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奮戰不懈~浪花激流下的輕艇
2017/06/23 10:18:36瀏覽3064|回應0|推薦3
      在國內,輕艇算是一門特別的運動類別,就算將相關配備準備齊全,還得必須克服水域環境的困難,才有機會大展身手。成立至今九年的康橋輕艇隊,從對手眼中的輕敵,使得隊員間保持不氣餒、不放棄的態度,轉變成外界眼中的勁旅隊伍。這段艱辛的過程,唯有曾經投入過的成員們才能點滴在心。

      夏日的烈陽曝曬,冬天的寒流刺骨,輕艇隊無畏天氣的變化,仍然抱著熱誠與拼勁每周末在微風運河中練習,難能可貴的是,在學生的態度中,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的退縮與逃避,反而是那股滿腔熱血,鼓舞著大家奮力做好基本動作練習,迎接下來更嚴苛的挑戰。指導教練中學部學務處主任鄭仕飛強調,康橋輕艇隊不像一般的體育班學生,先天體格已居下風,還有需長時間練習才能有的肢體協調性及球類技巧和經驗。然而,即使是天才也需要後天的培養與努力,康橋輕艇隊的隊員們就是展現出這努力不懈、不畏艱苦的精神與價值。

      先前在105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輕艇錦標賽中,康橋就以精湛的實力表現拿下國、高中男子組雙冠軍,尤其高中組更在近四年比賽中奪得三次冠軍。現任輕艇隊長金子雲回憶,起初接觸這項運動雖是誤打誤撞,更在乏味的反覆練習中,產生放棄的念頭,但即便如此,子雲仍舊懷著對輕艇運動的熱愛,以堅定的信念持續付出,更藉著中等學校輕艇錦標賽的佳績,入選國家代表隊選手。

      擁有游泳專長的12年級生陳加偉,回想起三年前來到康橋,經由學長們引領的因緣際會下加入了輕艇隊,相較於其他七年級就加入的隊員們,加偉顯得力不從心,練習時總覺得技不如人,但每當見到學長們的優秀表現及成果,加偉便在嚴格的自我要求下跟上大家腳步。勤能補拙的學習態度,也使得他在無任何的輕艇基礎下,站穩A隊的先發位置,在運動領域的學習歷程中,不服輸的精神令人讚賞!有句話說「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在人們刻板印象裡,擁有優秀體育表現的學生似乎學業不怎麼出色,實際卻不然。在康橋,加入輕艇隊的學生們課業都必須維持在班內前十的水準,以達到自我負責及適性發展的態度。

      康橋輕艇隊猶如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湘北籃球隊」,不同的是隊上沒有一群天賦異稟的隊員,只有一群不斷努力、永不放棄的學生,在失敗中不畏挫折,在落後中奮戰不懈,寫下許多令人鬥志激昂的輕艇故事。自105學年度開始,康橋小學就著手於熱愛輕艇運動孩子們的培訓,藉由課後社團活動的方式,讓學生們一起下水練習,儘管目前對象是四~六年的孩子,未來更會往下扎根,讓低年級的孩子們也可以一起嘗試輕艇水上運動,為自己興趣打下良好的基礎。未來,相信在帶隊老師及教練辛勤的指導下,期盼輕艇隊能以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的精神,創造出更棒的佳績!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sport&aid=10506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