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遊記-大勒
2014/01/22 22:39:17瀏覽4445|回應10|推薦70

當寒流一波波侵襲台灣時,我和先生準備了多時,帶著兩大行李箱及兩個塞得滿滿的登機箱,12/7清晨7:30,搭上了華航班機,飛往越南胡志明市避寒去了。 經歷了3.5小時的飛行,10:05分準時抵達了,這個~老公每次都說危邦不入、落後不居的國家的越南

千里迢迢來此,當然有最吸人的誘因,因為兒媳及兩個可愛的孫孫在此居住。順利通關後,兒子早已候在航廈的門口 ,一陣陣熱浪撲面而來,於是把身上的洋蔥一層層剝下,剩下最裡面的短衫。一路經過了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子一路說著:這是個亂中有序、年輕有活力的國家,女生愛打扮、男生很邋塌、一年只有雨、乾兩季,沒地震沒颱風….我一路猛按快門地,來到富美興市鎮。(後續再介紹)

都說它是個落後貧窮的地方,而我卻被它們整潔、乾淨、毫無氣味的廁所否決了,無論是在高級餐聽、小飯館、廟宇都無可挑剔;在百貨公司的女廁, 還貼心的準備的小男生的小便斗,就憑這點就不能說人家落後了。

這個人口有九千萬,而平均年齡只有28歲的國家,一切尚在開發中,若不是他們政府的體制,與官僚作風還停留在久遠的年代,憑他們的外交實力與人口紅利,一但經濟搞好了,可是不得了呢。
先隨我用照片, 來看看這個有著古遠記憶, 坐擁歐亞人文粹集的迷人國度吧

 

第一眼看到的胡志明市是如此美麗色彩交錯的屋頂, 令我驚異

這是兒子住家的前後景觀,我們夫妻倆,就在此渡過了新奇而溫馨的16天(102.12/27-103.1/11)

大勒兩天兩夜的自助旅遊

 

第一晚, 我們一家六口, 就搭國內班機, 來到有如置身在歐洲的高原避暑勝地~大勒

大勒是越南林同省省會,由胡志明市飛行時數30分鐘。高度為海拔1475公尺,全年平均溫度為18度,在法屬時期開發的,為當時法人、現在的越人的避暑勝地。歐風的教堂、百年的飯店、還有3500多棟的完全不同的別墅,空氣清新,湖泊、瀑布、松林眾多,農產豐盛、百花齊放,是個充滿法式情調的美麗山城。

城市以這殖民時期的人工湖~[春香湖](越南女詩人胡春香為名)為市中心,中央市場、飯店、農民市集都集散在附近,湖邊的清水餐廳不論白天夜晚都是浪漫的焦點。

第一站我們來到這制高點,遠眺整個城市,再坐攬車到另一個山頭,這裡有[竹林禪寺]、鳥語花香,繁花盛開、一路往下走就看到樹影扶疏、波光嶙嶙的[泉林湖]。

這是一個花卉大展配合天然的景色 也是當地人休閒的好去處

  

大勒舊車站1938年建造 已訂為國家級古蹟

 

[靈福寺]在大勒的一座十分炫麗、雕樑畫棟的大廟,内有一具肉身佛,近看又似高僧的蠟像,十分逼真就是了。寺廟許多樑柱與梯階的装饰是用破碗的碎片粘贴而成,独具風格,周邊還有兩座塔,供奉巨大的觀世音菩薩。

   

來到[情人湖遊樂區], 正碰巧遊園車中, 唯一用鮮花裝飾的花車, 要出發了, 一家人坐上了車才知未買票, 他們服務還真好, [售票亭]的小姐還上車服務, 一路穿梭這座山的松林與情人湖風光,一面聞著花香..

 

[瘋狂屋]是越南女建築師鄧越娥設計,有西班牙高第的風格佔地不大但遊客如織

越南皇朝的保大末代皇后~南芳的[夏宮], 沒有士林官邸管理的嚴謹,入內換個鞋套, 可以隨便拍 ,用閃光燈也無妨.

            美麗的南芳皇后與末代保大皇帝,都是留法的帥哥美女 . 

               這兩位小攝影師很忙耶!!

[達坦拉瀑布]有三層的落差,每一層的票價都不同,園內有驚險刺激的滑車,很好玩.

 參觀農場卻被[農莊]吸引,而三千多各具特色的別墅在車上來不及拍

回到我們住宿的有96歷史的[花園飯店],開窗就見巴黎鐵塔,左手邊的教堂,越夜越美麗 .一日歷經四季的大勒,氣候乾爽,風光宜人,除了美麗的建築物,還有春城無處不飛花, 路邊花竟是繡球花..

當然也要看看在地生活的文化,矮矮的小椅子,或席地而坐,不是河粉就是法國麵包夾蔬菜及烤肉,其實我也愛吃耶!

兩天兩夜的親子之旅,有目不暇給的驚嘆號!有兩個充滿活力可愛心愛的孫孫童言童語,兒子媳婦貼心的安排,真是幸福之至...

別了大勒~ 這個被譽稱為<霧靄之城、常春之城、愛情之城、松濤之城、萬花之城、狩獵之城、小瑞士、小巴黎....>的美麗山城 

待續<越南遊記~胡志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387711&aid=10664977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精彩分享
2014/08/11 01:03
沒去過這個地方,很喜歡遊記,能看各種新奇美麗的事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6:03

可以搬過去和兒孫一起啦

就買附近房子

看起來挺不錯的

美麗的年輕ㄚ嬤

好滿足的樣子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5:57

今日再閱讀

正常了

上回來時

整個排版亂了ㄌㄟ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2-10 19:07 回覆:
太好了 謝謝思于的關心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面怎麼了?
2014/01/27 23:02

要不要問一下電小二

閱讀起來有點吃力說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7 23:10 回覆:

是喔 ! 我自己看還很順耶~

我來問問吧!  謝謝告知.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2:53

好美的風景~真的~完全不覺得有什麼落後的感覺

城市感覺很乾淨

房子也蓋的很漂亮

風景區的顏色更是繽紛

謝謝小淞鼠的分享

真開心看到你們幸福美好的旅程裝可愛(害羞)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6 20:32 回覆:

親愛的沐雲 謝謝妳祝福

除了言語不通 還真想長住在那兒呢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0:21

感覺不錯玩ㄉ地方

2位小帥哥拍照神情比我專業耶✿◠‿◠✿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6 20:21 回覆:

異國風情十分宜人

真的出乎意外的迷人

謝謝惜兒來訪  祝新年快樂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9:17

好美 一個地方 不像 過去 聽朋友 說 那裡 不好

現在看到 真美 南國風情

那邊都很 年輕  才28歲 那真有很大作為ㄛ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4 19:52 回覆:

雖然不如台北如此進步繁華

但有狠多歷史與文化可看

祝福冠慧闔府新年快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1:47

超乎想像,這麼美,哪天我也要去走走看看。

謝謝您的介紹!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3 14:34 回覆:
謝謝雲霞! 越南真是一個讓我們重新認識的國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1:12

建築物精緻
園林花草繽紛
美麗浪漫的南國風情

向好友拜早年
恭賀新喜
闔府安康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3 14:42 回覆:

也祝多硯坊好友~ 新春如意! 闔府安康!! 事業有如萬馬奔騰!!!

一趟越南之旅 感受了南洋的風情無限美麗

謝謝你的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8:02
平均年齡才 28 歲!那真是充滿了希望。
小淞鼠(kao387711) 於 2014-01-23 14:45 回覆:

真的 看到他們那麼多年輕人(而且很愛生小孩)

覺得充滿希望 反觀我們已快成老人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