議堅持興建,是否官商勾結,圖利特定財團,請特偵組主動介入調查"

網路鍵盤專家
"可靠數據表示,大台北用水無虞,興建水庫根本多餘,根本是貪汙!!圖利廠商
而且哪天大地震水庫潰堤了,台北人口要往哪裡疏散,台灣禁不起這種天災"

PTT鄉民
[爆卦]幫高調!!!水庫興建內幕
"剛剛本人夢到
賣台阿港伯早就跟中共高層談好
水庫壩體已經埋了炸彈
一旦共軍解放台灣就會讓水庫潰堤
水淹大台北理應外合!!幫高調
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疑 怎麼好像核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3.4.250
※ 文章網址:
8F:→ countryair: 飯盒的休眠期又要到了,夏天好熱呀 05/03 22:12
9F:推 popingcorn: 有道理啊 任何決策都有風險 想不有風險獲益... 05/03 22:13
10F:→ peterwww: 這是老天爺的賜予 是北部人的福報 要好好珍惜資源 05/03 22:13
11F:→ tudou5566: 美濃水庫被反對 換高雄供五停二... 05/03 22:13

我不是黨工QQ
只是覺得台灣遇到這種重大民生建設時不要那麼民粹
有期許能有下一個阿港伯這樣的人能洞悉未來帶領台灣
※ 編輯: qwerbrian (61.223.4.250), 05/03/2015 22:15:19

18F:→ tudou5566: 高雄都要被限水了 當時反美濃水庫的哭哭了 05/03 22:15
26F:推 tudou5566: 不只美濃水庫、高屏大湖也被反對 所謂民粹換供五停二.. 05/03
28F:→ tudou5566: 反對的時期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期唷! 然後大張雙手 歡迎各大耗水與高污染產業進駐高雄 05/03 22:19
30F:推 tracetw: 就說吱吱是台灣社會的亂源 被民進黨統治台灣只會更糟糕 05/03
32F:→ mild7no1: 護樹最清高!敢侮辱質疑他們的!死! 05/03 22:21
33F:推 utley: 民進黨就是反建設反發展阿 05/03 22:21
34F:推 netio: 事實證明沒必要興建這麼大的水庫 翡翠水庫水多到用不完
35F:推 crazybrian: 請問 護樹以後能幹嘛? 05/03 22:23
37F:推 tudou5566: 所以一定要啟用核四 核電都是一堆飯盒拿舊資料移花接木 05/03
42F:→ hkcdc: 以現在的環境,要蓋出水庫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05/03 22:24
43F:→ tudou5566: 當初反美濃水庫跟高屏大湖的剛好吃到苦頭 05/03 22:25
45F:→ horseface: 沒想到還沒過20年,反美濃水庫的人就嚐到苦果了 05/03 22:25
53F:→ tudou5566: 他們不只反美濃水庫 還反高屏大湖 05/03 22:27
81F:推 Bokolo: 反核要哭惹,這篇戰力太強,有被推爆的潛力 05/03 22:41
83F:推 retrud: 民主化後哪樣大建設不是被罵的 雪隧 高鐵 捷運 五楊 05/03 22:42
108F:推 muskox: 當年蓋中山高也是被狂轟:「有車的都有錢人,全台沒幾輛車
109F:推 virgonelson: 太中啃了 翡翠真的是神 KMT也是有做事的地方 05/03 22:57
130F:推 muskox: 小蔣當時堅持蓋十大建設包括中山高,綠營也是罵他罵到現在 05/03 23:13
209F:推 shone0120: 完全推啊~還好當時沒有某樹盟在那邊鬧 05/04 02:08
254F:推 realmask: 哈哈 大推 台灣人只能吃當年老本 以後完蛋了 05/04 09:37
257F:推 crazyant3018: 大推,到底什麼時後台灣人才知道哪些人是有遠見的,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5-04 18:10 回覆:
阿港伯遠見 堅持建翡翠水庫
2013/04/14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14日電)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歷任要職政績卓著,台北市長任內不畏反對聲浪,決定興建翡翠水庫,讓大台北免於缺水之苦,影響深遠。

林洋港昨天深夜病逝台中大坑住家,享壽87歲。歷任台北市長、內政部長、台灣省主席、司法院長、總統府資政等黨政要職的林洋港,在各種職務任內都留下許多重要政績,勤政、樸實、親民的從政生涯,留給後人無限緬懷。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達哀悼,對林洋港的辭世表達不捨、難過。他也再度推崇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排除萬難,決定興建翡翠水庫,讓大台北地區在往後的20幾年間享有全國最乾淨、最便宜、且供應無虞的飲水,是一個高瞻遠矚的睿智決定。

翡翠水庫興建計畫於民國63年提出時,各界反對聲浪相當高,反對意見之一是擔心翡翠水庫距離台北市太近,一旦因戰爭或地震而損毀,台北地區民眾將首遭其害。

時任行政院長的故總統蔣經國對各界的反應相當重視,在66年5月下達指示:「翡翠谷興建水庫的問題原則上是需要的,但必須技術問題解決後,才能作決定。」

在67年2月研究報告出爐前,各界疑慮仍未消除,林洋港除極力推動外,還特別重視媒體輿論,邀集在台北市三軍軍官俱樂部對中央通訊社及報社總編輯說明研究的情形。

林洋港於67年6月卸任台北市長轉任台灣省主席,由前總統李登輝接任台北市長。翡翠水庫興建計畫則在68年1月經行政院核定,施工則是從5月開始,經過長達8年的施工期,直到76年6月才完工。

談到這段過程,林洋港曾表示,為了解決自來水供應問題,有意興建翡翠水庫時,備受阻擾,甚至有人抨擊他將「水淹台北市,林洋港是共產黨」,但仍獲層峰支持而完成。他以此經驗認為,「只要是對的,有益民眾的事,就應該去做」。

為了感謝林洋港的貢獻,馬總統每次拜訪林洋港時,都會提到這段興建翡翠水庫的過程,還曾致贈一座水庫模型給林洋港。
-------------
翡翠水庫興建 曾引安全爭議
2014.06.11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翡翠水庫管理局最近找到一張老照片,是民國68年7月15日故總統蔣經國首度視察水庫預定地的相片,局長劉銘龍整理後掛在辦公室當「鎮庫之寶」。

他說,相片可看到前人「實事求是、勉力親為」的樸實作法,他以此與同仁共勉。

「翡翠水庫相當特別,是全國大小水庫中,唯一經行政院會通過,在首都成立一級機關專責管理的水庫,其間過程有段秘辛。」劉銘龍說,民國67年研議是否興建翡翠水庫時曾有重大爭議。

當時反對派擔心水庫落成後,萬一遭中共以飛彈或其他方式破壞而決堤,將「水襲台北市」。

後來政府模擬中共米格機穿越國軍防線,從淡水河 口飛進來轟炸,造成壩體傷害,發現僅會炸出1.6公尺深的坑洞,但大壩混凝土最薄的部分就厚達7公尺,研判不致有「水襲台北市」情形,在68年6月拍板定案蓋水庫。

「最近從備載運轉中心一處房間的牆角,找到一張故總統蔣經國首度到水庫預定地視察的相片,就反映當年情境。」劉銘龍說,68年7月15日,蔣經國親赴預定地視察水庫規畫,當時的市長李登輝陪同,聽取翡翠水庫建設委員會執行長謝毅雄解說。

劉銘龍說,翡翠水庫不但是大台北水資源調控的關鍵基礎設施,也是雙北城市發展生命線。

水庫完工前,經建會要求北市府成立一級機關專責營運管理;經市府提報組織規程,獲行政院會核定通過,翡翠水庫成為全國唯一設置府級一級管理機關的水庫。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2-28 01:25 回覆:
日前,苗栗市中正路國立苗栗農工舊校區的蔣公銅像,被寫上「殺人王」、「228」等字樣。近年來,破壞或毀損蔣中正銅像案例眾多,校園中,不乏學生主張銅像撤出校園,因為他們認為蔣中正是二二八的殺人兇手、屠殺元兇,殺害台灣人的大壞蛋。

然而,「蔣中正是二二八兇手」,此一現今年輕人的「常識」,是什麼時候建立的呢?其實不到十年。儘管在1998年就有李筱峰、張炎憲等台獨學者試圖宣揚「蔣為元兇」此一命題,然而因於學術認定上並無具體陳述、突破或是新的證據,故當時撰文,可謂波瀾不興。

最主要的謊言,來自於2006年。2005年隨著民進黨執政縣市大敗,陳水扁不得不往台獨靠攏,終止國統綱領、更積極地操弄意識形態,2006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發表了《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一書,點名蔣介石為「事件元凶,應負最大責任」,陳水扁親臨新書發表會,大力讚揚「真相大白」。綠營及獨派人士主張,要對國民黨提起訴訟,求償新台幣五十億元。2007年,陳水扁也不再引述228紀念基金會的說法,直接信口開河,蔣介石就是屠殺台灣人民的元兇,縱容屠殺台灣人民。多年下來,媒體大肆宣揚、立委、議員也直接論述,「蔣是屠殺兇手」。

謊言說一千遍即成真理。此為明證。

那麼,《研究報告》一書是如何論證蔣是兇手呢?可有發現蔣的手諭、電報、或心電感應等任何證明,蔣直接或間接下令屠殺台人嗎?

完全沒有。

他們用極為巧妙、模糊、誅心、臆測而毫無實證的論述,企圖抹黑蔣是殺人兇手。

什麼是元兇?該書中指出:「掌控當時特殊時空下國家機器的權柄之人,也就是說,統治者掌控有黨政軍的至高權力,始能夠發動軍隊來登陸台灣進而展開殺戳行為。」張炎憲也指出:「蔣介石擔任國民政府主席,是國家最高領導人,掌握黨政軍特大權」「因此,蔣介石是事件元凶,應負最大責任。」

懂了嗎?在文中論述的「元兇」,其實只是「負責任者」!

《研究報告》數百頁,其實只是想告訴你一句廢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蔣有最大權力,出了動亂,當然該負政治責任。如此簡單。

先不論這種「出事了,蔣難道不用負責嗎」的論證是否適宜,他們把「責任者」的概念偷換為「元兇」,再用「元兇」偷換為「屠殺兇手」。於是,「蔣中正是殺人兇手」此一命題就在這充滿破綻的語境下成立了。

有證據嗎?沒有。張炎憲說:「事件的元兇與歷史真相早已呼之欲出,祇是找不到白紙黑字的原始證據而已。」說你是兇手你就是兇手,還要什麼證據?

那麼,現有的證據是什麼?

二二八後,流氓、共產黨人破壞學校、醫院、育兒院、警局、各地行政公署,而無數的外省人無故被毆打、姦殺、搶劫。行政長官公署被架空,陳儀多次退讓,未果。故請求派兵鎮壓共產黨及流氓暴民。

3 月 6 日,派赴臺灣的軍隊出發前夕,蔣中正對師長劉雨卿面授機宜,訓示「寬大處理,整飭軍紀,收攬民心」 。

3 月 10 日,蔣中正主持中樞擴大紀念週,即席宣示臺灣事件之經過及中央處理方針時謂:「日昨又有襲擊機關等不法行動相繼發生,故中央已決派軍隊赴臺,維持當地治安……本人並已嚴電留臺軍政人員靜候中央派員處理,不得採取報復行動……務希臺省却胞深明大義,嚴孚紀律,勿為奸黨所利用,勿為日人所竊矣。」

3月13日,在臺調查事變的監察使楊亮功,注意到警察大隊、別動隊於各地嚴密搜索參與事變之徒,知名人士亦不得倖免。楊因此上電監察院長于右任:「此次二二八事變中央寬大為懷,而地方政府濫事拘捕,人心惶惶。擬請轉陳中央嚴令地方政府不得採取報復行動。」

蔣收到情報後,立刻致陳儀電:「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否則以抗令論罪。」 此為密電、急電,自也無獨派學者說是為了「昭示眾人」的兩面手法。

3月17 日,蔣對臺灣民眾之廣播:「其參與此次事變有關之人員,除共黨煽惑暴動者外,一律從寬免究。」

3月19蔣致白崇禧電:「據劉師長電稱:我軍一營,追擊至埔里地方,被匪包圍激戰中云。尤應特別注意軍紀,萬不可拾取民間一草一木,故軍隊補給必頇充分周到,勿使官兵藉口敗壞紀律。」

上述史料說明,蔣並無下令屠殺、或縱容屠殺,僅只希望盡速平定暴民、共產黨人的叛亂。

等等,二二八中誰是暴民?不是外省人殺本省人嗎?為什麼會有共產黨?不是台灣人為了當家作主反國民黨嗎?

罔顧事實,偷換概念,以假亂真,讓謊言成為真實,還不到十年。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5-04 18:14 回覆:
當年獨排眾議建水庫神預測?網友們吵翻天
2015-05-04 神拉一筆
http://oops.udn.com/oops/story/6698/880214
最近因為台灣一直沒怎麼下雨,明明就是梅雨季,卻沒什麼雨,還搞到要限水,超級困擾~不過咧,住在天龍國喝翡翠水庫水的國民們似乎沒有這個困擾…這個時候就出現了很多問「為什麼翡翠水庫這麼有水?」的問題…也因此引發了很多討論。

不過咧,這時候有一個網友跳出來,根據此網友的說法,據說翡翠水庫當年要蓋的時候很多人反對,台北人也哭腰到不行,理由當然就跟大多數建設會被反對的原因差不多啦…就是質疑建水庫有沒有必要性啊、會破壞生態啊、萬一有大地震或左邊飛彈射過來就會大潰堤,台北就跟亞特蘭提斯一樣淹到變成考古學家挖的東西了等等等…

不過當年KMT的阿港伯堅持要蓋,據說當時中央社還報導反對者抨擊阿港伯是老共的間諜之類的,不過現在大家都知道天龍國因為有翡翠水庫,不太確定缺水兩個字怎麼寫。

網友表示:「啊不就還好當時的環保團體跟護樹盟沒那麼厲害,不然現在台北跟桃園可能就要因為搶石門水庫開戰了~」

如果蓋水庫這事發生在今天會發生什麼事咧?

環保團體一定會先開槍:「反對興建水庫,留給我們後代一個豐富多樣的生態。」

然後某黨也會跳出來說:「根據民調有70%的人民不贊成興建水庫。」

接著網路鍵盤專家就會表示:「可靠數據表示,大台北用水無虞,興建水庫根本多餘,都是為了貪汙,圖利廠商。而且哪天天災導致水庫潰堤,人口要往哪疏散?」

X踢踢鄉民們最後就會出現:「這一切都是KMT跟中共的陰謀,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此網友的結論是:……欸怎麼好像核四?
----------------------

下面其他網友對此網友的回應非常正面~居然都表示被說服惹!

「等一下你會被打成黨工。」

「好了下去領500~」

「所以一定要啟用核四,核電都是一堆飯盒(反核)拿舊資料移花接木!」

「你舖梗舖很久,重點是最後一句。(最後一句:怎麼好像核四?)」

「這篇戰力有強,下去領5000。」

「反核要哭惹,這篇戰力太強,有被推爆的潛力。」

「對啦,所有公共建設的環評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

「完全推啊~還好當時沒有某樹盟在那邊鬧~」

「原PO一篇文,震驚了全台灣的吱吱(用來指稱政治立場偏向綠營的鄉民)。」

本筆不得不說,姑且不論到底這最後為什麼變成藍綠之爭,或是核四到底蓋不蓋的老問題,但是這網友說的超中肯啊!環保團體跟某黨還有鍵盤專家完全就是現在會發生的事情啊~
-----------------
一個國家要有願景,可是願景不是小老百姓能懂得,蔣經國先生大舉外債大刀闊斧執行十大建設,當時老百姓說:連車都沒有要什麼高速公路??
八零年代台灣的經濟起飛,正因為有這些舉債蓋的基礎建設,讓台灣能把製造好的貨物運出去,而現在人民是老闆,動不動就是這是納稅人的錢,納稅人究竟繳了多少錢? 政府的錢只靠納稅人的錢怎麼夠?民粹已經成為台灣進步的障礙。

在臺灣,還有一種聲音,專門編一些奇怪的言詞跟政府唱反調。我小的時候在南部生活,聽到我們鄉親罵中山高速公路,說那是建給有錢人開的,強力反對!後來政府熬不過民意,把四線道縮為兩線道,在吵吵鬧鬧中勉強蓋起來。幾年前我們鄉親又去罵,說政府重北輕南,高速公路在北部是四線道,南部只有兩線道,實在是把我們當次等公民、嚴重歧視!
如果我晚出生也許就真信了這話,但小時候我記得很清楚大家怎樣吵,我看說話的人年紀並沒有比我小,怎麼會不知道呢?但我提出我記憶中的內容,還被指責造假。

四十多年前,當時的黨外人士,利用選舉時期將「十大建設」罵得一文不值,他們說:「鄉親啊!我們買摩托車的錢都不夠,現在這些有錢人要起高速公路,花我們那麼多錢,只給他們的車走,阿我們的摩托車、孔明車根本不能上去,你們說他們可惡不可惡?」
這在當時是多合理,多搧情,多為人民著想的聲音啊!如果當時聽那些人的,台灣現在是什麼個鬼樣子?

一位居住在上海的台籍人士的真心感受 ⋯⋯
「就這樣少數人 的權利被極大化,多數人要忍氣吞聲,
這就是台灣過分重視民主的的下場。」
台灣的同事跟我說,他覺得台灣現在亂糟糟,景氣不明。有的大老闆預言苦日子將來臨,且延續到2020。另一個大老闆則嗆言已經在過苦日子.
這怎麼說呢?台灣的現狀很難改變,我2002年到上海,起初開始的三年想回台北,並且是越快越好,但是到了2006後就覺得上海,台北差不多,這兩年,回去台灣看到的還是罵馬英九,罵經濟不景氣,罵瘋牛肉,罵瘦肉精,四月回去罵都更,看不到有太多的進步,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的民主很有問題.
人人平等在邏輯上是對的,但是需建立在大家有共識可以容忍別人,反對黨是要為比較少數的人發出聲音,但是不是只是反對,要反對太容易,要有解決方法是很困難的,一個小小的台灣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執政黨與在野黨不該是敵人,大家應該同心協力,不是只為了哪個黨,是為大家的幸福與下一代,台灣是個人人努力打拼的社會,曾經創造經濟奇蹟,但是奇蹟不能複製並且不會是永遠。

今年四月份回家在承德路上看見一個人帶個一群流浪狗到處攛馬路,我感嘆台灣人很有愛心,重視人權也重視動物的權利,可是這些狗是否也為鄰居帶來噪音與潛在的安全問題,沒有人可以管他,因為台灣人有權利做每個人想要做的事,他也是納稅人,就這樣少數人的權利被極大化,多數人要忍氣吞聲,這就是台灣過分重視民主的的下場。
去過台灣的中國同事說:台灣人真有人情味,對人很客氣但是開車沒什麼禮貌對政府很嚴苛,短短幾句評語,但很精闢。
台灣人在島上只關心島內的事情,我覺得很悲哀,媒體報導雞毛蒜皮的事,一個小事件被無限的擴大,我在中國起初覺得,大陸人他們覺得他們還沒有跟上國際,要好好學習跟國際接軌,這 是他們的口頭禪,但是台灣人好像不需要學習,只要悶起頭來打拼,這麼美麗的地方,這幾年看了心裡很痛.
事實上台灣的不進步,我們這些在外面的人更受影響,2000年時到上海,同事還覺得真是屈就我了,現在說我從台灣人,他們已經不再抱有羨慕的眼光,估計再兩三年,可能他們要報以收留我的表情,國家形象很重要,無形但是存在,台灣的沒有大局觀,終究要吃苦的。

台灣日子過的太幸福,我吃驚的發現台灣人很多不到六十歲,不會用電腦,不會寫簡訊,沒有上進心啊!!! 你別看大陸民工看起來沒有讀多少書,可是他們有進取心,驚訝於他們會電腦,會百度(中國的Google)、簡訊,甚至微博都用的很好,很多老人都是七十歲以上,可以天天用電腦,會Google,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己照顧自己,政府不會幫他們。
台灣人只要有點不順心就質問政府沒有盡責,跑過很多國家,美國,歐洲,台灣真的是很便民,政府也很為人民想,但是政府不是萬能的,台灣人像是被寵壞的小孩,油價漲通貨膨脹,這不只是台灣問題,這是世界性的問題,多看看世界,獨立思考,不要只關心島內的事。
我退休之後還是要回到美麗的寶島,所以我希望能對台灣有所貢獻,我只能從我在外面的世界觀察台灣,說服一些人,說說我的觀察,希望有幫助。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5-08-16 06:18 回覆:
軍公教與一般上班族及勞工的差距越拉越大,催化了階級對立情結???
===>
笑死人了.講的好像公務員想進去就進去都不用考試.既然軍公教福利那麼好.那一般上班族及勞工為何不去考公務員?
當年那些苦讀數年才考上公務員的人還不是因為看中公務員的穩定收入與高福利.為此而花了5年以上青春才考上公務員也大有人在.今天就憑你們一句"階級不平等/世代剝奪"就要砍公務員福利.合理嗎?
我認為就算要砍福利也是現在考進來的才砍.先講好遊戲規則與福利.若不能接受就不用浪費時間花好幾年準備4/6/8科厚厚的考試書夜以繼日焚膏繼晷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苦讀補習報考公務員.去民間找工作吧!
至於那些已考上的.就放過他們吧.考公務員不是那麼簡單的.苦讀考上後才告訴它們說你們過太爽要砍你們福利.合理嗎?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6-11-15 13:39 回覆:
廣州城中村-楊箕村拆遷改造 萬人慶回遷 整村人變千萬富翁
逾千戶村民近日獲回遷新居,因房價颷升,每戶坐擁過千萬元 (人民幣) 身家,2 日村內席開 1500 桌慶祝,逾萬人出席,場面壯觀。

反觀台灣都更幾近停擺,最近拆遷戶悲歌四起,當局和民眾不妨把視野移到對岸,看看大陸都更後,住戶回遷的喜氣洋洋景象。台灣城市屋齡普遍老舊,40 年以上的房屋比比皆是,都更迫在眉睫..

台灣看到的還是罵馬英九,罵經濟不景氣,看不到有太多的進步,我越來越覺得台灣的民主很有問題....

台灣,在總統直選後,政治掛帥,深陷意識形態之爭,當時台商經常掛在嘴邊的評語是:「大陸在經改,台灣在文革;大陸在進步,台灣在退步!」
本該「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民主精神,卻被扭曲為「多數是暴力、少數是正義」。
文林苑事件自6月爆發迄今,期間藝文人士與學生介入聲援拒遷戶王家,並未解決懸宕五個月多月的文林「怨」,反而製造更大的緊箍咒,因噎廢食,卡死都市更新的契機。
 電腦大廠華碩在2006年6月宣佈捐款5.4億元給台大文學院,做為興建新人文大樓之用,旨在改善人文研究與教學環境,當時被視為是產學合作的新五四美談。豈料隨後引來各方「摧毀集體記憶」、「破壞大門意象」的罵名,反對者甚至組成「台大校門口行動聯盟」,執意抗爭到底。校方花了漫長6年的時間溝通協調,仍盼不到環評過關。但在同一時間,校園附近的羅斯福路3段,平地起高樓,從椰林大道底望向大門,19層高的民間豪華大樓鋼骨早已切割了校門口的天際線,文學院師生卻只能繼續窩居在維修不易的日據古蹟裡,只因為少數環評委員與反對者堅稱新大樓設計不符懷舊與「顧門口」精神。
如果一所大學的教學大樓興建案,都能被如此抽象至極的理由所封殺,那麼政府又何能侈言築巢引鳳,吸引投資回流?
 當年毛澤東搞文革,中國大陸因此賠上一個世代的命運。現在台灣的寧靜文革,則是一種慢性自殘,讓大家盯著既有的池子防弊守成,而忘記興利造餅的重要性。如果朝野不突破意識型態對峙,而以全民福祉為念,恐怕開再多的國是會議或國政會議,也都徒勞無功。

中國共產黨執行力 世界最強!
中国“十二五”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2015年07月17日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到2014年已开工建设3230万套,今年2015的目标任务是740万套,到今年年底,将合计开工建设3970万套,可以实现3600万套的目标任务。
---
2015年中國新開工保障房700萬套
鉅亨網2014/12/22
2015年中國將繼續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計劃新開工700萬套,基本建成480萬套,改造農村危房260萬戶。
2011年到2013年底,全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計開工2490萬套,如果將明年的計劃數列入其中,我國“十二五”期間保障房的開工數量高達3890萬套,遠超3600​​萬套的目標任務。
-------------------------

大陸預計於十二五計劃期間(2011-2015年)進行棚戶區(類似台灣華光社區這樣的違章戶或老舊眷村)拆遷.改造完成興建共3600萬戶保障性住房或公租房(類似台灣新加坡的國宅或合宜住宅),2011年就已完工1000萬套保障房與棚戶區改造住房.投資资金為1.3兆至1.4兆人民幣.以一戶3人來算.5年後全大陸就有1億人從老舊違章戶搬到高樓大廈或新式公寓住宅.
台灣卻還整天為這些拆遷問題吵吵鬧鬧?台灣到底還要不要進步?
或許有些綠酸民會說大陸是因為強拆所以才可以那麼快.但事實上李克強已經說了.改造棚戶區不能用強拆的方式.必須90%以上的居民同意才行.而對當地人來說能從老舊平房搬到新式現代化大樓當然好.生活環境改善房子又能增值.不像台灣那些釘子抗議戶總以一些愛鄉土守家園懷舊護祖產等虛無飄渺的理由拒拆.所以他們當然建設快速.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中國翻天覆地大工程:5年投資數兆改造千萬戶棚戶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70158/385875/index.html

http://house.people.com.cn/GB/165471/222713/
http://www.loupan.com/penghuqugaizaowenjia
http://www.jxnews.com.cn/zt/system/2012/05/22/011988076.shtml
http://www.21ccom.net/articles/zgyj/dfzl/article_2012103170021.html

保障性住房:
http://baike.baidu.com/view/1481486.htm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7423c12a-6098-4e2b-9983-a586442e7927
http://www.baike.com/wiki/%E4%BF%9D%E9%9A%9C%E6%88%BF

可以看看網站( http://www.tczjw.gov.cn/fgcj.htm )最下面圖片那些案例.改建前後差異非常大.不敢相信大陸5年要蓋這樣的保障房3600萬套!
但整天反中仇中醜中的井蛙綠營有多少人知道這些事?

11
蒙古人相當仇視華人,連超市門口都掛著「我不殺人,但我要殺中國人」的標語
2012/06/14 06:38

蒙古人相當仇視華人,連超市門口都掛著「我不殺人,但我要殺中國人」的標語

輔仁大學校方今年暑假號召師生17人,與韓國天主教大學合辦一場遠赴外蒙古的國際性學習援助方案。參與服務計畫的師生昨天齊聚一堂分享心得,回憶一起在蒙古的日子,大家都覺得收穫豐富。

 輔大使命室秘書鄭寶彩表示,校方去年曾派遣種子教師前往印度加爾各達的垂死之家從事服務學習,獲得不錯迴響,今年改和韓國天主教大學合作,七月廿八日到八月七日期間到外蒙從事國際性服務學習。

 抵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後,輔大師生分為醫療組和社會服務組。醫療組服務的體育系教師劉麗雲說,醫療團由韓國大學負責,他們是第一次參與,僅幫忙掛號、配 藥等簡單工作,但是6天下來總計服務超過1800人次,簡直是忙翻了。劉麗雲還說,蒙古人習慣吃肉飲食不均衡,所以心血管疾病很普遍,且因醫療資源極度缺 乏,醫療團每年看診1次,所以藥都是給1年份。

 宗教所吳瑞玲加入社會服務組,在蒙古的6天中,主要和當地高中、大學生交流、體驗學習。吳瑞玲說,他們教導蒙古朋友煮台灣菜、唱台灣歌謠,增進彼此認識;也幫他們架設部落格、申請e-amil,希望他們與外界聯絡。

 吳瑞玲還透露,事後他們才知道原來蒙古人相當仇視華人,連超市門口都掛著「我不殺人,但我要殺中國人」的標語。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2-06-14 06:42 回覆:

蒙古新納粹 仇視中國人 :「我們必須確保民族血統的純潔,一旦我們開始與中國人混血,他們會慢慢地吞噬我們」

英國衛報報導,蒙古近年興起多個新納粹組織,主要攻擊目標是當地的中國人。蒙古今年以來仇視外國人的攻擊事件與日俱增,反對者擔心新納粹組織日益複雜,勢力悄悄擴大。

蒙古新納粹組織「全蒙古」(Dayar Mongol)威脅要把和中國男子有過性行為的蒙古女性剃光頭。「藍色蒙古」組織領導人3年前謀殺女兒男友被定罪,殺人原因據傳只是因為受害者曾在中國求學。

類似團體「白色納粹十字」(Tsagaan Khass)共同創始人之一表示,該團體也不茍同納粹領袖希特勒的極端主義和點燃二次大戰戰火,但「尊敬希特勒,他教導我們保有民族認同」。

「白色納粹十字」辯稱納粹十字是古老的亞洲記號,且使用納粹鷹徽、納粹舉手禮等,也奉行納粹的種族優越論。該組織一名23歲成員說:「我們必須確保民族血 統的純潔,一旦我們開始與中國人混血,他們會慢慢地吞噬我們,多金的外國人可能會開始染指我們的婦女」。一名領導人聲稱,「白色納粹十字」是「執法團 體」,成員會到飯店、餐廳「臨檢」,確保沒有蒙古女性賣淫或外國人沒有違法行為。

英國劍橋大學學者畢雷指出,蒙古人普遍視中國為帝國主義「邪魔」,企圖拿下蒙古。不過有輿論認為,新納粹沒有獲得民眾廣泛支持,且隨著年輕人接觸全球化並到海外求學,強硬民族主義已漸式微。

蒙古新納粹猖狂 暴力反華
 英國《衛報》報導,以推崇希特勒的民族統一性與反華色彩強烈的新納粹組織,正在蒙古興起,且有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這個名為「白色口十字」 (Tsagaan Khass)的新納粹組織,揚言要懲罰蒙古內部所有與中國人關係良好的蒙古人,例如曾和中國人有經貿往來的蒙古商人,會被該組織惡言相向、拳打腳踢,而婦 女將會被剃光頭。這些新納粹分子不僅反華,對任何外國人,都有排外情緒。  報導舉出一個實例,一個名為「藍色蒙古」的組織領導人,因謀殺他女兒的男朋友而被判刑,殺人的動機只因受害者曾留學中國。報導稱,「白色口十字」目前人 數已發展到數千人之多,這對人口總數不足300萬人的蒙古來說,已是一個非常醒目的團體。  「白色口十字」這類極端民族主義的納粹組織,之所以能在蒙古受到認同,原因與其南方鄰國、正在崛起的中國有關。一位23歲的年輕成員說:「我們必須確保 我們民族血統是純正的。」他還說:「假如我們和中國混血,我們將會被中國吃掉,蒙古並非富裕的國家,外國人帶來錢財並開始帶走我們的女人。」
 「白色口十字」發起人之一、人稱「大哥」的領導人表示,希特勒是我們尊敬的人,因為他教我們如何保持民族認同。這位「大哥」進一步解釋說:「我們不同意 希特勒的極端主義與開啟二戰,我們反對殺戮,但我們支持他的意識形態,因此我們支持民族主義而非法西斯主義。」  研究漢人在蒙古活動的劍橋大學研究員畢列說:「將中國視為是帝國主義的、邪惡的,而且會併吞蒙古,在蒙古似乎已是共識。」  近幾年,美國國務院對前往蒙古旅遊的美國人發出警告,提醒在蒙古旅遊時,要小心日漸高漲、具暴力傾向的極端民族主義團體。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2-06-14 06:44 回覆:

全球第二大礦脈 蒙古開放外資採煤

隨著市場對能源需求增加,蒙古政府正悄悄改弦易轍,邀請外國礦商協助開採境內規模最大的煤礦,一改先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

位於蒙古戈壁區的塔班陶勒蓋(Tavan Tolgoi)礦脈是全球第二大煤礦區,煤蘊藏量高達64億噸。

先前蒙古政府拒絕和簽約礦商合作進行開採。

不過,近來蒙古當局態度出現轉變,表示願意和策略投資者合作,開挖礦脈西側的Tsankhi礦區,東側礦區則交由簽約礦商開採。消息傳出後,包括日本和南韓採礦商都表明有意競標。

熟悉內情人士說:「蒙古政府的開採政策出現大轉彎。」採礦商提報投資計畫的期限到明年1月17日截止,政府希望往後每年能開挖出1,500萬噸的煤。

蒙古擁有豐富、未開發的煤礦、鐵礦砂、銅礦和黃金等礦藏,因此成為大批國際投資人垂涎的一塊淘金地。而中國對商品的殷切需求正好給了蒙古現成的出口市場。

包括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株式會社、雙日株式會社和丸紅株式會社等四家日本交易商日前表示,打算聯合投標爭取塔班陶勒蓋煤礦開採案。四家公司的聯合發言人說,他們可能邀請南韓與俄羅斯採礦商加入。

南韓國營企業韓國資源公司也透露,正聯合包括浦項鋼鐵(Posco)和韓國電力公司等10家南韓企業,一起競標蒙古煤礦的開採案。浦項的發言人說,南韓企業財團可能和日本財團合作。

中國神華能源公司和美國皮博迪能源(Peabody),先前也對開採塔班陶勒蓋礦脈興致勃勃,不排除這次也會加入競標行列。兩家公司對此消息都不予置評。

蒙古政府表示,將會選出最有利旗下額爾登塔旺陶勒蓋公司(Erdenes Tavan Tolgoi)未來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承包商。

據了解,蒙古政府打算在國際股市出售三成股權,香港可能是掛牌上市的地點。

另外,還會在國內市場出售兩成股權。

消息人士說,蒙古政府明年能否順利辦理IPO仍不得而知,雖然當局態度積極,但在煤礦開挖計畫進一步推動前,IPO可能面臨阻礙。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2-06-14 06:46 回覆:

未來十年礦業將為富藏煤、銅、金和鈾礦的蒙古帶來兩位數的經濟成長

Eurasia資本管理公司看好礦業將帶動蒙古的經濟成長,打算對全球第一檔蒙古基金加碼五倍至1億美元。

Eurasia公司執行合夥人朱馬諾夫表示,旗下避險基金已在中亞各地投資2億美元,並預計明年6月前在倫敦替代投資市場(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或德國證券交易所出售股票,售股所得將成立私募基金和房地產基金,並在中亞擴張。

朱馬諾夫預估,隨著商品價格飛漲,未來十年礦業將為富藏煤、銅、金和鈾礦的蒙古帶來兩位數的經濟成長。

去年礦業占蒙古出口的三分之二,而外國在蒙古的直接投資激增逾33%。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2-06-14 06:49 回覆:

蒙古的新納粹(江春男)

蒙古與中國的關係外弛內張,最近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出現「新納粹」組織,使用納粹的徽章和標記,以中國為主要攻擊目標,具有暴力色彩,此事經新聞周刊報導,才引起世人注意。
主張統一內外蒙

蒙古夾在中國與俄國之間,近年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成長很快,但因歷史、文化、種族和安全因素,對中國心有千千結。蒙古派兵參加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事活動,讓北京特別感冒,俄國和蒙古的親密關係,也讓北京十分吃味。
中國佔地利之便,在冷戰後快速增加對蒙古的經貿交流,大批漢人來此經商投資,對蒙古社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一股反華為主的民族主義應運而生。新納粹是極端團體,人數不過兩三千人,但他們代表一股非常真實的民族主義潮流。
蒙古人口僅有300萬,但加上內蒙古,就有七八百萬。一個民族被切成兩塊分屬兩國,被迫實行不同制度。蒙古民族主義者主張統一內外蒙古以恢復蒙古人光榮,乃是早晚會發生的事。
大量漢人往大西部、蒙古和西伯利亞移民,在當地都引起排華反華情緒,造成雙方的緊張。但蒙古曾經統治過中國,征服中亞,攻打北印度、波斯、巴格達,成吉思汗建立全世界最大帝國,如今卻變成一個小國窮國,成吉思汗也被中國當作民族偉人。這種歷史情緒是民族主義最好的柴火。
堅持走獨立的路

北京在全世界談一個中國,到蒙古就談不下去了,一個中國,兩個蒙古,這個邏輯在這裡說不出口。蒙古人自認為全世界最優秀的人種,曾經統治過中國的滿族人全被漢化,只剩下蒙古人堅持走獨立的路。可惜蒙古的經濟脆弱,處境孤立,自己要站起來,談何容易。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2-06-18 15:39 回覆:
一 九九○年時,亞洲四小龍台灣、香港、新加坡、南韓的國民所得分別為,八一三二、一三二二四、一二二三四、五八九三美元;經過二十年到二○一一年底時,各國 的國民所得達到二○一○一、三四○四九、四九二七一、二二七七八美元,顯示台灣的經濟發展已落後其他三小龍,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結果?

1979年 台灣1957美元 韓國1707美元 香港4541美元 新加坡3973美元 
1988年李登輝接位 台灣6357美元 韓國4293美元 香港10475美元 新加坡8744美元
1990年台灣 8132美元 韓國5893 香港13224美元 新加坡12234美元
2000年 台灣14519美元 韓國10937美元 香港25385美元 新加坡23079美元
2011年台灣 20139美元 韓國22778美元 香港34049美元 新加坡49271美元

2000年以前韓國的國民所得是台灣的七成,香港都是台灣的1.7倍,新加坡是台灣的1.6倍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1-22 11:09 回覆:
總統馬英九今天針對所謂「台灣地位未定論」提出嚴正說明。他強調,中日和約「已肯定台灣地位早就確定,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且未有任何懷疑」。

馬總統下午前往南投市中興新村台灣省政資料館出席「台灣光復68週年紀念大會暨頒獎典禮」,除闡述台灣光復的過程及歷史,並針對所謂「台灣地位未定論」見解提出嚴正說明。

總統說,1950年6月韓戰爆發,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因擔憂中共藉機攻占台灣,故派遣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海峽,並發表台灣地位須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及其他盟國決定之聲明,進而衍生「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見解,當時外交部長葉公超立即公開反對該聲明。後來,因東亞情勢改變,該聲明也已不再成為美國政策,但仍使各方存疑台灣地位是否確定。

不過,總統說,1943年12月公布的「開羅宣言」,以及1945年7月及9月所簽署的「波茨坦公告」與「日本降伏文書」均清楚要求日本須歸還台灣予中華民國。

他說,雖然「開羅宣言」遭質疑非為條約,僅為戰時新聞公報,但事實上,任何一位國家元首在其職權範圍內所做的領土決定及針對具體事項所做的承諾等,在國際法上均具效力。前述3項文件均收錄在「1776-1949美國條約及其它國際協定彙編」中,其中「日本降伏文書」更列入「美國法規大全」(Statues At Large)及「聯合國條約集」(United Nations Treaty Series)中,顯見該文書是具有拘束力。

此外,他說,依照國際慣例,戰爭結束後,交戰國一般多簽署和約,做為戰爭結束之依據,當時中華民國雖未出席「舊金山和約」簽署會議,但後來於「中日和約」中仍將雙方法律關係做明確界定。

因此,總統說,綜合上述論據,「已肯定台灣地位早就確定,為中華民國的領土,且未有任何懷疑」。

總統也說,今天為台灣光復68週年,當時中華民國打了一場世界罕見的戰爭,造成極大損失,並影響戰後近百年的政治,代價雖空前龐大,但光復台灣是為最大收穫,並期許中華文化及民主與自由等價值信念在台灣這塊寶島上繼續發光發熱。

---

李光耀書中有大篇幅關注美中關係,其中當然涉及台灣。他認為,台灣與大陸未來終將統一。其中原因之一為,台灣的國際命運早在1943年開羅宣言時就已經決定,時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和英國首相邱吉爾同意蔣介石,將台灣歸還給當時的中華民國,自此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兩岸問題僅是內政問題。
書中也佐以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支持獨立多於統一,李光耀認為,這和台灣是否與中國大陸統一無關,台灣命運仍將由兩岸的現實力量以及美國是否介入而定。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2-01 16:54 回覆:
1950年中,韓戰爆發,美方一度有所謂台灣地位未定的說法只是權宜之計,是要為其介入台海爭端,中立台灣海峽尋找藉口,但在其與中共簽署《上海公報》,採取一中政策後,此說已成過眼雲煙。

台灣內部主張獨立的人士普遍質疑《開羅宣言》,有的質疑宣言的存在、有效,有的說該宣言無人簽名,只是新聞公報沒有約束力,缺乏法律效果,台灣地位要以後續的《舊金山和約》為準,而中華民國沒有參與舊金山和會,反正台灣地位未定就是了,但現在也有人強調台灣早已獨立自主,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等,不一而足。

《開羅宣言》的存在是客觀事實,在國際法中,只要官方確認就有效力,《維也納條約法公約》第11條:「一國承受條約拘束之同意得以簽署、交換構成條約之文書,批准、接受、贊同或加入,或任何其他同意之方式表示之」。日本降書承諾要實行《波茨坦宣言》,而《波茨坦宣言》則表明要實行《開羅宣言》。實踐證明了《開羅宣言》的效力。

同樣的,根據維基百科,在國際法中,公約、條約、宣言、公報、議定書等,都可以視同為條約。《維也納條約法公約》第2條:「稱『條約』者,謂國家間所締結而以國際法為準之國際書面協定,不論其載於一項單獨文書或兩項以上相互有關之文書內,亦不論其特定名稱如何」。

《開羅宣言》業已經過日本降書等文件確認而有法律效果。中華民國雖然沒有參加舊金山和會,但後來與日本簽定的《中日和約》乃是實踐《波茨坦宣言》和《開羅宣言》的承諾。根據《維也納條約法公約》第45條之規定:只要國家明白同意條約有效,或仍然生效或繼續有效,或者已默認條約之效力或條約之繼續或施行,就不得認為條約失效、終止、退出或停止施行。

據此,台灣確屬中華民國,中華民國雖然在治權上目前僅及於台澎金馬,但根據《憲法》,中華民國的領土仍然依其固有疆域,自然應該主張國家統一,只是在大陸地區卻另外有個有效行使統治權的政權存在,所以兩岸現況只能是主權重疊、治權分立。這也就是馬英九總統所主張的主權互不(不能)承認、治權互不(不應)否認的道理。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3-12-01 23:19 回覆:
馬總統說,開羅宣言中,對我國最重要的就是「收復失土」,是確立台灣在戰後需歸還中華民國的重要國際法律文件。但開羅宣言的效力與地位,各方仍有不同解讀。馬總統指出,有人認為這只是新聞公報,三位國家元首也未簽名,「這個看法是非常大的誤會」。

馬總統表示,開羅宣言政治對外公布後,1945年7月26日由中、美、英、蘇四國共同發布的「波茨坦公告」第8條即明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1945年9月2日由日本天皇向盟軍統帥簽署的「日本降伏文書」中,亦明文宣示接受波茨坦公告,使得開羅宣言內容獲得所有盟國的確認。

馬總統指出,1951年時「舊金山和約」第2條明定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的一切權利與名義,雖然我國當時正值國共內戰,未親身參與,但1952年時依據舊金山和約第26條之授權,和日本代表在台北賓館簽署「中日和約」,和約第10條承認台、澎居民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中日和約之照會第1號說明該和約適用中華民國現在或將來之領土,更可認定日本已將台灣視為中華民國之領土,因此「共同源頭都是開羅宣言」。
加藤鷹騷手弄汁(kellygun20000) 於 2014-03-19 17:38 回覆:
日本記者野島剛曾派駐台灣,對故宮的歷史極感興趣,花費5年時間採訪兩岸故宮人,終成《兩個故宮的離合》一書,細數中華珍寶如何在無名英雄的努力下,終得保全。

在那個戰火紛亂的年代,當時的國民政府攜故宮文物遷離北京時,曾經發表聲明:「故宮文物是幾千年的中華文化結晶,毀一件就少一件,國亡還有復國之日,文化一亡,將永無補救」。之後,大陸故宮的文物被歷盡艱辛地轉移,幾次險象環生,讓一路隨護的那志良等故宮職員更加堅信:「文物有靈」,誓死保衛。

在最後一班飛往台北的飛機即將起飛時,張大千抱著數百張在敦煌臨摹的畫作趕到機場,希望將這些貴重文物運到台灣妥善保存。時任教育部次長的杭立武沒有猶豫,卸下了自己的3大件行李箱,騰出空間,將畫作緊急裝上飛機,他對張大千提出的唯一條件是:「這些畫到台灣以後要捐給政府」。
雖然歷史有不少遺憾,後人也無力顛覆。但幸運的是,在那樣聲勢浩大的歷史洪流席捲而來的時候,因為堅守相同的信念,故宮的文物被幾近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在大陸文革的10年間,狂熱的紅衛兵試圖以「破四舊」為名,叫囂著要「燒掉故宮」,當時的大陸國務院總理周恩來立即指示:「一定要保衛故宮」。於是,紫禁城暫停對外開放,紅瓦高牆派兵保護,北京故宮僅餘的收藏品被牢牢鎖進倉庫裡,避免了在10年浩劫中毀於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