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尊嚴,要靠你自己來維護。
2016/07/06 22:46:47瀏覽714|回應1|推薦32

在泛綠的崛起過程中,他針對泛藍的鐵票區(軍.警.公.教.媒體.)。進行惡意攻擊。結果效果奇佳,終於達到他們全面執政的目標。當我們看這整個攻守的過程中,你必須要說,雙方都是無恥動員。

泛藍,針對他被攻擊的地方,就是堅持己見,他完全不去檢討,被攻擊的地方,是否有自肥的情形,等到馬英九一上台,他的團隊,在主子的授權下,用快刀斬亂麻的方式,來處理,最後是,得罪了那些,在兩蔣時代,用國家法律制度特別保護的退休老人,同時,看似不重要的一群人,實際上,他們在台灣,最快的,都有第四代的新生命產生了。所以,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讓泛藍失去了一群鐵桿部隊;在同時,該改革的一群人,也群起抗爭,讓泛藍失去了一群為利益而忠貞的票源。當然,馬英九團隊的轉型正義,讓我們看到一群泛綠的政治人物,和群眾的格調。還記得蔡英文說"沒有這些十八趴的挹注,我就沒辦法像過去那樣,支持公益活動了。"

警察

由於直接和人民貼近,所以,他的貪腐,早就不是傳聞。白道和黑道的情義相守,大家很清楚。所以,從過去到今天,讓人嘲笑的就是"你住的社區裡,有色情行業存在,只有管區警察不知道。"當這些人民褓姆,整天追逐利益時,他自然和政治人物緊密掛勾在一起,所以,當地方政權轉移時,他們立刻轉移效忠對象。

教師

教師,在過去是受人尊重的對象,但是,在工商業社會裡,多少人追求利益,忘了師道。有的,自己私設家教班,有的,和補習班掛勾。再加上,如今教科書的多版本選擇,都成為增加收入的管道。而教師的退休制度的荒謬,更是讓人感嘆。當一個教師沒了師道,自然是跟著利益來走。"西瓜偎大邊"了。

媒體

在過去,媒體是威權政府控制的最牢靠的一塊。要進入媒體圈,自然要是"忠黨愛國",再加上"僧多粥少",所以,進入媒體圈的,大概,除了一些裙帶關係的,都是一時之選。等到解嚴後,媒體成為戰國時代。如今,網路盛行,媒體式微。而國民黨又愚蠢的退出媒體。所以,媒體轉向。套句媒體人的話"人家要生活嘛!"

公務人員

公務人員,和教師一樣,要經過考核的程序,才能得到工作。在過去威權時代,就是依照規定來行事,當然,貪污的害群之馬,還是有的,只是,古不如今而已。如今的公務人員,為了昇官,為了生活,逢迎拍馬,見風轉舵,還真是少見多怪了

軍人

在泛藍的鐵票部隊中,最堅實的就是軍人。由於,軍隊是一個最封閉的團體,再加上,這些所謂的台灣人,都是貪財,怕死之輩。所以,經過李登輝的統治至今,軍中親綠的將領,都是一些口口口口,你能舉出一個優秀的人出來嗎

你的尊嚴,要靠你自己來維護。

當台灣的軍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賤踏在地時。許多人,都表達他們的無法接受的觀感。只是,該怪誰?如果,你有尊嚴,尊重自己,你會被人看輕嗎?軍人,之所以被人看輕,還不是自己的軍紀敗壞在先。如洪仲丘事件,和虐狗案。

再加上,軍方的這些將領的逢迎拍馬,最近的飛彈誤射事件,就讓你看出,這些人的用途來,要別人尊重你,該問的,你夠格嗎!

其實,無論是軍.警.公.教.媒體.只要,你是懂得尊重自己的人,別人也一定會尊重你。

警察,當然有優秀清廉的人,只要,問地方的民眾,就知道。一個好的警察,人民絕對不會為難他。

教師,也是優秀的一堆。在過去,就有很多好的老師,義務幫貧寒的學生的忙,支助他們讀書,協助他們的課業。

媒體業,公務人員,和軍人,當然,也是有優秀的人才。

中國2016徵兵宣傳片《戰鬥宣言》發布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64924881

 回應文章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2 12:39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6-07-22 17:51 回覆:
感謝來訪