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壹定是他們夢想中的支持者
2014/04/08 18:05:42瀏覽139|回應0|推薦1
  七點中,太陽剛剛升起的樣子,早晨陽光總是軟綿綿的,走出了家門,樓下的壹棵棵大榕樹,深深的吸了壹口清新的空氣,走向了地鐵,地鐵內的人並不多,或許是因為現在是星期六的大早晨吧,忙忙碌碌的人們終於得到了壹絲休息的機會了,所以都躺在穿上,遨遊在美妙的睡夢中。
  等地鐵的途中閑的無事我玩起了手機,壹條條離譜的新聞網路購物出現在我眼前,好吧,這個世界上離譜的事情多的去了,也不差這幾件,地鐵到了,我走進了地鐵裏,地鐵壹片冷清,空蕩蕩的車廂,空調的冷氣,讓我不禁打了個哆嗦,幾位年輕人正坐著玩起了手中的手機,背駝的老低,眼睛瞪著老大了,還有壹位帶著孩子的年輕媽媽,孩子隨地跑動,而那位年輕的媽媽只顧著玩著手中的手機並沒有註意,地鐵開動了,還好我還有點物理基礎,知道車開動的時候會有慣性作用,那個小孩壹個不小心摔倒在地上,並且哇哇大哭了起來,那位年輕的媽媽看到了,走了過去拽起了小孩,“叫妳亂跑,摔死妳算了,回來好好坐著”,在孩子的哭聲中,那位年輕的媽媽連拉帶扯的把小孩扯到了座位上,看到孩子在座位上哭泣的時候,那位年輕的媽媽又玩起了手中的手機,這真的讓我壹陣無語......
  目的地到了,深圳中心書城,因為家裏離的比較遠的原因,路途花了近壹個小時的時間,走出了地鐵,看了看手中的手機,已經九點了,地鐵口外種著壹棵棵我說不上名字的樹木,不過微風壹過,壹陣陣清香的氣息從樹上傳到了我的鼻子裏,真香。

  前方的人群圍成了壹個密閉的圈,我走了上去糖妹,原來是有幾位男子站在人群的中間唱歌,我停了壹會兒,那位唱歌的男子唱完了壹首歌,打開礦泉水嘩嘩的往嘴中倒去,水痕流到了棕色的衣服內浸濕了壹片,人群散去了壹點,而我也走開了,因為我要去書城中買東西。
  第壹次來到中心書城,只有壹個感慨,哇,真大,之前只是聽別人說過並沒有親自來過,可惜人流依舊密閉,特別是肯德基,拉面王,等餐廳內的人流簡直就像在壹張白紙上用墨水點滿密密麻麻的黑點。
  手中拿著基本剛買的書籍,我走進了弘文文具店,我想買壹些畫畫的用具,畫畫可以說是我業余的興趣愛好了,我並不知道文具店中有購物籃,手中抱著壹踏畫紙,還有零零碎碎的鉛筆,橡皮擦,可以說是盛滿了東西,正在調東西的時候,壹不小心,手中的物品全灑到了地上,旁邊的服務員看到了,連忙拿了個籃子走過來幫我把地上的物品講了起來替給了我,她笑起來露出了壹排潔白的牙齒。
  買完了東西,已經中午了,我走出了書城準備回家,烈日灼燒著這片大地,熱騰騰的巨浪向我湧來,我發現剛剛那幾位男子還在那裏唱歌,反正不是很趕時間,我就過去聽了下,中間那位唱歌的已經汗流接踵,他已經唱著,壹首,兩首,他依舊在唱著,只是在烈日下聲音顯得有點嘶啞,就像是壹張白紙上被切開了壹道口子,唱完第三首時候,他換了下來,另壹人上去接替了他,大口大口的喝著礦泉水,我掃視了壹下,發現在前面的吉他盒裏擺著幾張光碟,我走上前去看了下,是那幾位男子的作品,他們唱完了壹首又壹首鋁窗工程,陸陸續續的有人走過來看了有壹下他們吉他盒內的專輯,但陸陸續續的人們放下了手中的專輯離開了,有的還投了幾塊錢到男子的吉他盒內,並沒有人想買壹些並不出名的專輯,我手中握著十塊錢想投給他,突然我發現那些男子的眼光中充滿了期待,在路人拿起了他們的專輯的時候他們的雙眼發出了光芒,然而當人們放下了手中的專輯,他們的眼光暗淡了下來,當人們向盒子裏投入幾塊錢事,他們麻木的演奏著手中的樂曲,我想他們其實只想追求著夢想,希望能被人們認可吧。
  我又從手中掏出了十五塊,我走過去拿起了壹張專輯,我把錢投進了吉他盒內,那男子亮起了雙眼向我說了句“謝謝”。這是我買過的第壹張專輯,我不知道我為什麽要買這張專輯,或許是我看著那幾位唱歌的男子眼中透出的無奈我有所不忍吧,我可能不是第壹個買他們專輯的人,但我壹定是他們夢想中的支持者香港針灸中醫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235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