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之外
2009/09/27 16:20:47瀏覽332|回應0|推薦2

 

老實說,我沒什麼時間概念,嗯,也許應該說,也沒什麼數字概念。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常常覺得自己腦子一片空白,就是搞不清楚今天幾號?星期幾?現在幾點?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樣,也不想如此狀況外,但就是老是在時間與數字之外徘徊。

以時間來說,雖然家裡有月曆、時鐘、鬧鐘,手上戴著錶、身上有手機,

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時間,有一次朋友來訪,很認真地問我:

Ju,你住在哪?

你家裡時鐘、鬧鐘、錶、手機、電腦...時間都不一樣,

你到底是活在哪一個時區?怎麼感覺你住在太平洋的某座小島...

''哈哈~我住在火星!'' 我忍不住笑著說。

雖然這是玩笑話,我卻不免覺得真實,我真的像住在火星一樣,

老是搞不清楚地球的時間...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想,原因之一是我看不太懂沒有數字的手錶或時鐘,

曾經因為看錯時間,我上班不是提早2個小時到就是遲到,

加上自己近視,睡覺時根本看不到時鐘,

我必須在半睡半醒之間很小心地數著錶或鬧鐘刻度,看清楚到底是幾點,

這對重睡眠的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痛苦,所以,我也就越來越不愛看時間...

後來,因為皮膚過敏,錶也不戴了,更是搞不清楚時間了。

 

鐘點之外,對於星期和日期,我更是常常迷糊。

我分不清楚星期二、三、四,也常常忘了今天幾號,

總覺得2008年和2009差不多,

民國96、97、98哪一個是過去、現在、未來?我常要想半天...

認識朋友時,自我介紹大家老愛說自己是幾年次,

不好意思,我算不出來,所以請直接說幾歲我比較有概念,

當然你說生肖我一定是一團霧水的,

因為我也分不清楚豬和牛羊、雞兔的前後關係...

有點扯,但事實真的是這樣,我記性真的挺不好,

所以我曾弄錯與客戶開會的時間,提早了一個禮拜赴約,

結果客戶一臉困惑,我也超尷尬,

行事曆的行程總是快到了我還以為是好幾天以後,

外出時,打電話回家,家人問:幾點回來?

我說7點,但到家永遠都是9點後,老媽忍不住又要嘮叨:你的時間走的特別慢喔~

聖誕節時,習慣為朋友手寫卡片,但是往往寫好寄出才發現聖誕節已經過了...

我真的不是有意如此,但腦筋不太靈光、記性不好真的是事實,

所以常常寫了一堆便利貼,筆記本也記錄一堆事項提醒著自己,

生活可以迷糊,但是工作可不能延誤啊,

但是有時候好笑的是,我也會忘了看便利貼和筆記本...

很糟糕...

套句學弟的話: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啊?

(註:學弟會這麼說,還有一個原因是.... 我不會過馬路!!)

 

呵~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圖˙文:juliet 2009.04.07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335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