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業病將增加頸椎病和鼠標手
2018/04/13 12:21:24瀏覽64|回應0|推薦0

現在的職業病越來越多,尤其是對於白領人士,對於白領人士一說職業病無非想起的就是頸椎病和鼠標手。其實,在現在的職業病范圍中暫時是沒有頸椎病和鼠標手的,不過在不久的以後就不是那么回事啦。

全國人大常委會近日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的決定》,其中有關頸椎病、鼠標手等疾病可能會列入職業病范疇的問題,引起了人們的熱議。

了解「痛的根源」,治療痛症中醫協助恢復人體的陰陽平衡

據介紹,傳統的職業病,是指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噪聲、微波、射線等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職業病防治法主要起草人之一、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院長黃漢林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指出,新防治法的突破比較多,其中最為關鍵的一環就是對職業病定義的修改,職業病目錄也會因此“擴容”。修改後的職業病防治法,把原來必須接觸有毒有害物質引發的職業病,擴大到了非物質接觸類。以往因為勞動組織、管理因素和超負荷、超時間勞動因素引發的職工生病、死亡都不是職業病,而按新定義,包括長期伏案工作者的“頸腰椎病”、長期敲擊鍵盤產生的腱鞘炎等,都可能會往職業病上靠。黃漢林坦言,與國際勞工組織公布的職業病病種比較起來,我國的職業病病種顯得相對單一,職業病目錄也相對狹小。新版本防治法的出台,對於中國職業病目錄與國際接軌是非常有利的。

青光眼如何有效治療呢?首先要搞清楚它的具體症狀,是先天的還是繼發性的,慢性還是急性,不管哪一種,都是越早發現越好,它的治療效果也比較樂觀。一般來說服用醫生開的藥物之外,還需要採取手術的方式。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社會醫學與健康教育系副主任鈕文異在接受《生命時報》采訪時也表示:“職業病防治法的修改關注到了大多數人的職業特點,這是現代文明進程的一種趨勢,也是對勞動者健康保護的一種體現和進步。”但如果頸椎病等真的列入職業病目錄,就意味著用人單位會面臨大量的工傷賠償問題,因此最終能否實施,還得看綜合評估結果。

頸椎病和鼠標手成為職業病這對白領人士是一種不幸還是幸運呢?這話誰也說不清楚,小編只能說想要預防的話那就從日常生活習慣中開始改變吧。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滴雞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enccle&aid=11149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