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怨
2008/04/07 06:16:41瀏覽383|回應1|推薦17

大家都知道不要跟人結怨。但在國外,之前我就說過,新來的菜鳥大部分都會被老鳥欺騙,那這菜鳥,十個裡面總有一、二個是不服氣的吧!?那怎麼辦呢?

一般是控告,但在貝里斯要打官司是很麻煩的,經常費時又費錢,然後可能又輸!討不回公道就算了,問題是很傷人的「心」,會對這個老鳥憤恨難平,直接的對這個國家很失望,那這口怨氣怎麼消呢? 許多人都是無法消的,只好離開傷心地,斷羽回台灣。

不過,有一種的狀況是我們不願見,也料想不到的,就是:報復。

這二星期華人發生一些事,令人震驚!

有一個華人受不了人家騙他的錢不還,看倒他錢的人,生活過得很好,蓋樓房,生意興盛,就拿槍去談判。事情的結果是;死了一個,重傷一個。行兇的這個債權人,當然逃不了,可能要被關十幾年。問題是,這人有六個小孩要養!而對方(債務人)有二個小孩。一件債務糾紛,演變成二個破碎的家庭!然後四日又有華人車禍,聽說昨天去世了!

我現在真的無法敘述我的心情: 人就是會受不了~被人瞧不起或不在乎?

大家都說,錢再賺就有。問題是;當時機不好時,想再賺,是很難的。會說這種話的人,就是沒被倒過錢,要不就是沒受過缺錢的苦。

安慰人的話,大家都會說,但被倒錢的人,有幾個能做到不在乎呢? 尤其又住在同一個地方! 今天下午被害人要出殯了,我沒去參加。不想加入這種話題中,去到教會,都是認識的人,教會的人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怎麼說是誰錯?

我還是待在家陪小孩好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221&aid=176059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8/04/07 21:08

看過一段話大意是

報復 記恨

就像一顆優良的種子不放到土裡摘種

你永遠不會知道

也許

一切會很美好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甜園樂趣之開始(julie221) 於 2008-04-11 04:17 回覆:

我永遠不會知道~一切會很美好! 也許吧?!

被槍擊的另一位未亡人,昨天第三度手術! 我想經過這次刺激,她應該會改變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